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头号"战犯",舍老美其谁

2022/04/05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原稿标题: 谁是天字第一号“战犯”?)

美国总统拜登3月16日在社群网站形容下令挥军入侵乌克兰的的俄罗斯总统普丁为“战犯”;3月26日又在波兰首都华沙指责普丁是“刽子手”和“不能让他继续掌权”。

堂堂世界第一超强的元首,对他国领导人发动激烈的“人身攻击”,如此胡言乱语,已非年老糊涂、口误或失言可以理解,根本就是德不配位,枉称“外交老手”!

回顾近代历史,世界二次大战后,美国发动了几十场战争,几乎每个总统在位期间都会对外发动战争。其荦荦大者有如:

鲁门: 发动朝鲜战争
艾森豪威尔: 发动黎巴嫩战争、入侵多米尼加和刚果
肯尼迪: 入侵古巴、发动越南战争
尼克逊: 入侵柬埔寨和也门、发动智利战争
福特: 继续扩大越南战争
卡特: 入侵尼加拉瓜
里根: 入侵格黎巴嫩、格林纳达、利比亚、玻利维亚和洪都拉斯、介入两伊战争
老布什: 入侵巴拿马、发动海湾战争
克林顿: 入侵海地、南斯拉夫(包括轰炸中国大使馆)
小布什: 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
奥巴马: 继续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入侵利比亚、巴基斯坦、索马利亚和也门

必须一提的是,黑人总统奥巴马是美国史上唯一在两个任期内每一天都对外用兵、进行战争最久的总统最讽刺的是他在200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名不副实

奥巴马之后的特朗普虽然被称为“狂人总统”,但在其4年任期内“疯狂”到发动一场,顶多是对中国发动了贸易战。

已上台一年多的拜登尚未发动过实质战争,但他的政府挑拨俄乌两国的矛盾(如鼓动乌克兰加入北约),激怒俄罗斯动武无疑是造成这场战争的罪魁祸首

再者,美国借故大肆制裁俄罗斯,赖掉俄6300亿美元的外汇存底,同时迫使欧洲资本回流、帮助美国解决通膨危机,而且拉帮结派进行下一步“群殴”中国的布局罪大恶极!

也是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花生总统”卡特就曾在2018年坦承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多交战的国家,自建国242年以来,只有16年的真正和平生活,其余时间都在发动战争。” 由此可见,最有资格被称为第一“战犯”的国家,舍老美其谁?


谈到俄乌战争,美国等西方国家第一时间对俄罗斯发动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和政治制裁,例如:切断多间俄银行进入环球金融结算系统(SWIFT)对俄央行实施“限制性措施”取消俄贸易最惠国待遇禁止向俄出口高端技术和相关产品限制对俄能源领域投资等,从而影响俄国民众生活,导致物价高涨、食品售空,甚至可能造成失业潮等,目的无非是要搞垮俄国经济、破坏俄国稳定、削弱俄国实力,不正是西方联军对俄发动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吗?

此外,这些西方国家或冻结或没收俄罗斯在他们国家的资产,可谓是“明火执仗”的抢劫,毫无道德可言。

俄罗斯采取反击行动之一,乃决定从本月1日起,对俄“非友好国家”必须用卢布支付所购俄罗斯天然气,否则“断气”。许多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国家纷纷反对,有者认为供应合同已列明所执行的货币,不应违反合同;德国总理肖尔茨更形容俄方的做法等同勒索。咦,他们姿意“抢劫”别人的资产就可以,怎么还会厚颜无耻地指责人家“勒索”呢?


另一方面,俄军在乌克兰境内发现了美国设立的36个制造生物武器的实验室,包括利用蝙蝠研究冠状病毒,并已制造出针对特定种群的生物武器的部件,间接证实老美就是制造冠病毒的黑手。老美之前还“做贼喊贼”诬告中国武汉实验室制造冠病毒,勒索中方赔偿疫情损失,真是穷凶极恶!

其实,美国拥有全球最早、数量最多、布局最广的军用生物实验室,已是众所周知的铁一般事实。这些生物实验室往往对所在国都不透明,成为了病原研究的“黑箱”,乌克兰等国都曾爆发大规模传染病。

总而言之,老美发动了史无前例为祸全球的世纪“大流行病战争”,对于当今世界“头号战犯”的恶名,确实“当仁不让”!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