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特朗普“感冒”了

 

 2020/10/06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10月1日)深夜在推特宣布,自己和夫人梅兰妮亚检验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震惊全球,为美国即将在11月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选情增添变数。 

特朗普早在今年2月26日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员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谈论冠病疫情时便轻描淡写地声明,要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它。

之后他多次公开宣称冠病是谎言,发表不豉励戴口罩等备受争议的言论。他如今冠病检测“阳了”,是否不过是“感冒”了? 

消息传出后,世人对“得罪过全世界”的特朗普的反应,固然有大方慰问致意,但更多的是幸灾乐祸或冷嘲热讽,因为他若真中招绝对可谓咎由自取。 

社交媒体最广传给予特朗普的治疗建议,当推注射漂白水,即老特本人曾信口开河的疗法。

在不久前(9月29日)举行的首场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便曾抨击特朗普胡扯冠病在复活节前就会消失,提及后者建议注射像漂白水等清洁剂可治愈这种疾病时调侃说:“也许你应干脆在手臂上注射一些漂白水,那问题就能解决了。” 

据报,最亲近特朗普的美女顾问希克斯在1日稍早时先确诊感染冠病。她最近频密陪同特朗普出席许多竞选造势活动,将冠病病毒传给老特夫妇的嫌疑最大。好色成性的特朗普终于应验了“英雄难过美人关”的俗语了!

中国网民引用特朗普在中国十一国庆日当晚宣布确诊这个时间点,讥笑老特以此方式庆贺中国国庆。

特朗普终指控冠状病毒是“中国病毒”,却在中国国庆日当儿让“中国病毒”击中,不知可气还是可笑?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如斯不堪一击,莫非预示“让美国保持伟大”的口号为笑话? 

此际不只中国网民认为特朗普“中招”是报应,即使美国舆论界也有同感。

美国知名记者伍德沃德在新书《怒火》(Rage)中揭露了特朗普延误抗疫的内情,包括明知冠病危险却在公共场合轻描淡写(理由是不要引起恐慌),误导民众,引今日逾20万同胞死亡的苦难。美国媒体因此认同老特要承受草菅人命的报应之说。

另一方面,特朗普曾在8月3日接受电视台采访中坚称,美国疫情尽在控制之中。当节目主持人反问,每天死1000多名美国人,这也能叫“控制”?他只用5个字回应:“情况就这样 (It is what it is)”,引发广泛吐槽。 

老特如今以他的年纪、体型、慢性病史等属于高风险群体的因素确诊冠病,状况似乎不很乐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3日引述特朗普顾问透露,老2日晚非常疲惫,有点呼吸困难,“情况严重了”。但一些网民就“以口还口”用老特所说的“情况就这样”回敬他。

现年56岁的英国首相“金毛怪咖”约翰逊在今年3月26日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确诊冠病入院的国家领导人,治疗一个月后4月27日才康复上班。

而比约翰逊年纪更大、现年74岁的特朗普,即使能同样在一个月內痊愈,时已来到总统大选投票日,如此怎能横戈跃马、捍卫他的白宫宝座? 

社交媒体最近流传一则有关美国总统史上庚子年厄运的事实,令人啧啧称奇。

话说美国在1776年建国,1789年选出第1任总统华盛顿之后,至今共经历4个分隔60年的庚子年(鼠年),在前3个庚子年当选或连任的美国总统都在任內意外身亡。 

1840年当选第9任总统的哈里森在1841年3月就职典礼时外感风寒得肺炎,一个月后身亡;1900年连任第25任总统的麦金莱在翌年9月遇刺身亡;1960年当选第35任总统的肯尼迪在1963年11月遇刺身亡。 

今年2020年又是一个庚子美国总统大选年论是确诊冠病、正竞选连任总统的特朗普,或是有机会当选为美国史上年纪最大的总统、现年77岁的拜登,最终谁成功入主白宫都不得不提防历史重演啊!

网络调侃作品一览: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