2007年7月6日

笑谈马华鱼头论剑

2001/03/02 南洋商报● 风凉水冷 满天飞

马华公会在上周日举行的建党52周年党庆大集会,无疑是“声色俱佳”甚有看头的一次活动,令爱看热闹的同胞大呼过瘾。

表演最受瞩目的第一位主角当然非马华总会长林良实(右图)莫属。他在大会上致词时,一反“话到唇边留半句”的常态,坦承“鱼头”发臭,马华领导层出现问题,问题发生在“鱼头”,并不讳言他与署理总会长林亚礼就是鱼头。如此坦白,实在出人意表!

另一方面,第二主角林亚礼(左图)显然也不“执输”,同意老大所说两人是鱼头,但弄臭鱼头的人肯定不是他,而且“抵死”地叫记者询问良实,究竟是谁让鱼头发臭?实在高招!

明眼人都知道,马华老总这次再度大抛1995年最先发表的“鱼发臭先从鱼头开始”的“伟论”,只不过是故技重施,即把当年迫退前老二李金狮同样招数,用在当今老二林亚礼的身上,制造历史重演的一幕戏。

但是,亚礼可不像金狮虚有“狮”名,实无“狮”威。且看他语带双关地说:他最喜欢吃的是鱼头,没有理由要搞到鱼头发臭了不可以吃,实在妙不可言!未知这是暗示他“吃”定老大,不会轻易投降,不可一世的鱼头终于也遇到”食神“?

吊诡的是,早在前年便已放弃竞选国会议席与退出内阁的林亚礼,竟在此际声明不排除在明年举行的党选中,再度寻求蝉联马华署理总会长原职,令人大跌眼镜。天下间的政客皆曰“以退为进”,好一个林亚礼竟反其道而行“以进为退”?

不过,一般相信即使他能卫冕原职,也必将步上李金狮的后尘,即贵为老二,也将被架空一切,包括党纪律委员会主席的高位也不保,一如当年李金狮成为“跛脚鸭”!

有趣的是,林亚礼正是当年轰动一时、赖以迫使李金狮(右图)解甲归田的“林李协议”白纸黑字的唯一见证人(笔者有幸亲眼见过这份文件)。亚礼如今易地而坐成为“双林配套谈判”的主角之一,不知回想前尘时心中有何滋味?个中是否有点“因果循环”的禅味?

无论如何,如果双林牌“鱼头”在明年党选后依然维持原状,继续不咬弦地领导下去,那最可怜的是“左三年,右三年”痴痴地等着接班的次线领袖,望穿秋水,干瞪着鱼头,只有垂涎欲滴的份儿,却一直吃不入口!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马华当今仍在世的3名前领导人,即李三春、梁维泮、陈群川,都不约而同地齐齐缺席该党今年度的党庆,委实耐人寻味,莫非他们都对臭鱼头怕怕,索性敬而远之?……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