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久别重逢的惊喜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8月17日在面子书 (FaceBook) 接获一位"陌生"女士邀约为友的讯息。我一向很少理睬非属旧雨、而是新交的类似要求(Friends Request)。何况,我发觉彼此之间并无任何共同的朋友(Mutual Friends),根据习惯,我会婉拒对方的好意。

可是基于好奇心,我接受要求,并旋即询问她为何作此邀约。

原来她(阙美珍)是我30多年前在新大求学(1976年~1980年)时居住金文泰宿舍后面的芳邻。来自柔佛的她与3位工厂同事,当时与我屋友4人有所交往,大学毕业后便再无联系。

惭愧的是,我只记得她当年娇小玲珑的可爱倩影,也曾与她在大学校园合照留念,却忘了她的芳名。难得30年后的今天,她还记得我的名字,并在面子书搜索寻找到我,实在不可思议!

非常感激她带给我一番久别重逢的惊喜,并让我得以缅怀往昔峥嵘岁月、风华正茂的青春痕迹。

如今美珍拥有令人称羡的两男两女的幸福家庭和美满生活,应是上天赐予这位有情有义的女子的恩典吧!

特此撰文存案(21/08/2011)。


(照片说明: 最右上图为阙美珍1981年1月8日寄赠笔者的玉照,中间两图摄于1979年4月11日新大校园,下图为伊人的近照。)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