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风云突变战重开

2009/11/02 ● 南洋商报 《激扬文字》 刘泰安

“争利争名日日新,满城冠盖九逵尘。一声鸣唱千门晓,谁是高眠无事人?”

宋代诗人彭思永这首七言绝句,讽刺当时官场中人为了荣华富贵,争名逐利而不断变换手段,搅得满城乌烟瘴气,还自以为得计。用来描述当今本邦政坛上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现状,仍不过时。

马华“翁蔡党争”一波才平,“翁廖党争”一波又起,再次印证马华老大老二势同水火的宿命!

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上任不到半个月,便已对总会长翁诗杰动作频频,炮声隆隆,大有迫不及待欲取而代之的气势,令人侧目。

廖氏在上周二率领14名马华中委召开记者会,高调声讨“言而无信、说走不走”的翁总。但他支吾其词、欲盖弥彰的表现,未免弄巧反拙,得不偿失。

例如,他讥讽翁氏“始终没勇气承认改变初衷,要留下来”。但他也同样始终没勇气承认“逼宫”之举。廖派种种计划有绪的施压、呛声的最终目的,就是要逼翁下台,这与“逼宫”有什么分别?如果硬拗“古时大臣强迫帝王退位”的字面注解,因为翁氏不是皇帝,他们也不是奴才,所以没有“”之事,只会令人喷饭。敢做不敢当,算是什么领袖?

又如廖氏口口声声要求翁诗杰“尊重特大的议决案”,可是他忘了特大也通过恢复他有份参与“先开除、后冻结”的蔡细历党籍的议决案。如果他自已也尊重特大,便同有引咎辞职的政治道义。五十步笑百步,不怕贻笑大方吗?

当前“炮打司令部”最出色的急先锋,非马青总团长魏家祥莫属。过去也是翁诗杰亲密战友的魏氏,在上周一向报界发表声明,极尽嘲讽翁氏的能事,特别是引用翁氏说过的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登上各大媒体的封面,一时风头无两。

魏氏此番卯足干劲对翁总“义不容情”的劝退,其实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翁总挂冠而去的最大得益者,就是他。因为,有资格填补翁氏腾出的部长官职,在当今3名票选副总和2名当然副总之中,有两人已是部长,另两人不具国会议员身份,剩下的就是这位自称“才过40岁,入世未深,何德何能”、好不谦虚的魏总团长啊!

无论如何,廖派16名马华中委已在上周四联署要求召开重选中委会的特大,势在必行。此举必然导致马华领导层面对重新洗牌的契机,也可能给廖魏两人“雄霸天下”的千秋大计,带来一定的变数。

有鉴于翁廖两派今后在中委会只会针锋相对、难再和平共处的困境,解散重选,无疑是让欢乐重回马华的唯一途径。

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说的是君子相交,求大同而存小异,确保和谐友善的关系;小人相交,则为卑贱的共同目的而相聚,各怀损人利己的鬼胎,所以同而不合。

纵观历历在目、周而复始的马华党争乱象,莫非说明君子实在不宜参政?

毛泽东写有《清平乐.蒋桂战争》一词:“风云突变,军阀重开战。洒向人间都是怨,一枕黄粱再现。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

借用此词前后四句,改写献给即将跃马横戈的马华衮衮诸公:风云再起,党选重开战……收拾老总一人,分官分位真忙!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