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中国不是纸老虎?

2012/08/28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
互联网上有一则顺口溜,比较世界各国的实力,妙不可言:“ 美国的实力:想打谁,就打谁; 英国的实力:美国打谁,我打谁; 法国的实力:谁打我,我打谁; 日本的实力:谁打我,我让美国打谁; 韩国的实力:谁打我,我和美国一块演习; 朝鲜的实力:谁让我心里不痛快,我就打韩国; 以色列的实力:谁心里想打我,我就打谁; 俄罗斯的实力:谁骂我,我打谁; 中国的实力:谁打我,我骂谁。”

毛泽东曾在1946年的“革命圣地”延安发表过如此豪言壮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他藐视当时已经拥有原子弹的美帝国主义,扬言“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民,而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

事实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一穷二百的建国初期,无惧出兵打仗,例如:1950至53年的抗美援朝战争,1962年的中印边境反击战,1965至73年的抗美援越战争,1969年的中苏珍宝岛之战,1974年的中越西沙群岛之战,1979至89年的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结果都战无不胜。

今日的中国,更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贸易国,拥有核武器丶导弹及全世界规模第二大的军队,具备发射卫星丶实施载人航天和航天器对接技术等。

但当前战略重点移至亚太地区的美国,敌视中国之馀,其媒体还形容中国为纸老虎丶虚有其表和怯战。

最近南海几个島屿发生主权风波,蕞尔小国如菲律宾和越南,都敢挑衅中国。菲律宾某高官放话要与中国战至一兵一卒; 越南副总参谋长则声称越军可以一路打到北京。这两国如此嚣张,当然是因为有美国在背后撑腰。

当下风起云涌的钓鱼岛纷争,似乎再次印证中国“动口不动手”的“软”实力,对比日本“动囗也动手”的“硬”实力,真叫人恨铁不成钢!

香港保钓人士日前冲破日本海巡舰的围堵,成功登陆竖旗“宣示主权”,其实只有精神上的胜利,并无实质意义。因为,他们被早已在島上守候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员警以“非法入境”为由拘押并遣返;几天后日本右翼分子也以牙还牙登岛插上日本国旗,却毫发无损全身而退。两相比较,钓鱼岛究竟由哪国控制?可谓不言而喻。

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官方从来只会口头上宣称拥有钓鱼岛的主权,或曰固有领土,或曰寸步不让,但两者既不效法日本派船巡逻监察海域,也无支援香港保钓人士的实际行动。难怪中国电影导演冯小刚气忿难平地说:“中国政府一直在抗议,既然觉得是你领土,那你应派军舰跟着去啊!”

事发后,中国至少28个城市的民众上街举行反日大示威,有些地方甚至发生“逢日必毁”的暴力事件。这些震天价响的动作,以及当局只会发表“密切关注”或“严正抗议”的表面文章,不啻予人发扬“谁打我,我骂谁”的精神的感觉!

日本近代第一位军国主义理论家福泽谕吉说过:“百卷万国公法不敌数门大炮。”当今天下,谁不知道“弱国无外交,强权即公理”的国际政治关系?

据知,中国不敢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兵戎相见,皆因中国的陆丶空军虽然超越日本,但海军力量不及日本,何况日本还有美国作为后盾。

如果上述传言属实,那么中国“非不为也,实不能也”的启示就是:崛起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但若是“非不能也,实不为也”,那么中国就真的是一只“纸老虎”。毛主席泉下有知,对于自已一手缔造的党国如今沦为一大“反动派”,实在情何以堪啊!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