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拜登口误“当吃生菜”

2023/03/31  ● 南洋商报 《苍穹思索》  刘泰安

 

美国总统拜登3月24日在加拿大众议院发表演讲时,称自己“为中国鼓掌”,随后改口称搞错了,自己是要“为加拿大鼓掌”。此举引发加拿大议员们哄堂大笑。

 

拜登当时说:“在美国,我们正在扩大有关移民的合法途径,以寻求保障他们在人道主义方面的安全……所以,今天我为中国的进步鼓掌。”

 

当他发觉现场传出笑声后,马上改口说:“抱歉,我为加拿大鼓掌。你们知道我在想什么——在想中国,我还不打算谈这个话题。”

 

显然,拜登“日思夜想”中国,不过不是对中国“情有独钟”,而是如何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而反华,欲置中国于死地。所以,他的“口误”不啻是潜意识的举动。

 

众所周知,现年80岁的老拜登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患有言语障碍,也就是俗称的“口吃”,并且犯过许多十分愚蠢的言语错误。“口误”对他而言,就像广东话所说的“当吃生菜”,轻而易举。

 

远的不说,近一年来他发生“口误”的以下几个事例,就足以令人瞠目结舌!

 

拜登2022年10月7日(即美国的“国家制造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一家工厂发表演讲,一开口说要用两个词开场,结果说了三个词,即“Made in America(美国制造)”,而且意犹未尽地重复了一遍。社交平台马上吐槽他“数学很难”,讽刺这位年近80岁的总统又展现了一个“老糊涂时刻”。

 

较早时他曾检测呈阳性,必须采取隔离措施20207月27日解除隔离后,他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了一项对非洲“数字化转型”的投资,价值3500亿美元。白宫稍后更正了失言,将“3500亿”改正“3.5亿”美元。两个数目相差悬殊,可见他数学很难”确有先例可循!

 

此外,拜登2022年11月2日在佛罗里达州《减少通货膨胀法》的演讲中谈到俄乌战争时:“由于伊拉克战争,通货膨胀现在是世界各地的一个大问题。对不起,是乌克兰战争。我想到伊拉克,因为那是我儿子去世的地方

 

他的口误不仅把乌克兰说成伊拉克,还离谱得错指儿子“死在伊拉克”。需知他的儿子博·拜登其实是在从伊拉克执行任务回国后的第6年死于脑癌,他丧子心痛固然值得同情,但记忆错乱不禁令人惊愕!

 

另一方面,今年1月6是2021年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两周年纪念日拜登当天在白宫举行纪念活动发表讲话:“不是在开玩笑。如果我能停下来并告诉你们,7月6日发生的事情产生的国际影响,我认为你们之中任何人都无法明白。……


他把关键日期“1月6日”说成了“7月6日”,引发网友纷纷调侃,或大呼“尴尬”,或直言“真是个笑话”。

 

平心而论,拜登讲话经常口误,连美国民众都担心他有失智的倾向。他曾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一些奇怪举动,例如:白宮上前3次低下身子,张大了眼睛对麦语;去年至少两次发表演说后对着旁边的空气做出了握手动作,在原地慢慢转了一圈后才走下台。

 

号称地球上最有权力的人、也是“世界警察”头子的拜登竟有如此诡异的行径与可疑的精神状态,怎能不令世人怕怕?

 

美国将在2024年11月5日举行下届总统选举。拜登今年3月21日出席国家人文和艺术奖章颁奖礼,提到二度获得普立兹小说奖的历史小说作家怀特黑德时,笑称“希望我也能二连胜”,被外界解读为他明年将寻求连任的强烈暗示。

 

只不过,这位美国历史上最高龄的总统昏庸无比,如果成功连任,恐怕会使到这个目前在世人眼中面目可憎的“漂亮国”,更快日落西山,不再漂亮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