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林如武博士"外太空病毒“论

2021/01/05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我在2009年认识了一位博学多才的忘年之交——林如武博士。

他费了15年留学印度与英国,考获医学生理学、动物学、营养研究、食品科技及质量控制、天然药物等本科和硕博学位;毕业后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曼谷分校和法国里昂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之后在我国国家医药研究所(IMR)服务至1994年退休。 

林如武是英国皇家医药会院士、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协会会员,也是我国天文学会的创始会长。

他的“威水史”包括退休后至今,每年担任我国国际发明创造技术展(ITEX)的评审之一。 

最令人敬佩的是他“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在2019年以80岁高龄赴英国剑桥和牛津两所大学分别研读演化、毒理法医学和天文学的博士后课程。 

我一向尊称林博士为“全能大师”,因为他学识渊博,记忆力超强,文笔一流,而且兴趣广泛,包括天文学、数学、自然研究、显微镜学、小提琴、长笛、阅读、写作、演讲等。

我11年来读了他通过早期的电邮及近期的WhatsApp聊天群组发表的大量文章,迄今上载了其中148篇到我的部落格,以飨公众。 

针对当今肆虐全球的2019冠状病毒病的一些议题,林如武博士有独到的见解,简单分享如下: 

冠状病毒的起源至今众说纷纭,实验室阴谋论或野生动物迷思莫衷一是,林博士大胆提出病毒可能来自外太空,并引用进化论、天文学、生物科学、医学等多方理论与实例解释,指出科学家、病毒专家和政客们争论病毒起源时,从不抬头仰望天空,以为所有生命只能起源和存在于地球上,而未思索浩瀚宇宙必有其他世界及生命,无异于井底之蛙。 

他认为,冠状病毒和携带疾病的粒子有可能通过彗星,从地球的整个外层倾泻播种全球,一如过去的流行病闪电般速度袭击世界各地,令人耳目一新! 

对于冠病目前迅速变异为多种菌株,林博士不感意外,认为这只是自然的一部分。自远古至今,证诸于38亿年前的化石及其他证据,一切有生命的物种陷入险境时都有自保和求存的本能,冠状病毒也不例外。它在受到人体內或外的挑战时,为了存活而变异,符合自然生物法则。 

他谈到疫苗的作用时指出,疫苗被引体内不会改变,一旦病毒突变为不同的菌株,疫苗将无用武之地。其实,病毒可转变为多种病毒,最能抵抗病毒的是人们本身的自然免疫力 

从公元前430年希腊文明时代起所发生的大流行病,如疟疾、结核病、麻风病、流感、天花、非典 爱滋等祸患,都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自然而然地消失。对于冠病也可如此看待。 

通过人与人共享获得的免疫球蛋白进行自然免疫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因为即使病毒变异,人体也通过“变异”其免疫学和生化方案来应对相同的挑战。 

林博士建议应付冠病的预防措施和治疗管理有:吸取加入抗病毒芳香油的混合物蒸汽使用多种类型的抗病毒草药口服其他生物仿制药助从鳕鱼肝油中添加大剂量的维生素A,再加上1000毫克维生素C极大提高淋巴T细胞的产生,有助于抵抗病毒 

林如武认为,当前已成为生活常态的在群聚场所测量体温其实并不准确,因为发烧未必是感染病毒的第一反应,只是身体对其他疾病感染、化学热原或药物副作用的反应。 

体温偏高或许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晒太阳或冲蒸气浴所致。有些已感染病毒的人或许不会发烧,即无症状者。若发烧也会有几天的潜伏期。 

可靠的检验冠病方法是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测试剂,但费用昂贵和耗时(5至6小时)运作,用在群聚场所不实际 

无论如何,检测我们本身体内能否产生免疫球蛋白或抗体,乃是最好诊断之计。除此之外,在非常时刻的当下,最好还是留在家中,保住健康 

最后,容我在新年伊始本栏第一篇拙作,祝大家2020年鼠(属)实不易,2021年牛(扭)转乾坤。冠病漫道真如铁,新年迈步从头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