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笑看翁蔡党争

2009/09/11 ● 南洋商报 焦点论衡 ●蓝保

当前马华掀起波澜壮阔的翁蔡党争,可观性与娱乐性均高,否则各大媒体不会大篇幅的报导,时评人也不会热衷于评论。

回顾马华党史,老大与老二不和,可说司空见惯,毫不希奇;但老大开除老二出党,却从未发生过。过去老大顶多架空或边缘化老二,尤其是不让老二在大选上阵,迫使老二黯然自动引退,如李三春对何文翰、林良实对李金狮。然而,打起“突破旧格局”旗号上台的当今马华老大翁诗杰,果然“言出必行”,成为马华第一个开除老二党籍的老大。

早在担任马青总团长时期的翁诗杰,便曾援引特权召开马青持大,赶在翌日马华举行特大之前,通过反对马华收购南洋报业股权的议决案,斯时大获舆论好评。但今日他眼见挺蔡派声势浩大地发动中央代表签名召开特大,要为老二蔡细历平反,又依样画葫芦,先发制人地召开总会长的特大,果然贯彻他“创造新价值”的口号。只是,这次“对着干”的“新价值”,似乎不若上次那样卖座!

有趣的是,翁总宣称别人召开特大就会造成党分裂,他自己召开特大却是要避免党出現裂痕;他反驳别人指责立场善变、出尔反尔时,并无提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反而断言别人故意歪曲视听或别有居心。翁总有句口头禅:“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如今可延伸为:“对的错不了,错的对不了”。只有他是对,别人都是错。

日前挺蔡派的中央代表特大行动委员会主席陈财和会见马华总秘书王茀明,交涉特大事宜时,因后者没有出示翁派特大提案,也坚拒让后者看蔡派特大提案,还声称“必须双方一起看提案内容才公平”。翁蔡两派领袖互信度的浅薄,不知“敬爱同志”的马华党训何在?

据知,翁派有意将“支持总会长彻查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案”和“支持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的纪律行动”绑在一起,列为当权派的特大提案,以让中央代表一道通过。如果属实,就不免令人想起台湾的陈水扁在2004年竞选连任总统时,不顾一切反对的声浪,硬要“公投绑大选”的手法。如今翁总的行事作风,怎么会越来越像阿扁(左图)呢?

在翁蔡党争闹得纷纷扰扰之际,有传言说翁蔡两人将会仿效前两任老大老二,即林良实与林亚礼、黄家定与陈广才,双双下台引退,以便平息纷争,将一切欢乐带回给马华。而来自现任副总的可能老大老二接班人,无论是江作汉与廖中莱配,还是廖中莱与魏家祥配,官拜卫生部长的廖中莱都有份更上一层楼,坐二望一。如此一来,廖氏将一举打破“卫长是马华领袖的政治终站”的宿命论,不失为一则美谈!

无论如何,马华党争方兴未艾,好戏还在后头,且看下回分解!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