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安华应怼马哈迪!

Newswav article March 23, 2023

https://newswav.com/article/%E5%AE%89%E5%8D%8E%E5%BA%94%E6%80%BC%E9%A9%AC%E5%93%88%E8%BF%AA-A2303_TrhNZw


:  刘泰安 (自由撰稿人/退休工程师)


大马驻美国大使、巫统前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3月21日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促请团结政府果断地对付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

 

他指出,马哈迪过去担任首相期间打压异议者,从不手软;任何人批评政府,就会被视为反政府,遭到内安法令(ISA)对付。

 

纳兹里说得好,当今政府没有必要害怕对付马哈迪,尽管后者是前首相。

 

平心而论,现任政府若要对付马哈迪,绝非“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而是因为马哈迪本人在第15届全国大选落选后,至今心不甘情不愿,持续“疯狂玩火”,事无大小时刻在贬损第10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

 

马哈迪针对3月19日他所主催的《马来人宣言大会》被取消后,不遗馀力攻击安华,极尽煽动种族情绪的能事,企图破坏政府稳定和国家安宁的不良居心,昭然若揭。安华若不当机立断,动用手中的公权力加以遏制,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马哈迪竟在3月22日发表文告,指控团结政府罔顾马来人的贫穷困境,是种族主义的表现,并促请警方以煽动罪名逮捕作为政府领导人的安华。实在有够荒谬。

 

他所指出的“狡猾的马来领导人,滥用权力、偷钱、不帮助马来人摆脱贫困”的论调,恰是他过去担任24年首相的真实写照,今天却厚颜无耻地含血喷人,实在可恶!

 

马哈迪只因一场活动(明显是为了玩弄种族主义的目标而举行)告吹,便指控安华领导的政府是一个“独裁政府”,安华是个“独裁者”。此外,他又胡扯什么“多元种族主义也是种族主义”。

 

好一招“乾坤大挪移”!他把自己身上固有的“独裁者”和“种族主义者”的两大标签,转移到曾被他害到“鸡毛鸭血”田地的安华的身上,真是一个大笑话!

 

马哈迪还强调,政府干涉马来人举行大会的举动形同不允许任何人“说真话”,这与他不久前喋喋不休说“纵使没有人在听,还是会为真相发声”的言论,可谓一脉相承。问题是,他的“真话”除了是无中生有、挑拨离间的“胡说八道”之外,还有什么值得一听的呢?

 


美国1952年时代华纳出版的《疯狂杂志》(MAD magazine)中的恶搞男孩Alfred E. Neuman (满脸雀斑、缺了颗门牙、一直傻笑的小孩)有一句发人深省的箴言:“如今,政客唯一说真话的时候,就是说另一个政客是骗子的时候!”(Nowadays, the only time a politician is telling the truth is when he calls another politician a liar!)

 

引申而言,马哈迪一直大言不惭地要说“真话”。他唯一说真话的时候,是不是说别人是种族主义者和独裁者的时候呢?

 

纳兹里说得好,马哈迪当权时嘲讽和侮辱马来人,说他们懒惰;现在输掉了大选按柜金和权力后,却突然关心马来人的命运,要当马来人的“救世主”。马哈迪其实是我国最没有资格以倡导民主之名抨击现任政府的人。

 

纳兹里认为,现为土著权威党(Putra)顾问的马哈迪显然要煽动人民憎恨现任政府,因此要求政府援引《煽动法令》对付马哈迪,实不为过!

 

但愿,安华能很快采取坚决的行动对付那个冥顽不灵和唯恐国家不乱的老头子。斯举肯定获得国人的支持,额手称庆。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