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地堡“大鱼”卷巨澜

2022/05/17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迄今历时逾80天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冲突仍未平息,举世瞩目的一个战区是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 (Donetsk) 南岸的一个叫马里乌波尔 (Mariupol) 的城市。

马里乌波尔有一个世界闻名冶金厂——亚速钢铁厂 (Azovstal iron & steel works)。它不但是乌克兰最大的钢铁厂之一,也是乌克兰民族主义团“亚速营” (Azov Battalion) 武装分子和雇佣军大本营

据知,亚速钢铁厂本身就是一个城市中的城市,拥有能承受核弹头打击的总共36个地下防空洞,该基地具有完备的生活设施,可容纳超过1万2000人。

正因俄罗斯一早就掌握了亚速钢铁厂内有“西方大鱼”(包括生化武器实验室)的情报,俄军采取了“声东击西”的兵法,故意把所有的坦克和重型军车排在通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道路上,美国、北约和乌克兰以为俄军将进攻基辅,而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基地则非常安全,常活动继续保持不变。

当俄军转向突袭猛攻亚速营钢铁厂时,所有的“大鱼”要逃离已经来不及了!

如今全球媒体的焦点是,亚速营钢铁厂的“大鱼”究竟有哪一些重要人物,以致美国、北约和乌克兰紧张兮兮,想方设法要营救他们?

据报,被俄方钓到的第一条“西方大鱼”是加拿大前陆军司令卡迪尔中将。此人在乌克兰境内负责1号生物实验室,专门研究致命病毒。

另有消息指出,有约400名或更多外国雇佣军藏身在钢铁厂内,其中包括来自北约国家训练乌军的教官和专家。

一旦这些地堡“大鱼”浮出地面,必将“倒海翻江卷巨澜”。因为,这将证实乌克兰虽未加入北约,但西方或北约却视乌为成员国而施予援手,间接参与一场“代理人战争”(提供先进武器、无人机摄像机、卫星图像、资金等直接方面则不在话下),毫无正义可言,以为当今世界仍是“强权即公理”的时代?

好笑的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也被传受困在亚速钢铁厂内。

坊间把拜登夫人吉尔在本月8日母亲节当天“秘访”乌西部城市乌日霍罗德,与乌克兰总统夫人泽连斯卡娅进行闭门会谈一事,解读为这位美国第一夫人千里奔波营救其继子的举动。据说其所管理的投资基金参与资助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的亨特,若真的从其名字Hunter(猎者)变成Hunted(被猎者),不啻是笑话一桩啦!

毋庸置疑,目前仍然受困在亚速钢铁厂地下的“西方大鱼”的身份殊不简单。据俄媒称,其中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和所谓“中立”瑞典的北约军官。因此,乌军才会多次派遣直升机前去营救,但都被俄军击落而失败告终

俄军一旦活捉这些北约军官“大鱼”,把他们的丑行公诸于世,便能将俄攻乌之战合理化。

此外,若进一步寻获美国在地堡研制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各种生化武器的确凿证据,还能替天行道,好让国际社会公讨老美犯下罪大恶极的危害人类罪。

近日,俄罗斯乌克兰分别宣布,所有老人、妇女和儿童都已从马里乌波尔被围困的亚速钢铁厂撤离。俄军便无后顾之忧地继续对钢铁厂发动炮击和空袭,但在乌克兰守军的顽抗下,仍然无法攻陷钢铁厂。

或许,俄军应以逸待劳,围而不攻,迫使地堡“大鱼”最终在断粮断水的情况下出来投降。马里乌波尔的战事,有待下回分解!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