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台湾防疫 世界笑话

2022/06/24  南洋商报苍穹思索刘泰安  (即起从每周二改为每周五见报)


不久前读到社媒一则有趣段子,既增广见闻,又忍俊不禁:


“北京人说他风大,內蒙人就笑了。內蒙人说他地大,新疆人就笑了。新疆人说他民族多,云南人笑了。云南人说他地势高,西藏人笑了。西藏人说他文物多,西安人笑了。西安人说他革命早,江西人笑了。江西人说他能吃辣,湖南人笑了。湖南人说他美女多,四川人笑了。四川人说他香港脚多,香港人笑了。香港人说他二奶多,台湾人笑了。台湾人说他防疫做得好,全世界都笑了!”


众所周知,全球冠病疫情3年前爆发,台湾最初抗疫表现优异。2021年初,有些外媒或研究所公布全球对抗疫情排名,台湾名列第3,仅次于纽西兰和越南(澳洲智库评估)或日本(彭博评估),中国则因缺乏公开数据而未能上榜。


台湾当初抗疫成功的原因包括:尽早采取行动限制入境、号召全民自、推出应用程式详列可购买口罩的地点或列出确诊者去过的地点等。但从去年5月开始,台湾本土疫情大规模爆发民进党政府难辞其咎,因为当局政治考量过多(如疫苗问题),对抗疫情既不专心又不专业,导致抗疫神话最终破灭 


据报,台湾本土确诊病例从今年5月1日的16936起,每日以千或万计病例剧增27日高达94808,近每日56万例。日前有报道,当前台湾冠病死亡病例增速位居全球第二位,局势不可谓不严重!


台湾总统蔡英文身为领导人,当然对于抗疫和力免百姓受苦而责无旁贷、动辄得咎。她在5月19日(当天新增90331例确诊、59例死亡,双创新高)在面簿发文,喊出“提升儿童医疗量能,给我们的小孩更好的照顾”后,遭到大批网灌爆,认为疫情已严重威胁甚至夺走嬰幼兒生命,此时才喊要提升医疗量能实在太晚。


有些留言很不客气,例如:“如果真的在乎小孩,怎么会等到如今这样的疫情爆发”、“马后炮,很好笑,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人民很辛苦在抵抗病毒”、“政党轮替,才是缓解民怨的唯一方法”等。

旅台老同学何医师日前传来一则帖文,针对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说过“我就说我负责啊”指出,进口疫苗--不足,儿童疫苗--没有,治疗药品--不足,快筛试剂--不足又贵。帖文附上陈氏在社交场合中高歌一曲和畅饮杯中物的两张照片,挪揄他“负责唱歌”和“负责喝酒”,质问“三年了负责个屁”。令人义愤填膺!

台湾生署署长杨志良等人5月19日前往台北地发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貞昌及福部苌陈时中,因防疫失致人民亡,涉犯人及废驰职务(即未能为国准备充足有效的疫苗、药物及快筛剂等防疫物,致使因染疫死亡人数逾)和贪污(采购疫苗等)。

据知,这起案件至今没有进一步的报道,相信状告权力在手者的诉讼大多数会不了了之,但此举达到关注蔡政府腐败无能的舆论效果,其志可嘉。


最后,容我引述一则笑话总结:



话说,有几只鳄鱼在沼泽中聊天。其中一只说:“如果有人掉下來,我就一口把他吃另一只说我吃过一个白人,滋味真是美。”又有一只说:“噢不,白人怎好吃黑人比嚼劲啦! 

“说起吃人肉,你都太外行了……接着说道:“这辈子吃人肉无数,最好吃的是台湾当官的。为什么?第一,肥滋滋的,油多。第二,皮厚,非常有嚼。第三,全身上下,一根骨头都沒有。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