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给开明言论喝采

2009/12/14 ● 南洋商报 《激扬文字》 刘泰安

在目前上映的香港漫画电影《风云II》里,觊觎神州天下的东瀛霸主绝无神,开场时击败一众中原高手如无名、步惊云和聂风后,说了—句“从此武林,我就是神话”的超强对白,令人动容。

当我国前首相马哈迪公开承认他是“种族主义分子”时,不乏宣称“从此大马,我就是神话”的味道!

曾经叱咤风云22年的马哈迪,绝对是本邦有史以来最杰出的权谋家。强硬狠辣的作风,毁誉参半的政绩,未盖棺也可定论。破坏民主体制、司法独立、新闻自由:纵容贪污滥权、裙带风、朋党主义;好大喜功、挥霍无度等事迹,罄竹难书。

他对国内华人的态度尤其吊诡:时而称赞华人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时而抹黑华人剥夺马来人的权益。1999年大选前“原则上接受”华团诉求,大选后过桥抽板,严斥华团为极端组织,便是玩弄权术的经典之作。

马哈迪以激进的“马来民族主义者”(如书写《马来人的困境》和抨击国父东姑)起家,当政时擅长煽动马来人种族情绪以巩固权位,如今退休了6年多仍然不时发表危及种族关系的言论。

莫非他从政一生的最终目标,真的是一个“种族主义之父”的历史地位?

众所周知,种族主义的定义,泛指种族的偏见、暴力、歧视与迫害,认为自己所属的团体,例如人种,优越于其他团体。这是—个经常被政客利用的政治工具。

过去“混世魔王”希特勒与法西斯分子竭力宣扬雅利安人是最优秀的人种,应当统治世界,为他们迫害犹太人和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制造理论根据,就是最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案例。难以想像当今世上还有人会拜希魔为师!

另一方面,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不愧为我国一名言论“出位”的政治领袖,屡建焦点议题的奇功。最近他仗义执言,承认国家干训局课程的内容确存种族主义,更抨击反对修改干训局课程的马哈迪为“糟糕透顶的种族主义者(Bloody Racist)”,令人括目相看。

纳兹里中肯地指出,“马来主权”概念已经不合时宜,不应再存在于现代。“现在都已经2009年了,你还要谈‘马来主权’?你要别人以为我们伪善?一边谈‘一个马来西亚’,那边厢却谈‘马来主权’?

他也强调,过去马哈迪炮轰国父东姑,现在他抨击后者,只是“偷师”而已。如此“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的壮举,实在大快人心!

纳兹里与马哈迪两人此次交锋,谁是“思而后言的智者”?谁是“言而后思的愚者”?显而易见,站在全民利益一边的开明言论者,就是智者!值得国人给予肯定与喝采!

这种肯定与喝采是有必要的,因可激发更多有良知的国家领袖挺身而出,支持纠正一切不利各族团结和谐的错误政策,或对付思想极端的公务员,协助新首相纳吉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治国方针避免最终沦为口号。

俄罗斯有句谚语:“眼中有人民,即见真理。”以此检视所有政治领袖,必可判断他们是真正的领导者,抑或是伪善者!

值提一提的是,国家干训局前总监佐哈里阿都日前指责马哈迪是将干训局变成“散播种族主义机构”的罪魁祸首。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的马来学生领袖也召开记者会,扬言将公布干训局课程内容种族化的证据,并呼吁马哈迪认错和促请政府关闭干训局。开明人士的涌现,正是可喜可贺的进步现象。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心不转必亡。”人心要能思变,国家未来才有救啊!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