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马哈迪指安华“独裁者”?

2023/03/24  ● 南洋商报 《苍穹思索》  刘泰安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最近动作频频,引人侧目。原定在3月19日举行、由他担任主宾的“马来人宣言大会(Majlis Proklamasi Orang Melayu)三易场都被业主取消预订而告吹,他因此借题发挥,大吵特吵,显然也达到既定的宣传目的。

 

马哈迪3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狠批首相拿督斯里安领导的团结政府是不折不扣的“独裁者” ,并形容当今政府不允许任何人“说真话”,也不接受任何批评。

 

哎呀,马哈迪不愧是“天下第一”的“武林高手”,使出了“乾坤大挪移”的绝招。他数十年来被人评定为“独裁者”,过去迫害安华到“鸡毛鸭血”的恶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现在却反过来指安华是个“独裁者”,实在可笑!

 

另一个“乾坤大挪移”的例子是,他1月25日在脸书帖文指责,第15届全国大选是国家独立以来“最腐败”的选举,每一位胜出的候选人都是贿赂选民而中选,当今的马来西亚依然是一个由盗贼统冶的国家。一句话便把他自己过去当权24年来从没少过的“臭名”转移给他人,一点也不脸红。

 

至于他抨击当今政府不许他“说真话”一事,拜托啦,他要说的都是充斥种族主义的话,人尽皆知,不但不是什么“真话”,反而是挑拨离间、分裂社会的“胡说”啦!

 

且看他当日发表的《马来人宣言》12项声明,无一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极尽煽风点火的能事,例如:“马来人不曾主导这个国家的经济,就连小摊子都被别人拿走了”;“马来人现在和未来的命运已无法再由自己决定”等,全部是无中生有,信口开河。

 

马哈迪还说,在现任政府的“多种族”做法下,马来人失去了权力。“马来人,这个国家的创始人,甚至不能在这个独裁的新政府下举行集会所以他坚称,“多元种族主义也是种族主义”,凸显他一贯排斥多元种族主义的思维。如此悖论,令人齿冷!

 

其实,多元种族主义的所谓“种族主义”是可贵的,但他的极端种族主义的“种族主义”则是可恶的。他否认是个“种族主义者”,与他从不承认是个“独裁者”一样,令人嗤之以鼻!

 

此外,马哈迪挑战说,如果有证据证明他和孩子搜刮人民财富,就请出示证据,否则他有权采取行动。他还辩称,自己在任相期间禁止孩子参与政治,如今却被指控帮助孩子和家人累积财富。

 

不错,他没让孩子参与政治是事实,但他应该解释,每个孩子拥有的巨大财富从何而来?

 

社媒流传一则帖文:“我一直为马来人斗争,直至我的孩子们都成为了亿万富豪,但马来人依然贫困。所以我将继续为马来人斗争。”一针见血讥讽马哈迪的“斗争论”!(注:此段被编者删除)

 

另一方面,也是希盟和公正党主席的首相安华3月18日在公正党特别代表大会上向企图夺权者喊话,勿以举办集会来威胁他,让他害怕打击贪腐,他不吃这一套。 

 

咦,这有点像法文“Déjã vu”(意指似曾相识)所描述的场景。马哈迪当年把安华革职和开除党籍后,也不吃安华发动“烈火莫熄”运动的那一套!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安华也使出一招回马枪,斥责一些前掌权者趁机玩弄“马来人生存”的课题。他说:“我会拼尽全力战斗。不要煽动种族情绪,你会乘坐私人飞机逃走,但被烧伤的只会是人民。”壮哉斯言,值得期待。

 

奉劝马哈迪稍安勿燥,别急着把“独裁者”的帽子往安华头上扣。如果有一天他被蒙面的特种部队上门扣押,带往警局助查他当今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或重审他过去当权时涉及的弊案,到时才来指控安华为“独裁者”也不迟啦!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