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大头翁头大

2009/08/22 ● 南洋商报 轻弹浅唱 ●蓝保

马华老大翁总时下必定常唱周华健的名曲《最近比较烦》,因为“十面埋伏”里的一支冷箭,横空射出,直击悬梁高挂的“道德操守”形象牌坊,是可忍孰不可忍?

这绝对是当今政坛上一出精彩万分的好戏,增添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翁总与他的对手Kuala Dimensi老板张董,两人同是国阵旗下猛将,一个是官拜内阁部长的西马最大华基执政党的老大,另一个是兼任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的东马华裔政商巨人。双雄惊心动魄的交锋,大大发扬了柏杨先生所说的“酱缸”中华文化!

现款1000万令吉政治献金的“罗生门”事件,不管是应有收据的“贷款”、“捐款”,还是理所当然不会有收据的“贿赂”;或者时间点是在翁总出任党魁之前,还是之后(其实以常理推测,竞选要职时比当选后更需要政治献金去活动和拉票),恐怕至为关键的乃是,这笔巨款有否真正授受的事实?证据何在?

诚如翁总最爱说的那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两人之中肯定有一个真,有一人假。最终结果,不外是:真的固然沉冤得雪、或理直气壮,假的恐怕要付出身败名裂、退出江湖的代价!

另一则趣事是,贵为交长的翁总竟“坐霸王飞机”。他承认“包租”4次对方的私人专机和搭过一次“顺风机”,但否认拖欠费用,因为未曾接获账单。对方反驳把飞机“借用”,并无出租执照,只求支付油钱和基本成本费用。理由显而易见,两情相悦时当然不会斤斤计较,一旦翻脸却要追讨分手费,只不过是风度而非对错的问题。

吊诡的是,如果张董的公司现在正式发出逾10万元欠款的账单,翁总到底要偿不偿还?以及是动用国库公款呢?还是自掏腰包,为悉数涉及党团私人政治活动的专机服务埋单?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翁总自辩在此敏感时刻仍然乘搭被他调查的对方的专机,理由是定罪之前仍然是清白。难道饱读诗书的他竟不明白自古就有的“瓜田李下”的遗训吗?

素有“大头翁”雅称的翁总,这次真的是头大了!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