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2012年岁末重游曼谷记

日期: 2012年12月14日至18日 (5天4夜)
.
Pratunam Pavilion Hotel 房间留影
旅游方式: 自由行。这是继2010年1月(参加旅行团)和2011年9月(自由行)之后,我平生第三次旅游曼谷。

成员:我与太太素爱、朋友杨友权及其太太陈嘉勉丶陈秀月和秀丽姐妹。我们6人两年前也曾结伴参加北京旅行团。

来回机票:AirAsia每人RM 392 (16/02/2012预订,含Flight RM 144; Airport Tax RM 107; Fuel Charges RM 40; Insurance RM 21; Baggage RM 70; Convenience Fee RM 10)。

出发前: 通过网站 Booking.com 预订酒店Pratunam Pavilion Hotel (三星级) 的 Superior Room (incl.tax & service fees),每晚租金为THB 1,300, 4晚共THB 5,200; 免缴订金 (no pre-payment)。

气温: 26ºC 至35ºC (全程晴天)
-----------------------
第一天12月14日(周五)

7.15 am Airport Limo (M) Sdn Bhd的Family Van比原订时间早15分钟抵达,离开家门,再接载友权及其他3位同伴,前往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车资为RM 149.70)。
LCCT 候机室
8.30 am 抵达机场。出发前已在网上办理登机手续,此际只需check in机舱托运行李(Bag Drop & Document Check)。我与素爱的行李合共有15kg重,早知购买一人行李托运,可省下RM 35。
左起:素爱丶秀丽丶嘉勉丶秀月
8.50 am 在Noodles Shop喝咖啡(RM 4.80)和港式云吞面(RM 12.90)。

9.15 am 进入候机室。

10.20 am 登机。

11.00 am 乘坐AirAsia FD2912飞往曼谷。飞行时间约两句钟。

11.45 am (泰国时间比大马时间慢一小时。以下同) 抵达曼谷机场Don Mueang (DMK) Airport。 
抵步曼谷机场
12.45 pm 友权在泰国的朋友Scott H.S. Seet以7人座的多功能休旅車(MPV)接载我们。(此行有3天由Mr. Seet载送观光和往返机场,实在感激。)

我们预订的酒店Pavilion Hotel虽在繁华的Pratunam地区,却因交通堵塞,以及酒店所在的街道狭窄,车子兜来兜去,多番问路,接近2个小时后才找到。酒店也没有位子让Mr. Seet停车陪我们check in。其实Don Mueang机场距离Pratunam地区约20km而已!

2.37 pm 办理酒店入住手续,以信用卡缴清4晚3间房(Superior Double Room)的费用,总数THB 15,600。获配4楼房间号码413,414和415。意外的是,我们也被给予隔天在酒店11楼餐厅用早餐的餐券。我知道,原订一晚THB 1,300的租金并不包括早餐配套。

3.00 pm 放好行李后,我们马上出外与Mr. Seet会合。此时大家饥肠辘辘,Mr. Seet带我们到靠近唐人街的Hua Lamphong路边餐室吃云吞面。每碗的面条份量很少,但佐料味道还不错。
 Mr. Seet 的 MPV

参观 Sarin City 洋房
4.10 pm Mr. Seet带我们参观他在amutsakorn府的Sarin City屋业发展计划洋房,距离曼谷约120km,车程一个多小时,这也是他住宅区。原来他是当地有名发展商的管理顾问,同时也经营其他生意的成功商人。现年60岁的他从吉隆坡移居泰国发展已30年之久。

4.20 pm Mr. Seet带我们造访他住家。


  

5.20 pm  前往当地一家河边餐厅用泰式海鲜晚餐。值得一提的盘中餐是超大只的明虾和非常美味的甜酸螃蟹。此处风景宜人,我也拍了一张夕阳西下的照片。在Mr. Seet与友权夫妇对谈当中,也隐约得知他不尽人意的家事。
饭后,Mr. Seet送我们到Petchaburi Rd的Indra Square商场。由道路堵塞,我们宁可步行,也不要他送到酒店门口。
夜市一瞥
8.30 pm 通往Pavilion Hotel的巷子有很多炒炸小食和水果摊贩。我买了一包芒果(THB 50)和人参果(THB25) 回酒店吃。此外,也在酒店门前连锁小商店Family Mart,买了两罐啤酒。

返抵 Pavilion 酒店
在酒店入口处巧遇我公司同事Angie Ng。她一家5人在较早两天抵步,同住Pavilion Hotel。由于肚子阵痛(可能不适应太辣的海鲜晚餐),与她寒喧几句便告辞回房。


酒店房间一瞥
 10.30 pm 就寝。
第二天12月15日(周六)

6.30 am 起床。
享用酒店附设自助式早餐。有趣的是,一连4天我们都坐回原位。
 7.00 am 在酒店11楼餐厅享用自助式早餐。食物多样式,计有:炒饭丶炒面丶蔬菜丶香肠丶火腿肉丶煎蛋丶沙律丶面包等; 水果有木瓜丶黄梨丶芒果丶西瓜丶蜜瓜等; 饮料有: 咖啡丶西茶丶牛奶丶橙汁等,相当丰富。
机铁站(MRT)留影
8.30 am 用过早餐,我们步行5分钟到附近的Ratchaprarop站,乘坐Airport Rail Link (SA Cityline) 机铁,一站到达Phaya Thai(车资每人THB 15)。
.
8.50 am 转坐BTS (Sky Train) 空铁,经5站(车资每人THB 30)到Mo Chit,是时9.05 am。曼谷的捷运系统非常方便丶快速,候车时间非常短暂,令人赞叹。

左起: 笔者丶素爱丶秀丽丶秀月
Chatuchak 市场一瞥
9.10 am 参观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或Jatujak),这是我上次旅游曼谷时所错失的一个景点。据知,这个只在周末两天营业丶占地面积1.1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足球场)的市场,有超过15万个摊位。市场里有服装、手工艺品、古董、各种宠物、奇花异草、生活日用品、瓜果蔬菜、风味小吃和各种各样的东西。

我们约定1.00 pm在三号入口处集合,各自分头逛游。我买了4件给孩子的T恤 (THB 100 x 2, THB 120 x 2)丶两件自用的短袖衫(THB 150 + THB 80)和两个钱包 (THB 100 x 2),吃了芒果和椰汁冰淇淋。是日天气非常炎热,游客人头攒动。我单独行行停停,走了3小时,相信走完整个市场3分2的摊位,但汗流浃背,双腿极累,很想找地方坐下休息。
累得席地而坐
12.30 pm  与友权结伴走到附近的Kamphaeng Phet MRTA地铁站,找不到座椅,也顾不得仪态地坐在厅堂,既让双脚休息,也享受冷气。
地铁站一瞥
1.00 pm 回到三号入口处与其他同伴会合,离开Chatuchak。

1.30 pm 步行到邻近的Or Tor Kor Fruit Marketing Centre,见识了一个庞大摆卖新鲜水果丶蔬菜丶肉类丶海鲜丶花卉的市场。买了一包金枕头榴连干(THB 180)。 
蔬菜水果市场




曼谷街道一瞥
 2.00 pm 乘坐地铁,经10个站到Sukhumvit站(车资每人THB 36)。

2.15 pm 走到邻近的Asok站,转坐空铁,经5个站到Ratchathewi站(车资每人THB 25)。

原来Ratchathewi空铁站是与Asia Hotel相连。我上次曾在此酒店里观赏Calypso人妖秀;不久前还读到一则全球有名发生过闹鬼的酒店的邮件,Asia Hotel 赫然榜上有名。
进攻 MBK 商场
2.36 pm 从Asia Hotel出来,走到MBK(Mah Boon Krong)Center。我上次旅游曼谷时已到过这家购物商场,发觉6楼饮食中心外的摊位货品價格公道,值得重游。

3.50 pm  我们先到6楼吃点东西。我点了一碟蚝煎(THB 75),这也是我当天早餐以外最后一餐(只感口渴,一直喝水,不觉肚饿)。过后,我果然在这里买到一款称心如意的Samsonite行李箱,折扣20%,售价才THB 1,600(堪称此行最满意的购物收获)。也在此买了4件给孩子的T(THB 99 x 4)3件自用的短袖衫(THB 250 + RHB 200 x 2),刚好置放在新购的行李箱里拖着走路。
在 Food Court 与新买行李箱合照
四面佛到处可见
5.23 pm 离开MBK Centre,我们分开乘坐两辆Tuk-tuk前往Platinam Fashion Mall,车资每辆THB 150。

5.45 pm 抵达Platinam Fashion Mall (Zone 2)。由于上次旅游曼谷时已到过这商场,加上提着行李箱不便走动,我索性走到6楼饮食中心坐下,约定7.00pm与其他同伴在一楼出入口处会合。友权也无意逛游,陪我一起喝咖啡(一杯THB 20) 休息。
Platinam Fashion Mall 门口留影
7.00 pm 我们5人都陆续回到一楼出入口处,唯独不见素爱踪影。在等候期间,商场服务柜台的唯一男性服务生主动以华语与我和友权聊天。原来他曾去过台湾电子厂工作5年多,因此会讲华语。年约20多岁的他(名叫Aphichet Thipdong,自取中文名字阿非雪),外貌俊朗,头戴一顶应节的圣诞帽子,非常健谈和热情。我发觉他经常主动用华语回答所有貌似华人的顾客询问,而令对方惊讶。

我们发觉这家有名的购物中心的商店,竟然在晚上7时便纷纷开始关门打烊,实在不解。

7.30 pm 阿非雪正在问我要否播音通知素爱前来柜台时,却见素爱突然现身,还气呼呼的质问我们为何不在约好的时间地点等候。原来她自己弄错地点,独自在底楼等候!
酒店正对面的 Family Mart 便利店
由于酒店就在Platinam Mall对面不远处,我们徒步越过天桥回酒店。但我拖着行李箱走路,又要穿越行色匆匆的路人,真有点苦不堪言!

白玉塔大厅
8.15 pm 回到酒店洗澡。女士们要到附近享受脚底按摩,我和友权决定参观靠近酒店的地标----白玉大厦(Baiyoke Sky Hotel)。白玉大厦共有88层楼,309米高,乃当今泰国最高的建筑物。
乘坐电梯上摩天楼
9.00 pm 我们购买了每人THB 400的票券,乘电梯先到77楼,再转乘另一部电梯到83楼的Roof Top Bar。在酒吧里的沙发享用票价包含的一杯饮料和爆玉米花生。
9.40 pm  拾级一层楼梯到84楼的旋转楼面,一览曼谷市的夜景。在此拍摄了不少照片。由于站在旋转楼面时不觉得移动,而外墙与内环却明显的不停旋转,远眺的景物似乎不变,我们一时以为所站之处没有旋转,于是徒步行走一圈,外观夜景。但后来回到内环楼面时,又发觉旋转楼面确有移动,只不过非常缓慢,不禁哑然失笑!
曼谷夜景

旋转楼面留影
 
白玉塔楼梯间的外星人

浓厚的圣诞节日喜庆气氛
10.20 pm 离开Baiyoke Sky Hotel。

10.30 pm 回到酒店,整理了一下购物战利品,置放在新买的行李箱里。

12.00 am 用 Samsung Galaxy Ace Plus 手机接通 wi-fi (酒店提供给房客一个用户名字和密码,有效期为一天,必须输入才能上网),用 viber 与小儿子维奇谈了几句话。

12.15 am 就寝。
----------------

第三天12月16日(周日)
Pavilion 酒店11楼餐厅与按摩中心毗邻
5.30 am 起床。

6.30 am 上11楼用早餐。食物与昨日大同小异。
酒店自助式早餐
酒店门口留影
Pavilion Hotel 正门
7.00 am  离开酒店前往Indra Square路边等候Mr. Seet
7.45 am  Mr. Seet与女伴接载我们,出发前往位于曼谷西北122公里的北碧府(Kanchanaburi)的桂河大橋(River Kwai Bridge)。  
8.20 am 由于Mr. Seet与女伴尚未用早餐,我们在途中加油站的快餐店休息,吃点东西。

10.00 am 再次在路边休息站停留。该处也有售卖特产食品的商店。
Mr . Seet 向素爱展示用 iPad 电脑拍摄的照片

11.10 am 抵达桂河大桥。

通往桂河桥大街
据知,桂河乃泰国境内第三大河流,位于缅甸与泰国边界。横跨桂河的桂河大桥,是二战时日本驱使盟军俘虏的“杰作”。由于这条连接泰国和缅甸的415公里的铁路牺牲了无数的生命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铁路”之称。著名的桂河大桥就是其中的一段,被称为“死亡铁路”的咽喉。当年,很多劳工都是在修建桂河大桥时,变成孤魂野鬼。建造此桥的故事后来被1957年英国著名导演大卫•里恩拍成电影,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男主角、导演、编剧、剪辑、配乐等七项大奖,成为战争片的经典,桂河大桥也因此声名大震。

我们抵步时,一辆开往缅甸的旅游纪念火车刚好启行,很多游客都在欢呼雀跃地拍照。桥头有两颗未爆炸的重镑炸弹模型,黑色的弹身,红色的弹舵,似乎向世人投诉60多年前那段日本侵略战争的罪行。我们沿着铁轨步行了一段路,拍照留念。
桂河桥铁轨上留影
桂河大桥原为木桥,几经飞机轰炸,早已毁坏,只有在河水很浅时才能看到残迹。现在看到的是后来修建的铁桥,至天还在通车。桂河大桥大约10分钟就可以走完,过了桥就是一段死亡铁路,一直前行可以通到缅甸。

桥下河边有一露天舞台,晚上有声光特技表演。大桥附近商店林立,大多摆卖手工艺品。东边还有一座小型的铁路博物馆,展出蒸汽火车头和当時特別的交通工具。还有日本战争纪念碑。在三公里外,接近火车站的地方则是盟军殉难战士的墓地,埋葬了近 7 千名军士的骸骨。该墓地经年修葺整齐,四周环境优美。
右起: 友权丶嘉敏丶笔者丶素爱丶秀月丶秀丽
笔者与 Mr. Seet 合照留念

五美图。最右者为 Mr. Seet 的女伴(也是公司助理)
12.35 pm 离开桂河桥。

1.25 pm 在路边餐室用午餐。

3.00 pm 我们曾在途中某一加油站停留上厕所。车子开约30km后,友权突然发觉他的背包不在身边,里面有他和太太的国际护照。原来他在上厕所前,曾把背包交给坐在凉亭长椅上休息的太太嘉勉看管,上车时杨生以为杨太会代拿背包,而杨太则以为杨生已取回背包上车。

3.30 pm Mr. Seet马上调头驾车回去那加油站。此时大家忐忑不安,如果他俩的国际护照真的掉失,那麻烦可大了!幸好,回到加油站时,凉亭里虽有许多游客坐着休息,但友权的背包原封不动躺在长椅上。检查之后,所有物件具在,大家才放下心头大石。泰国人路不拾遗的情操,值得一赞!
Amphawa 水上市场
4.15 pm Mr. Seet带我们游览位于Samut Songkhram府(距离曼谷72km)的Amphawa Floating Market。据知,这是泰国最大也是最受泰国人欢迎的水上市场。 

4.35 pm 我们包租一艘摩多船(THB 500)环岛一游,历时约45分钟。不过,我觉得意义不大,不如在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的船只,游戈于两岸摊贩之间那么深具特色。
游船河一瞥
此时只见这水上市场人潮如涌,非常热闹,摆卖的货品和食物种类也蛮多。在此买到老二维政要求的艺术家帽子两顶(THB 290 + THB 200),以及一块潮州大月饼(THB 100)。
6.00 pm 离开Amphawa水上市场。

6.45 pm 好客的Mr. Seet带我们去他住宅区的一家有“杨利记”中文招牌的饭店用潮州式晚餐,点了白粥丶卤鸭等菜肴。我们想争着付账也不果,Mr. Seet坚持请客。

潮州式晚餐


 




7.25 pm 饭后回到曼谷。

8.30 pm Mr. Seet在Indra Square路旁让我们下车。步行回酒店时,在附近商店买了要给维奇的背包(THB 300),及在路边摊买了三件长袖衫(THB 150 x 3)。

9.00 pm 回到酒店房间后,原想光顾11楼的按摩服务,却被告之客满。因要为手机充电,下楼向酒店柜台人员借用插座(须付按柜金THB 100)。

11.45 pm 研究一下翌日行程的交通路线,和上网看了一些讯息才就寝。
-------------------

第四天12月17日(周一)

5.45 am 起床。与素爱下楼往酒店外溜达。发觉早市摊贩所售卖的衣服绝大部分都是女庄,只好留下素爱一人选购,自己先回酒店。

早市一瞥
6.20 am 路经7-Eleven多买两个供不同款式手机田的三合一充电器multiple adaptor charger(每个THB 199)和一把小锁头(THB 57)。

7.15 am 回到酒店洗澡。

8.00 am 在11楼用早餐。

8.45 am 一如前日,我们步行至Ratchaprarop坐机铁(每人THB 15)到Phaya Thai空铁站。转乘空铁到Siam(每人THB 20)。

原来计划在Siam的转车站乘空铁到Saphan Taksin,然后坐船游Chao Phraya River和登陆参观大皇宫。但我一时摆了乌龙,误会该线为地铁(其实Siam的附近根本没有地铁站),还率领大家下了Siam转车站,寻找地铁站。

走了一段路仍不见任何地铁站。于是询问一各在一间寺庙外闲坐丶身穿Tourist Information衣服的男人,要去大皇宫的地铁站何在。他建议我们乘坐Tuk-tuk到Thai Pier上船(在我手中的地图画线),还说6人可坐一辆Tuk-tuk,车资才THB 60(每人平分才THB 15);而游船河则以每人THB 600包租整艘船,多游几个景点才去大皇宫。他还替我们拦截Tuk-tuk,并吩咐司机届时安排上船事宜。

我们同意乘搭Tuk-tuk,但6人挤在一块,无异于沙丁鱼,可谓哭笑不得。到了目的地,原来是River City的River View Cruise码头。包租渡轮当然不便宜。码头女业主看到我们犹豫不决,还自动从6人合共THB 3,600的渡轮费减为THB 2,500。码头有些外国游客在等船,也有些问过价钱便离开。

我在网上阅读过游记,知悉每人乘坐普通渡轮一日无限次数来回的船票才THB 150,单程则是THB 40,THB 600未免太贵。於是大家为了省钱,便离开这码头,移步到邻近的Central Pier坐船。

步行途中因要问明方向,遇到一名约60多岁丶自称祖藉潮州的泰国男人。对方又是热心介绍THB 600一人的游船河服务。

总结两次自助式旅游曼谷的经验,我肯定一般泰国人真的很“爱国”,随时主动为本国旅游事业努力,赚取观光客消费。他们或非存心欺诈,但不为游客荷包着想。
Choa Phraya 河
码头留影
10.15 am  Oriental Pier上船(Chao Phraya Tourist Boat),单程船费每人THB 40
大皇宫售票处大排长龙
10.45 am 在Tha Maharaj码头下船,步行到大皇宫(Grand Palace or Wat Phra Kaew)。只见游客人山人海,售票处(每人THB 400)排着两条长龙。当时天气非常炎热,实在不好受!
大皇宫进门处
11.10 am 我排队买票的当儿,与后面一名来自孟加拉的小伙子聊天。原来他到过吉隆坡的UCSI求学。买了票后,大家移步至另一个入口处排队进门。守门人员发现素爱穿着紧身裤,有违服装规则,不许进入。她必须回头到大门旁的一建筑物里租借沙笼(按柜金THB 200, 可全额退还)。那里也是大排长龙,穿著违规的游客显然多不胜数。我也走进该建筑物里等候,享受里面的冷气。素爱与排队中的一对来自广州的年轻夫妇攀谈,也让我隔空与他们寒喧一下。(后来我遇到这位男生为他太太拍照时,主动献议用他的相机替为他俩拍张合体照。)
圆形金塔前留影





走进大皇宫庭院,最抢眼的当数大平台上的一座圆形金塔,即乐达纳舍利塔。走马看花浏览了这里的宫殿丶佛塔丶走廊壁画丶玉佛寺博物馆等,并未仔细欣赏。由于烈日当空,游兴从缺。虽然门票包含3个部份,即大皇宮(Grand Palace and The Temple of Emerald Buddha)丶五世皇柚木行宮(Vimanmek Mansion Museum, Arts of the Kingdom Exibition at 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和泰国皇家装饰展览馆和银币展示馆(The Pavilion of Regalia, Royal Decorations & Coins), 我们只运用其一,实在浪费!
走得好累啊! (左起: 嘉敏丶素爱丶秀丽丶秀月丶友权)
12.10 pm 离开大皇宫,茫然失去方向。友权原本还要带大家参观银币展示馆,却不知所在何处。此时我突然觉得脚板奇痛无比,好象针刺,举步维艰,实在不想走路。这是有出国旅行以来双脚最不争气的一次!

1.20 pm 停停走走,在路边商店买饮料止渴。在Tha Chang码头坐船到Tha Ratchawongse(每人船票才THB 15)。船上人群拥挤不堪。

1.35 pm 抵达码头,步行到唐人街只需10分钟。
唐人街一瞥
2.07 pm 我们在YRI-Lotus China Town Sattellite Store快餐店休息。我叫了两杯冰冻咖啡(每杯THB 46)与素爱喝。只有秀月一人逛街购物。

原本有意在这里著名的合记林真香买些手信,但想到该店著名的猪肉丝在吉隆坡也可买到,不必舍近求远,除此以外也没有什么特产可买,结果我们进去逛逛林真香,空手而归。之后走了唐人街的几条道路,既无购兴,也不敢尝试路边小食。

4.00 pm 我们6人再次挤上一辆Tuk-tuk,从唐人街前往MBK Center(我其实想去Siam Square,但司机说靠近MBK,Tuk-tuk不便进Siam Square)。这次车资是THB 200。

我一直误会Siam Square是一个购物商场,问道于人,还不知所以。后来醒悟这是一个封锁式停车的商业中心,不禁大失所望,也不想停留了。在这里我们叫了两辆Tuk-tuk,说好每辆THB 60载我们去Platinam。孰料其中一个司机不怀好意,说载我们停一站,花10分钟让他赚一个“gasoline coupon”,他会回扣车资THB 10给我们。

我一时大意应允,却见他载我们到不远处的一间宝石贸易行(依稀记得是上次曾被骗去过的同一间所谓外贸公司,隔壁有间Siam @ Siam Design Hotel)。抵步时,友权坚持不要进去,还搁下一句狠话:“我不去。你要去,自己去。”我听了当然拒绝参观,付给两司机各THB 60,也不坐他们Tuk-tuk继续行程。多亏友权醒目,避免被宝石店员纠缠和可能破财的麻烦,我内心感到汗颜。

5.00 pm 我们步行到附近的Siam Paragon食物中心用餐,我吃了叉烧饭(THB 60)。之后我们徒步走到不远处的Central World。据知这是号称东南亚最大丶世界第三大的购物商场,共有6大区域,进驻数10间世界品牌旗舰店及名牌店丶百货公司、超市(Zen)、电影院、餐厅等总共超过500间的商铺。
蒙古模特儿走秀
5.30 pm  Central World里我们没有约定什么时间集合,各别自由逛游。由于没有购兴,我与素爱丶友权和秀月4人在一楼出入大厅休息,只有嘉勉和秀丽结伴逛店。是时广场舞台正在举行蒙古旅游业促销展,开幕仪式过后,便有多名高大威猛和风姿绰约的男女蒙古模特儿走猫步。现场围观的人群非常踊跃。
Central World  的 Central Court
7.40 pm 我们4人在大厅等了许久,仍不见嘉勉和秀丽两人回来。我在沙发上坐得太久,静极思动,就和素爱往Central Court走走。发觉这商场面积确实蛮大,Central Court有11楼之高,我们也走到顶楼的Isetan超市看看。
.
回途中我们竟然迷失来时路,遍寻不获原先等候的大厅。最后要走出大厦,再沿进门路线走才找着。其实较早时我们在该厅底楼走了两遍,只要乘电扶梯上一层楼就行。唉,我的方向感实在太糟!
.
8.00 pm 大家最终聚集一起。6人又是挤在同一辆的士(司机以交通堵塞为由不依计程表,索取车资THB 150)去Baiyoke Sky Hotel,司机大老还不断宣称香港巨星成龙最近也到过Central World一趟。

8.20 pm 从Baiyoke走回酒店。在柜台拨电11楼按摩中心,得知9点到10点有两个空档,便马上回房洗澡。

8.50 pm 与素爱上去享受了一小时的油压按摩服务(每人THB 350)。事后觉得不过尔尔,但总算是我这次旅游曼谷的唯一按摩体验,素爱还一连两晚都享受过脚底按摩呢!

10.30 pm 由于此日全无购物,翌日又是最后一天,我与素爱在按摩后再次走出酒店,逛游夜市。果然买到几件价廉物美的T恤,以及在7-Eleven多买两个三合一的手电充电器(3-in-1 charger)。

11.40 pm 就寝。
------------

第五天12月18日(周二)

6.00 am 起床。

6.30 am 在11楼用自助式早餐。 
Baiyoke  门前告别 Pratunam
7.33 am 办理退房手续。大家拖着行李箱走到Baiyoke Sky Hotel门前大路等候Mr. Seet的汽车。
 
7.45 am  Mr. Seet到步,把所有行李箱置放在车子(这部多用途休旅车够阔,轻易容纳6件行李箱)后,载我们走一趟泰国世界遗产之旅,即泰国中部距离曼谷约85kmAyutthaya(艾尤塔雅,也称大城) 参观古城遗迹。
.
据知,泰国艾尤塔雅王朝从西元1350年开始持续417年,历经533位君主,是续素可泰王朝后的第二个首都。因为地理位置佳,四周又环绕肥沃的稻田,成了理想的行政和交通中心。当时来经商的就包括中国、日本、印度、英国、荷兰、葡萄牙人等,可谓盛况空前,民生富裕,曾被喻为人间天堂18世纪,泰国与缅甸长期交战,艾尤塔雅失陷,缅甸军队摧毁了城内许多宫殿、庙宇和佛塔,成了今天的历史古迹。1991年,艾尤塔雅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产之一。 
Ayutthaya 寺庙留影





大城古迹
Ayutthaya 的残垣断壁
11.10 am 抵达Ayutthaya古城,外观残旧和坍塌的城墙,想像昔日磅礴气势,缅怀盛极而衰的历史。

11.50 am 离开Ayutthaya。

12.40 am 抵达距离曼谷40km和Don Muang Airport 20km的Rangsit Future Park商场。.



1.30 am 我们先到商场里面的Jeiang Fish Ball Noodle餐室用餐。我点了烧鸭面,味道还不错。这一餐总算让我抢到埋单请客(THB 645),作为答谢Mr. Seet对我们的浓情厚意(我们也共同致赠THB 3,000红包给他,作为多日载送我们的车马费,虽然他起初婉拒,一再强调他与友权是几十年的朋友,非常乐意招待我们)。

我在Big C超市作最后购物冲刺,一口气买了THB 2,110的衣物和食品,包括紫菜(有辣椒味丶烤鱿鱼味丶胡椒味)10包,巴偏蜜烘粉蕉,真空急冻干燥的香水风梨丶香蕉和水仙香芒各2包等。还有一个小提包(THB 495) 。
机场前作别 Mr. Seet
3.50 pm 离开Future Park。没想到片刻便抵达机场了。

4.10 pm 由于时间还早(班机原定8.20 pm启程),便在机场大厅休息。

6.15 pm 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手续,我与素爱两人3个行李箱合共28kg,实在太好。

6.30 pm 到二楼Silom Village用晚餐,叫了THB 199的叉烧面和茶的套餐。







7.15 pm  通过出境检验后,逛游免税商店King Power Duty Free Co. Ltd。在此买了一瓶DOM Benedictine (1 litre)(THB 1,200)和一瓶Baileys Biscotti(THB 700)(后来发觉在LCCT免税店的价格分别是RM 113RM 78)
在候机室等候时,获知飞机航班一再押后。首先是从原定的8.20 pm延迟至10.20 pm,后来再延至1.20 am。这使到很多也是这晚最后一班飞机的搭客不满和鼓噪,有批年轻男女索性改期,多留曼谷几天。
有关方面一直没有宣布延机的原因,只知从吉隆坡来的航班延迟起飞。有位妇女告诉我,她的朋友乘坐早一班从曼谷飞回吉隆坡的飞机,因天气恶劣而无法降陆,致电通知这趟航班肯定延迟。
AirAsia 提供食物饮料安抚不满延机的搭客
搭客因一延再延的航班而大表不满
10.20 pm  AirAsia地勤人员为了安抚搭客的情绪,首先提供矿泉水,不久后则是麦当劳汉堡包和冷饮给大家享用。
12月19日(周三)

12.00 am 地勤人员再次派发零食如巧克力丶饼干丶糖果等任由搭客索取。虽然告示牌说明班机延至1.05 am起飞,但时间到了仍无允许登机动作。不过似乎听到有外来飞机着陆的声音。

1.30 am 终于登机。2.00 am AK1949航班起飞。由于太过疲倦,在飞行途中从未如此安睡!

4.55 am (大马时间,以下同) 飞抵吉隆坡LCCT。

5.25 am 领取行李箱之后,大家归心似箭,不再逛游此间的免税商店。

5.29 am 购买机场MU Taxi Coupon Counter 的Family Van (RM 299.55),我们6人一起踏上归途。回到家园已是早上6.40 am。
---------------------------------------------------------------
免税商店买的两瓶酒
费用总结:(泰币兑换率为THB 100 = RM 10.10)

此行携带现金THB 50,340,却用剩THB 36,290。我与太太两人在曼谷的消费(包括刷卡的酒店房租)约为THB 24,250,折合RM 2,450。加上来回机票和的士费用(共RM 934),总开销约为 RM 3,384,平均每人RM 1,692。

感想:

1. 这是我第3次旅游曼谷,发觉已没新鲜感。旅游的“食、住、行、游、购、娱”6大要点之中,曼谷的食物始终不合自己的味口,住丶行丶游丶娱也乏善可陈,唯独购物是此行的最大收获。
购物战利品一瞥
2. 主要购物清单计有: 买给孩子的T恤12件丶长袖衫5件丶短袖衫1件丶短裤2件丶帽子3个和背包1个;自用的行李箱1个丶T恤2件丶短袖衫4件和小提包1个等。这是历来出国旅行购物最多的一次!
Multi adaptor charger
3. 我想,世界之大,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旅游,今后应不再重游曼谷。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