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林吉祥应否南征?

2013/03/20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后汉书·班超传》有云:“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比喻不下决心,不入险境,不经奋斗,就不能获得胜利。这是放诸四海皆准的道理,特别适用于大选调兵遣将。

盛传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为了达到民联改朝换代的目标,将在来届大选移师柔佛国阵堡垒州,攻打柔佛州国会议席。

这绝对是“突破一点丶带动全面”的高明战术!

当今我国总共222个国会议席之中,东马的砂拉越(31席)丶沙巴(25席)和西马的柔佛(26席)共占82席或37%之多,都是国阵赖以长期执政丶铁板一块的堡垒州。在上届大选中,国阵横扫上述3州几乎所有国会议席,每州只输一席给行动党。由此可见,民联若要实现改朝换代的大计,就非要攻陷这3州一定数目的城池不可。欲成其事当然要有好的候选人供选民支持。

行动党在西马的重量级领袖,不便飞象过东渡砂沙两州征战,但大军南下柔佛则是可行之举。问题在于他们愿不愿意置之死地而后生?

现年72岁的林吉祥可谓当今本邦仍旧活跃的最资深政治领袖。他在1965年加入行动党,迄今从政48年的资历,国内无出其右者,即使是现年82岁的伊斯兰党吉兰丹州务大臣聂亚兹,也比他迟两年才从政。

来届大选或许是林氏最后一役,若能协助民联入主中央,可能成为我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副首相。这是有份参与立国的马华公会当家56年都从不获巫统分享的权力,也是本邦华人备受委屈的原因之一。若要追求各族平等的理想社会,我族选民应该继续支持马华抑或改投行动党?答案显然不言而喻!

出生在柔佛峇株巴辖的林吉祥,先后当选过马六甲市区(19741978)丶雪州八打灵再也(19781982)丶槟州丹绒(1986年至1999)丶吡叻州怡保东区(2004年至今)的国会议员,如果能在终极一战回到出生州中选国会议员,政治生涯何其完美啊!

其实,林吉祥若在来届大选中留守怡东,捍卫原席应无问题,但对民联入主布城的贡献不大。挥军南征柔佛,鼓舞士气,拓土开疆,应是林氏最佳战略,何况他要攻打的选区并非“虎穴”。真正的“虎穴”,乃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要在柔州上阵的选区,假如后者没有因故弃战的话。

想当年林吉祥在槟州发动轰轰烈烈的“丹绒三役”,1986年第一役轻取原任丹绒区国会议员许子根,带动该党赢取10个州议席;1990年第二役一举击败时任首席部长林苍佑,横扫14个州议席,只差5席与槟州政权擦身而过。虽然他在1995年第三役铩羽而归,出任槟州首席部长的壮志未酬,但最终在13年后由他的儿子冠英圆梦,也堪以告慰了。

今年农历新春期间与同学聚餐时,有位家住蕉赖地区的同学相告,已担任该区18年国会议员丶也是现任行动党署理主席的陈国伟,据传将在来届大选弃守原区而南下柔佛。我听后拍案叫好。

需知行动党在联邦直辖区多个选区一向稳如泰山,派出任何候选人都可手到擒来。陈国伟若能跟随林吉祥的大军南征,冲锋陷阵,其中意义实与继续在蕉赖区守土不可同日而语。如果行动党及民联盟友的其他知名度高的中央领袖,也敢离开原来的安全选区,不怕牺牲,勇闯敌方的龙潭虎穴,那么何愁大事不成?

此正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啊!
-----------
本文写在林吉祥宣布攻打振林山区国会议席前夕。《南洋商报刊登时,编辑对标题和内文几个字稍作更改,特此鸣谢。http://www.nanyang.com/node/518910?tid=490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