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纳吉“情挑”安哥林

2021/11/30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前首相纳吉最近很“风骚”,尽显网红本色。他上周二(23日)“踩上”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的面簿,连怼林氏说:“天天都在纳吉、纳吉、纳吉,一天不提就茶饭不思?这位大叔,你要跟我约会啊?”

 

“Bossku”纳吉隔天(24日)再度质问林吉祥,为何天天都上载他的照片到面簿?是否对他日思夜想?还留言说:“如果林吉祥这么迷恋我,林冠英应该再生一个儿子,并取名为林纳吉。”

 

据报道,纳吉“情挑”林吉祥之举,获得网民赞语与回应比林吉祥的原贴更多,风头完全盖过林本尊。例如,氏的贴文在逾22小时后累计点赞不超过9000,纳吉的回击却获逾1万7000次点赞,大受网民热捧

 

这令人联想武侠小说家金庸笔下外号“老顽童”的周伯通,他的武功造诣登峰造极,但为人天性纯真,爱捉弄别人,乃是一个风趣活泼可爱的人物。老顽童的绝世武功包括九阴真经左右互搏术,以及“以空而明”的天下至阴至柔的空明拳

 

现年68岁的纳吉并不算老,比起现年80岁的林吉祥只是小弟弟,当然不配称为“老顽童”。但看他调皮地尊称林吉祥为“安哥”(即大叔),并以空的“约会生孙子”等字眼而明的左右开弓的“空明拳”伺候林氏,令人哭笑不得,颇有周伯通的身影啊!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纳吉相继失去首相和巫统党主席的权位后,而且官非缠身(包括刑事失信、洗黑钱、滥权等罪名成立和判刑罚款),涉及拖欠内陆税收局约17亿令吉税务等丑闻,却无碍他斗志昂扬,炮火四射,令人啧啧称奇。

 

纳吉24日在面簿上回呛前首相马哈迪质疑他向政府申请1亿令吉奖励的课题,爆料后者在卸任后获得浮罗交怡和布城的土地,儿子也拥有伐木地等,并扬言还有很多例子日后会列出。当今大马敢硬怼老马的“胆生毛”人士,舍纳吉其谁?

 

我认为,纳吉跟林吉祥在社媒比拼中略胜一筹,与其说人们支持纳吉的“绝地反攻”,毋宁说人们厌倦林吉祥的“文告政治”。


林吉祥驰骋政坛迄今56年,虽仍未言倦,但他必须承认早已走下神坛,锋芒不再。他近年来表达的一些立场,不乏引社热议,例如他认为华人学习爪夷文会变得更像马来西亚人;强调从未说过马哈迪贪腐只说过对方滥权


顾他过去数十年来大力批判破坏国家民主和掠夺国家财富的马哈迪主义”,一朝态度骤变,能不令人瞠目结舌?

 

林氏堪称本邦“文告大王”,几乎没有一天不发文告。但人们注意到,他的文告特色一向来都是夸张夸张再夸张,数十年如一日。且举不太久远的一些“世界或国际”例句如下:

 

2019年在行动党元老俱乐部晚宴上指该党的目标是要打造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一流国家。2020年指国盟禁止国会监督与审查政府是制造世界级的笑话。今年3月行动党迈入成立55周年时指该党要马来西亚在各领域成为世界级伟大国家。本月马六甲州选前呼吁,让州选成为马来西亚在2050年前变成一个世界级伟大国家的新征程起点。州选后则指出,若让纳吉在第15届全国大选后回归任相,马来西亚将再次成为世界的笑柄。

 

另一方面,“大马史上最黑暗一天”可谓林吉祥的口头禅,众所周知,例如:

 

2006年指马哈迪策划了大马人权发展史上最黑暗的茅草行动。2014年指上诉庭改判安华肛交罪成是大马史上最黑暗的一天。2015年指当局漠视1MDB努鲁案和国安令是大马国会历史最黑暗的一天。2019年提醒国人2015年的“长刀之周”是大马民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2020年指5月18日召开一天国会是国会在大马63年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或许林氏没有说错,因为地球一直在转,“最黑暗的一天”永远会后有来者。只是,如果他不动辄滥用“最”这一字,是否更妥善呢?

 

说不定,林大叔有一天忍不住“相思之苦”,决定约会阿鸡哥时,会发表文告说“这是大马史上最浪漫的一天”呢!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