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我看老宋战双英

2011/12/12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乱世之中,才知豪杰笑傲。”

《三国演义》中刘备、关羽、张飞等三英战吕布,留下千古佳话。吕布以一敌三,表面上战败收兵,实际上凸显他无比英勇。

将在下个月14日举行的台湾总统大选,亲民党宋楚瑜以第三势力姿态参选,挑战寻求连任总统的国民党马英九和来势汹汹的民进党蔡英文,上演“老宋战双英” 的戏码。

老宋是否有比吕布更强的能力,一举把“大英”马英九和“小英”蔡英文打下马来?令人注目!

一般认为,宋楚瑜绝不会当选,参选目的在于搅局,对马英九不利。有人说宋要向马报复,因马有份导致宋在2000年竞选总统和2004年竞选副总统两次失利(如虚报民调以图弃保操作,任由下属发动投废票运动等);也有人指宋是为了拉抬他本党立委席次的选情。

同是泛蓝的新党秘书长李胜峰批评宋楚瑜,“选后不是罪人就是废人” 。如果宋参选令蔡英文当选,宋将成为台湾和中华民族的罪人;如马连任成功,宋将成台政坛的废人。

此话虽然有点夸张,但宋的参选,显然对选情绷紧的蓝营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不难有“亲痛仇快”的感觉!

国民党前主席及前总统李登辉在2000年表面上为本党的总统候选人连战助选,暗底里却扶助陈水扁改朝换代,实现李本人“任内和平转移政权”的理想。他在2001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后,在2004年更肆无忌惮攻击国民党,扬言如连宋当选正副总统,他就要逃命国外。

与李登辉有深切恩怨情仇的“大內高手”老宋,在这次总统大选中效法老李破坏国民党保卫江山,令人想起馬克思的名言:“历史本身经常重演,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就成为闹剧了。”

过去李登辉对国民党倒戈相向对台湾是一次悲剧。如今宋楚瑜重蹈覆辙,结果会是又一次悲剧(若民进党重新上台,海峡两岸关系必然倒退,贪腐滥权弊病料将重现,陈"钱"总统有望获得特赦等)?抑或是一次闹剧?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