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中日终须一战?

2010/09/28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日本佛教思想家、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曾经写道:“没有比战争更残酷!没有比战争更悲惨!……没有比被愚蠢的统治者牵着鼻子走的国民更可怜!”

如果致力推动世界和平的池田大作这番苦口婆心,能引领日本的主流思想,这个世界肯定会更安宁!

中国渔船本月7日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巡逻舰碰撞后,船长詹其雄被拘留而引发的中日外交与民间的冲突,因日本政府在24日释放船长而暂告一段落。但两国围绕着蕴藏有大量石油资源和其他经济价值的钓鱼岛的主权之争,方兴未艾,后续发展令世人关注。

据报,日本的政党与传媒,几乎一致猛轰政府,形容这是“外交失败”、“屈辱外交”和“丢脸”等,不乏惟恐天下不乱的祸心!

日本这次捉放中国渔船船长的事件,印证了“国际政治就是强权政治”的铁律。如果中国还是一如过去被讥为“东亚病夫”的积弱无能,日本肯定一如宣布放人的冲绳那霸地方检察厅的地名“那么霸道”!

台湾《联合报》在24日有则评论质问,和日本人谈什么主权观念?藉九一八事变制造一个满洲国,藉七七事变想要并吞整个中国,扛著太阳旗的日本皇军像豆子一样撒满南洋诸国,这就是日本人的主权观念。

“日本人一向用军刀來定义他的主权观念,如果被日本军刀指向的国家不同意,只有用血肉去抵挡军刀;这就是二战前后整个东北亚、东南亚诸国共同的血泪经验。”

难道,日本今天还想用“军刀”来定义钓鱼岛的主权归属吗?

最近网上流传跨国公司总裁余世维发表《引起中国人震惊的一篇演讲》,发人深省。文中预测中日的摩擦会从东海和台湾海峡开始,估计在2015年至2020年间开战。日本已积极备战,而中国却无危机感。

余氏列举4例说明。其一,国内不烧煤的日本大量向中国采购煤炭,运回日本用水泥封成石方,沉在海底,准备将来跟中国打仗时,烧毁在日本海域游戈的中国核潜艇;

其二,从人造卫星看下去,整个日本是绿色的,因为他们的树一棵都不砍。他们用的筷子,全部是由向中国东北采购的木材制成。筷子用完后回收磨成纸浆,再卖回给中国的《人民日报》印报纸;

其三,日本是中国的稀土金属的最大买主。日本人将这些稀土原料加工成一种粉末,涂在“点离子彩电”屏幕上,以昂贵的高价格卖给中国人;

其四,在中国的云南山区一所破烂小学的课桌写有“日本政府捐赠”的字样,从中国孩子幼小心灵开始公关腐蚀,而中国政府却不愿投资教育。

余文披露,当前日本海军的总人数,已是世界排名第二,超越了俄罗斯,仅次于美国,却还叫“海上自卫队”。此外,日本一直为军人争取抹马厉兵的机会,例如出动运输机,支援阿富汗战争;出动运输部队、后勤部队,参与第二次波斯湾战争,目的就是积极做好跟中国战争的准备。

他认为,中国是亚洲新强国,日本则是亚洲霸权,两国非打一仗不可,以便分出高下。中国跟日本每100年打一次仗,19世纪干了场甲午战争,中国输了;20世纪打了8年抗战,中国又输了,若非美国丢了两颗原子弹,恐怕中国早已亡国。他吁请中国不可只搞经济发展,而没有忧患意识。21世纪日本再跟中国打仗,万一中国又输,就等到22世纪再打。

上述言论或有骇人听闻和言过其实之嫌,但若能警惕中日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联手抑止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确保“中日终须一战”的假设不会实现,不啻是功德无量。

池田大作也曾高呼:“没有比和平更珍贵的!没有比和平更幸福的!和平才是人类向前迈进的根本。”
.
但愿世人能听取,因为地球难以承受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摧残啊!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