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战斗民族 普丁大帝

2022/05/05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网上不久前流传一则“醒神”的段子,话说普丁震撼世界,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一战:

- 打残了乌克兰

- 打废了北约

- 打傻了美国

- 打懵了日本

- 打醒了欧盟

- 打得联合国不敢惹

- 打得股市下跌物价上涨

- 打出了新冠病毒的来源

- 打出了一位真正的硬汉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世界公认的“战斗民族”,其最高领导人即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丁(Vladimir Putin)被中国网民誉为“普丁大帝”,似与过去致力于俄罗斯近代化的俄罗斯帝国罗曼诺夫王朝的沙皇--彼得大帝相互辉映!

目前有许多展现普丁雄赳赳的身影的抖音视频,都插放一首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风靡一时的迪斯科乐队Boney M在1979年唱红的名曲《Rasputin》。歌词中的“Ra Ra Rasputin…”,伴隨著简单易记的旋律,令人琅琅上口。普丁的名字是这歌名的一部分,应是他被扯上关系的原因。

吊诡的是,此曲所唱的主角是格里戈里·拉斯普丁(Grigori Rasputin)。他是俄罗斯帝国东正教神父神秘主义者、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及皇后的宠臣,也是搞垮俄帝国的“妖僧”。拉斯普丁因为丑闻百出,引起公愤,且对沙皇的影响力过大,最后被亲王、大公及议员等人合谋刺死。

把普丁影射为拉斯普丁此人,绝对不是值得恭维的一件事。普丁听了抖音遍传他与Boney M的《Rasputin》同框的视频,不知应该好笑还是好气!

回顾过去战事聚焦在欧洲大陸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战火因当时欧洲列強互相牵扯下而延烧到全球,导致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被卷入这场场战争中。当时俄罗斯也因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种种错误決策,包括听信“妖僧”拉斯普丁,而加入战争行列,致使俄羅斯民不聊生,爆发全国示威罢工等危机,成就了1917年俄国革命,沙皇专政的灭亡。

当前俄乌冲突发生以来,西方大举对俄发动金融战、科技战和舆论战等,甚至以北约30国联军之力参与“代理战”方式在各领域围攻俄罗斯。如果普丁被迫得走投无路时孤注一掷,发动核武报复,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那就是历史重演的人类悲剧了!

网上还流传普丁一些豪言壮语,值得分享。相信有些并非出自他本人之口,但内容不失一代硬汉作风的表态。 

(1) 对恩人,我宁愿因忠诚被绞死,也不愿为偷生而背叛。

(2) 对恐怖分子,在机场抓到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到就溺死在马桶里 

(3) 宽恕他们是上帝的事情,我的任务是送他们见上帝!

(4) 不想动武就不要拿起武器,没有实力的愤怒毫无意义。

(5) 领土问题,没有谈判,只有战争,有本事你来抢!

(6) 一千次一万次的抗议,不及战略轰炸机动一次翅膀。

(7) 一旦确认俄罗斯受到潜在攻击,我们将准备动用核武器。

(8) 我们能够在半小时或更短时间内摧毁美国。

(9) 不给俄罗斯退路的人,我们也不会给他活路。

(10) 我们会作为烈士上天堂,他们会都死光,连忏悔的时间都没有。

我想起香港男歌手、音乐人演员林子祥在1980年演唱改谝自德国乐队“Dschinghis Khan (成吉思汗)”的原曲《Moskau》《世运在莫斯科》这首歌。歌曰:“莫斯科新姿态新境况新风采新气象充满红场…。莫斯科莫斯科精英早已天下藏今天公开的较量吼吼吼吼嗨莫斯科莫斯科声嘶呼叫心若狂声声鼓舞心向上吼吼吼吼嗨!”

这首旋律激昂的歌曲旨在鼓舞参与世运会竞技的运动员,但如今听来,不乏激励当前俄罗斯军民力抗西方横行霸道的作战士气,热血沸腾!

此外,林子祥也曾在1979年翻唱Dschinghis Khan的同名歌曲《成吉思汗》。歌曰:“风沙之中,追追赶赶,彼此热烈在歌唱,Ha hoo ha!……奔奔跑跑沙丘上,马壮牛强,威威风风马背上,胸襟开朗,我高声欢呼,我是热与光,Hoo ha!Dsching dsching dschinghis khan,生不怕,死不怕,天不怕,天生英勇。心向上,心向上,心向上,坚心向上,我決意他乡往,Wo hoo hoo hoo!大地任我闯荡,Wa ha ha ha ha!不可阻挡力量服四方……”

我认为,这首颂扬世界史上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大蒙古国首领、中国元太祖成吉思汗(即铁木真)的歌曲,用在普丁大帝身上一点也不为过。正所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