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中俄抗美 替天行道

2023/03/10  ● 南洋商报 《苍穹思索》  刘泰安

 

俄乌战争一周年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丁2月22日在莫斯科接见4天前在德国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后、续程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引人注目

 

据知,普丁很少在克里姆林宫接待非国家元首的外国官员他这次在克宫张开双臂欢迎王毅,并降尊纡贵官职非平等的王毅同桌面谈,凸显了普丁无比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王毅在莫斯科强调,中俄关系熟坚韧、稳如泰山从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不屈服于第三方的压力。此话说给谁听?不言而喻啦!

 

众所周知,俄乌战争持续了一年仍未结束,主要原因是美国一直推波助澜,不断拱火,欲借此代理战争”整垮俄罗斯,扩展其霸权主义。

 

有论者分析得好,美国援乌伐俄至少有4大目的:

 

(1) 摧毁普丁政权,巩固美国的国际地位。

(2) 切断俄欧能源合作渠道,抢占欧洲能源市场,获取暴利。

(3) 压制欧盟战略自治权,拒让欧洲军的建立,以免北约失去作用。

(4) 通过俄乌战争,对盟友出售更多武器,同时转移国内矛盾。

 

美国最邪恶的地方,莫过于它无视任何规则或合法性,肆意伤害他国。为了自身利益,美国甚至可以对盟友捅刀子,袭击任何一个盟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指出,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试图推翻50多个外国政府,粗暴干涉至少30个国家的选举,试图暗杀50余位外国领导人。美国领导下的北约,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发动战争,导致超过90万人死亡,3700万人沦为难民,严重冲击欧亚大陆稳定。

 

他的结论一针见血:美国的霸权政策和好战倾向延续一天,世界就将一天不得安宁!

 

这令我想起,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曾在2002年提出“邪恶轴心(Axis of evil)”一词,剑指朝鲜、伊朗、伊拉克这3个所谓“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如今这个封号归还给美国最适当不过,因为它是今日世界的头号“输出恐怖主义的国家”。

 

事实上,美国的基因就是战争。它诞生于战争(即独立战争),成长于战争(即南北战争),壮大于战争(如美墨战争、美西战争、兩次世界大战)。美国自1776年建国以来,对內战争291次、对外战争280次。自1945年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迄今全世界各地的大小战争,美国几乎无役不与。一言以蔽之,美国拜政界与军工业狼狈为奸所赐,沦为举世恶名昭彰的战争贩子”!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针对王毅访俄一事警告说,若中国深化与俄罗斯关系,提供“致命援助”,将“面对后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指控中国考虑向俄国提供武器,并警告北京那会“造成严重问题”。

 

美国和北约可以源源不绝向乌克兰战场输送武器,却不许中国有支援俄罗斯的行动(其实,武器库充足的俄国根本无需外援),其霸道的作风,一览无遗!

 

美国习惯公开撒谎,栽赃嫁祸,可谓劣迹斑斑,如果它企图继贸易战和科技战后,再对华发起经济制裁,其实随时都可以,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显而易见,中国与俄罗斯有着唇齿相依的关系。莫斯科倒下,北京也大难临头。即便当下中俄连成一气,综合实力仍不敌美西方阵营,但两国合纵连横已然义无反顾,就凭彼此拥有的强大核武力量,足以让美西方投鼠忌器。

 

总之,中俄联手抗美有“替天行道”的意义,也就是维系多元世界秩序的道义。当今天下,能够抗衡美国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唯有中国和俄罗斯而已。中国加油!俄罗斯乌拉!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