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天翻地覆慨而慷

2013/04/16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有人说过:历史,是由行动的人们写成的。谁不行动,谁就失去创造历史的机会。

即将在55日举行的我国第13届大选,可谓建国55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大选。值此政局倒海翻江卷巨澜丶朝野双方万马战犹酣之际,国人互唤行动起来,把握创造历史的机会,为国家改变命运而尽心竭力,实在责无旁贷啊!

自国会解散以来,许多旅居海外的大马人纷纷发起回家投票的运动,凸显爱国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例如: 上海净选盟筹款补助现居中国丶财力有限的大马选民,购买机票回国投票。砂州改革运动组织以赞助机票方式,鼓励在西马工作的东马人回乡投票。一位新加坡公司的大马籍老板,让旗下120名大马员工放假两天,并掏出逾万今吉支付他们回家的交通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有位远嫁至瑞士的前《光明日報》記者刘慧妹,今年2月飞返大马过年,特地逗留家乡两个月等候大选,以便履行公民责任。但迟迟不见国会解散,只好按原定航班于43日飞回瑞士,甫下机却接获友人简讯通知国会当天解散。

她毫不犹疑重新购买机票,准备再搭航程长达16小时的班机,回国投票。据知来回机票约3000令吉,若加上早前行程的机票,估计共耗6000令吉。她也透露,其德国籍丈夫与家人起初并不谅解,责以干卿底事和浪费金钱。但明白她要为祖国命运出一分力的决心之后,如今都非常支持。

另一位台大留学生表示,虽然来回机票价格等于她旅台一个月的生活费,但她还是咬牙决定回国一趟以便投票,因为国家的未来远比一个月的生活费重要。

也有位移居澳洲多年的女士强调,她的孩子已在彼邦生活,因此回国投票不是为了孩子的未来,而是看不过马来西亚的治安败坏和贪污问题,决定回来尽一份力!

我有位旅居美国佛州的面子书朋友黄其伟,日前针对自已因故无法回国投票而致歉和自责。但我认为他无时不刻关注大马时事,积极贴文抒发己见。尽管美马两地时差颇大,他却能分秒不差地掌握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和选委会宣布提名和投票日期的直播报道,足见爱国之心不落人后。他虽未能投下手中一票,但仍通过互联网影响国内亲友投票取向,堪称功德无量!

或许我们会以为自己的一票无足轻重,因为我国现有选举制度乖离“一人一票”的民主原则。例如: 布城选民只有区区15千多人,构成一个国会议席; 而雪州加埔选民142千多人,也是一个国会议席。布城选民一票的比重等于加埔选民的9倍,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还有,雪州是全国拥有最多选民的一州,选民多达2,051,708人,只有22个国会议席;沙巴选民982,311人,少过雪州人数一半,却有25;砂拉越选民1,086,191人,却拥有31席。民主法制与公平原则何在?

此外,我国境內现有非法外劳约380万人,若有2%出來投假票,就有76千张幽灵选票,极有可能颠覆一州甚至中央政权。

正因如此,全民包括身在国外的游子更应珍惜和善用手中一票,遏制外劳掌控国家未来。拨乱反正丶恢复公正平等的民主制度的唯一希望,就在于投选一个更具变革雄心和变革能力的新政府啊!

历史上55日发生的大事计有:拿破仑病逝(1821)丶孙中山就任非常大总统(1921)丶捷克布拉格反德起义(1945)等。可见55日具有专制统治者殒命丶民主主义先行者胜利丶人民反法西斯斗争的历史意义。我国今年55日会否发生永载历史的大事件呢?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55日投票日,那是多么令人期待改变和慷慨激昂的一天啊!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