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大风起兮云飞扬

2013/03/26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有则脍炙人口的武松打虎故事。话说神武非凡的梁山好汉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过景阳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酒醉的情况下,赤手空拳打死一只白额吊睛老虎,从此威名大震。

行动党强人林吉祥决定在来届大选中南下柔佛州,攻打振林山国会议席,轰动一时。大选未至,却已成为选情一大热议话题。

对于林吉祥来说,振林山也算是一座虎山。因为该区的选民结构,54%是华裔,34%巫裔和12%印裔,如此混合选区,一向都是马华的堡垒。而林氏每次战胜的国会选区,华裔选民都占绝大多数,例如他现任国会议员的怡保东区,华裔选民就高达81%。因此,他要攻下振林山,非得靠巫丶印裔选民支持不可。

但行动党长期以来被巫统妖魔化反马来人的政党,如果林吉祥这个大魔头也被当下的巫裔选民接受和支持,顺利在振林山胜出,那将是行动党摆脱被冠以种族主义政党魔咒的大突破,有利于该党未来走得更远的政治斗争!

至于政敌对林吉祥此役的冷嘲热讽,诸如打了就跑”(hit-and-run)一触即走”(touch ‘n go)政治逃兵等攻击,根本不值一哂。作为反对党领袖的他,长期东征西讨为议会民主的制衡政治立下汗马功劳,岂是一句政治逃兵的贬词就能抹煞?真正的政治逃兵,是那些对国家大是大非的课题,例如政策不公丶贪污滥权,以及一些突发事件如华印族在独立前获颁公民权的合法性受到质疑时,默不作声丶选择回避的华基执政党领袖。

另一方面,《三国演义》有则令人扼腕的故事:与卧龙诸葛亮齐名丶有卧龙凤雏,二者得一,则可安天下传说的杰出军事家---风雏先生庞统,出任刘备军师之后,领军出征成都。途中在一名叫落凤坡的地方,被敌军伏兵乱箭射死。当时庞统进军至此,得知地名后大惊留下如此经典的遗言:“吾道号凤雏,此处名落凤坡,不利于吾。”

此际林吉祥攻打振林山,与庞统命丧落风坡的典故,大异其趣。顾名思义,振林振兴林氏的意义,未知是否林吉祥必胜的预兆?

此外,林吉祥在古稀之年还要偏向虎山行,为了国家实现两线制政治的理想而奋斗,不啻是东汉末年集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于一身的曹操所赋诗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写照啊!

据报,林吉祥南征振林山之举,已激发起民联各党领袖有意离开安全区而转攻国阵堡垒的旋风。例如: 公正党顾问安华或转攻霹雪,回教党副主席也是现任吉兰丹古邦阁亮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将转战柔州浦莱国会议席,行动党中委也是现任槟城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将移师柔佛居銮等。风起云涌丶大有看头的来届大选,怎不令国人万分期待呢?

当年汉高祖刘邦打了胜仗,还师经过故乡宴请父老兄弟时,曾击筑高唱《大风歌》曰:“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表达了成就天下霸业,衣锦还乡和求贤纳士的迫切心情。气势恢宏,千古流传。

我国上届大选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政治海啸”(tsunami),来届大选会否更进一步括起历史性的政治龙卷风”(tornado)?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