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日薄西山耀神州

2012/03/28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日薄西山”是比喻人到老年或腐朽的事物衰败接近灭亡的一句成语,并非好事; 但用来形容一个政治野心家的仕途,却肯定是令人称道的好事!

最近网络有则令人莞尔的段子。话说中国秦城监狱有三个人在聊各自进监狱的原因。第一个人说:“我是因为反对薄熙来而进来”;第二个人说:“我是因为吹捧薄熙来而进来”;第三个人则说:“我他妈就是薄熙来!"

3月15日,人大和政协“两会”结束后,中共中央宣布撤销当今中国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的薄熙来在重庆所担任的包括市委书记在内的一系列职务,举世瞩目。至于薄氏是否将被送往秦城监狱,目前尚未得知。

从网上搜索阅读薄熙来的其人其事之后,发觉他是一个玩权弄术丶横行霸道丶心狠手辣的野心家,如果得势上位,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将是一场大灾难!

薄氏主政重庆4年多,据知不仅涉及滥权贪腐,同时也涉及搞独立王国丶对抗中央丶图谋夺权,甚至拥兵谋反等罪行,如果属实而不被对付,中国法治政制还有存在的馀地吗?

薄熙来曾因外形俊朗而被誉为“大陆的马英九”, 可是他的为人与行事作风,与马英九相比,不啻是天渊之别啊!

例如,马英九正直清廉,侍亲至孝,对妻子周美青忠贞恩爱。长女马唯中留学美国,没有全额奖学金,没有名车,出门坐公车,出境坐经济舱,不穿名牌,认真工作。

薄熙来在文革期间是恶名昭彰的红卫兵,不但时常带人抄家,组织武斗,手段残暴,还在“批斗大会”亲自带头对父亲薄一波拳打脚踢,踹断3根肋骨。真亏薄一波(其人私德也大有问题,包括对助其在文革后平反和复出的最大恩人胡耀邦恩将仇报)还大赞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小子,真正是党未来接班人的好材料”!

薄氏也是“当代陈世美”,抛弃在落魄时嫁给他的元配李丹宇,搭上太子党美女谷开来。为阻前妻爆其丑闻而危及仕途,他无情地把长子送入监房。再娶后的薄熙来不改好色本性,当官以来淫乱了各地无数美女,只要上网搜索即可一览无遗。

薄与次妻所生的幼子薄瓜瓜奢华丶刁蛮和猖狂,拿全额奖学金到外国留学,开法拉利名车赴宴,私生活放荡,醉酒抱洋妞,丑态百出。

薄熙來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口号冠冕堂皇,实质是新的红色恐怖,践踏法律和人权,包括严刑拷打丶刑讯逼供,制造冤假错案,敲诈勒索民营企业家的财产,同时打击政敌,积累政治资本,以便在今秋召开的十八大晋身为中国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委,有朝一日坐上龙椅。

如果薄熙来成功实现他的野心,领导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的话,中国未来的进程与方向恐怕不堪设想,世界也将走向动荡不安的局势。

网络还有一则笑话嘲讽薄熙来。话说某日薄书记去算命,算命仙说:“你在某个四川民俗节日会下台。”薄问:“四川民俗节日那么多,到底是哪一个?”算命仙答:“你哪一天下台,那天就是四川的民俗节日。”

两千多年以来,西方人一直把每年的3月15日(即“The Ides of March”)视为不祥之日,因为在公元前44年的那一天,古罗马共和国的终身独裁官恺撒遭到元老院成员刺杀身亡。

但今年的这一天,在中国可谓值得大书特书的吉祥日子,因为它是改变了中国命运和前途的一个转捩点!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