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国阵大胜是历史必然!

《笑看风云》专栏文章 (03/03/2004):

刘泰安

当前正在进行卫冕战的台湾总统陈水扁,不久前曾宣称:“连任是历史的必然。”他对胜选不仅信心十足,简直信心“爆棚”!其实,他的豪言也笃定错不了。因为,如果他成功蝉联,固然证实他有先见之明;即使不幸落败,他也可解释:“连任”的原意就是“连战出任总统”嘛!
.
有道是:“有信心不一定会成功,没有信心一定不会成功。”任何参与选举的政党或候选人,最不可或缺的正是“信心”,舍此不必打仗了。


如果现在就要为我国来届大选的结果作一预测,我认为,借用阿扁上述豪言,国阵的大胜,也是历史的必然!

首先,当前国内形势对国阵政府一片大好。政治方面,首相新官上任的“三把火”,已把民间烧得满天通红、亮丽夺目,不难使到选民“意乱情迷”。经济方面,国行刚在上周三公布:我国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率达到6.4%,远比市场预测的数据更高;股市综合指数升近900点,对广大股民来说,不啻是“富贵逼人来”。国阵领袖即使不叫人民“感恩图报”,也不愁选票不会滚滚来!

其次,马华与民政党两大华基执政党,从未有如目前“哥俩好”那么亲蜜。两党洽谈合并,或许还令人猜疑,但两党党魁在今年农历新年破天荒第一次发表联合献词,不能不说是深化盟友关系的一大动作。如果两党真能克服过去“面和心不和”以及“互扯后腿”的问题,要赢取比上届大选更标青的成绩,又有何难?

再者,在上届大选中严重“灼伤”巫统的“烈火莫熄”反风,时至今日,似乎已变成“烈火已熄”,风也不再吹了!当年许多马来人愤懑的对象,如今已不在其位,怒气也烟消云散。马来人选票的回流,可从日前公正党一些领袖与党员陆续重投巫统怀抱,大吃“回头草”,而一叶知秋。

此外,反对党阵营不若上届大选那么团结一致、士气如虹,因此,相信除了回教党仍有一定作为之外,其他反对党难能突破!如果行动党与公正党互不相让争出线,无法谈妥议席分配,而在提名时出现三角战,两败俱伤的结局,更是意料中事。行动党的行军布阵,将是能否一雪连续两届大选都惨败的前耻的重要关键。如果该党领导层最终排挤掉一些杰出、但非主流的原任议员,如邓章钦和吴庆发,恐怕无助于提高该党的形象和胜选机会!

最后,回顾上届国会在1999年11月11日解散,29日投票,而在此前3个多月的8月1日,董教总提出了《母语教育宣言》;16日11个华团公布了《华团大选诉求》;同日一批舆论界人士与社会活动者也发表了《人民才是老板》宣言,纷纷向朝野政党提出各领域的大选诉求,哄动一时。对比之下,目前国会宣告解散在即,来届大选近在眉睫,而本邦华社却异常沉默与宁静。如果这不是华团汲取上次教训而成为“惊弓之鸟”的表现,便是一种满足现状、别无诉求的反映,对于国阵无疑是一大佳讯,华人选票势必再度“手到擒来”!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国阵,再写大选战绩“今胜昔”的历史,怎能不是必然的结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