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马英九,奇怪耶你!

2013/05/29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台湾总统马英九最近一定比较烦,也比较累,皆因内忧外患纷至沓来。

外患有本月初发生菲律宾公务船攻击台湾渔船,造成渔民死亡。尽管台方出尽抗议丶制裁丶军演等招数应对,但菲方迄今拒绝道歉和赔偿,贯彻近年来频频挑衅台海两岸三地的蛮横作风。已经努力展现总统格局与高度的马英九,不免被菲律宾总统阿奎诺三世气煞!

内忧则是民望迭创新低,在野台联党乘机发起全民罢马行动,渲染马政见跳票丶失业率攀升丶物价飚涨等罪状。虽然罢马难以在立法院成案,但也弄到马英九在连任一周年丶就任总统5周年的大好日子里颜面无光。

上周日马英九以担心侵袭台湾的超级豪雨可能酿灾为由,取消就职周年相关活动,坐镇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聆取简报,突显爱民之心,理当获得肯定。孰料过程中频打瞌睡,被幕僚递纸提醒媒体在拍,即使惊醒抬头瞪眼,事后也难逃冷嘲热讽。

德高望重的星云大师虽然撰文劝请民众体谅马英九的辛苦,还打趣说过去马英九是位“帅哥”,不能因太忙碌而显得苍老疲态,但也幽了总统一默:现在大陆总书记习近平提倡中国梦,请问马英九打瞌睡时,做的是什么梦呢?

星云大师这番提问,蛮有意思,似有呼吁马英九对两岸统一作贡献的弦外之音。

令人垂注的是,马英九对自己的历史定位和后世评价有梦吗?他在剩下3年的总统任期里会有突破性的政绩吗?他如今已无连任总统的政治压力,为何不敢在施政方面放手一搏,大刀阔斧,扬名立万呢?

记得马英九在去年520日偕同夫人周美青出席总统连任就职典礼时,来到总统府下车后只顾自己前行,而被酷酷嫂周美青在后面喝问可否等她一下。马即停下脚步等候,周则甩了头一下说:“奇怪耶你!一时成为舆论焦点。

我认为马英九确实很奇怪耶。纵观他个人内外的优越条件,包括俊俏外表丶超高学历丶完整从政经历丶清廉正义形象等,怎么出任总统之后如此不济?无法缔造令人称颂的政绩之外,还被批失政无能丶言行冷漠和缺乏同理心呢?

最新的台湾民调显示,不满马英九整体施政者高达70%。马总统上台以来,除了对外两岸和平发展颇有建树,对内经济改革却反覆不定,进退失据。连任总统之后的美牛案丶油电双涨丶证所稅丶退休年金丶核四等系列政策,以及幕僚纷纷涉入滥权贪腐案,无不受到争议,引发民怨。这正是马英九动辄得咎和民望低靡的原因啊! 

且看近年来台湾一些蓝营人士对马英九的评语(绿营的自然不堪入耳),就可明白马总统有多糟糕!例如: 监察院长王建煊认为,马总统的历史定位大致已可确定,就是无能二字。立法院长王金平则向美国在台协会透露,马英九是无能又自私的领导者。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表示,马政府根本不懂经济。

当然,最犀利的评语,莫过于作家李敖多年前已说过的马英九是假货,只是外表长得好看

20世纪美国神学家尼布尔说过:“人想控制历史时,历史总是反向而行。马英九具备成为杰出总统的一切形象与条件,但历史却事与愿违,是不是好奇怪耶?

香港歌手陈小春有首《神啊,救救我吧》的歌曲唱道:“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一个爱人都没有。孤独是可怜的,如果没爱过,人生是黑白的…”

引而伸之,逐渐一把年纪的马总统应自我警惕,一旦失去人民的爱戴,下场肯定孤独和可怜的。

我过去多次撰文评论马英九,都是赞誉有加或充满期待,以至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新闻组前组长邱琪曾笑称我是超级马迷
.
容我在此代我所热爱的台湾人民公开许愿: 神啊,救救马英九!救救台湾吧!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