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天下笑话特朗普

2020/11/10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西洋老牌兄弟组合“比知”乐队(Bee Gees)在1968年有首名曲《我开了个玩笑》(I Started A Joke),劈头唱道:“我开了个玩笑,使到全世界都开始哭了,但我没看到那个笑话是在我身上,哦不。我开始哭了,使到全世界都开始笑了。哦,但愿我看得到那个笑话是在我身上……” 

我认为,这首歌可说唱出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此时此刻的心声。

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在当地时间上周二(3日)结束后,来到本文截稿时,即大马时间周日(8日)终于有美国主要媒体所宣布预测的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拿下290张选举人票,击败了至今仅得214票、竞选连任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从而当选为美国第46任总统。270票是胜选的门槛。

据报,特朗普尚未认输,而且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对大选程序提出一系列指控,扬言要在对手拜登胜出的所有州,展开司法诉讼战。

但他在几个摇摆州掀起的司法战,目前已有3州遭地方法院否决,挫败了他“耍赖”的意图。

平心而论,美国法院假如特朗普阵营未能提出明确证据证明舞弊的前提下,批准重新计票或宣告部分选票无效的话,那么美国的法治精神可以宣告死亡了!

事实上,特朗普在本届美国总统大选尽显“天下笑话”的行为举止,可谓一箩筐之多,罄竹难书。 

例如,他针对某些地方的邮寄选票会迟送到计票中心提出各种阴谋论,指控民主党、各地大选官员和媒体共同参与一个大阴谋计划,意图把他赶下台。

他多次指责对手试图以非法选票“窃取”美国大选,但他本身蛮不讲理、一早就拒绝承认败选的行径,只能证明做贼喊贼、要“强抢”美国大选的正是他老兄啊!

特早前入禀法院,要求关键摇摆州之一、拥有或可左右大局的20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亚州暂停点票,只因自己在选举日投票的票暂时领先,而还未计算的邮寄和提投票的票数或对他不利。

他横蛮主张停止清点“迟到的选票”,只算一部分选票而不理其他选票,这是哪门子的民主啊?

朗普的党友,连任成功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公允地表示,每张合法的投票都必须被计入,任何一张不合法提交的选票则不能被计入,各方都须能监看过程。这才是言之有理啦! 

另一方面,特朗普在6日晚间发推,警告拜登不要“仓促宣布当选”。但他在投票日隔天凌晨便率先宣布自己赢得大选,并在此后多次宣称自己在多个选票结果未出的州大获全胜。

他自己可以作出“仓促宣布”,却警告别人不可这样做。其身不正,何以正人? 

特朗普连任失败,至少也在美国历史留名,即成为第13名竞选连任没有成功的一届美国总统。

若从世界二次大战以后算起,他是第4名的一届美国总统。前3名依次为第38任总统福特(共和党)、第39任总统卡特(民主党)和第41任总统老布什(共和党)。

社交媒体连日来流传网民创意十足的恶搞视频、漫画、段子等“杰作”。视频有:把迪士尼卡通电影《狮子王》(The Lion King)的插曲“狮子今夜在睡觉”翻唱成“骗子今夜发推文”(The Liar Tweets Tonight),不断哼唱“投票把他送走”;一名神似特朗普的演员在白宫里大发牌气、乱砸傢具;一名戴特朗普面具的人被几个大汉又又抬、抛出外等。 

漫画:自由女神走下底座,躲在后问“他走了吗”;自由女神拉着弹弓,要把特朗普射上天;在拳赛中山姆大叔举起笑眯眯的拜登的右手以示胜利者时,身旁被握左手的特朗普也凶巴巴地举起右手(意味他才是胜利者)等。令人捧腹! 

至于段子方面,我认为最能表达特朗普狂妄自大的性格应是以下这则: 话说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去世后接受上帝的采访。

上帝问小布什:“你相信什么?”小布什回答说:“我相信自由市场和强大的美国国家

上帝对小布什深感满意,于是告诉他:“太好了,坐在我右边的椅子上。” 

接下来,上帝同样问奥巴马:“你相信什么?”奥巴马回答说:“我相信民主的力量、帮助穷人、促进世界和平等。”

上帝也对奥巴马深感满意,于是告诉他:“干得好,坐在我左边的椅子上。” 

最后,上帝问特朗普:“你相信什么?”特朗普回答说:“我相信你坐在我的椅子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