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宝岛将蓝天再现!

2018/11/20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台湾将在本周六(11月24日)举行“九合一”地方选举,选出4年一度的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直辖市原住民区长及区民代表。最受注目的当数直辖市六都首长的选战。

我连月来追看选情报导、电视政论节目,有感动,也有气愤,仿佛追看肥皂剧,有点废寝忘食,欲罢不能。如今选战还有几天就要落幕,终于等到结局散场了

这场选举的可观性,在于它既是对执政的民进党的“期中考”,也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关心台湾未来的全球华人也关心选举的结果,不在话下。

回顾上两届的地方选举,国民党在马英九总统当政期间的2010年“五都首长选举中拿下台北、新北、台中三都,民进党则赢得台南、高雄两都。

在接下来的2014年地方选举中,民进党囊括13个县市席位,包括高雄、台南、台中和桃园四都市长;而原本执政15个县市的国民党仅保住6席,包括新北一都市长:无党籍候选人夺得3个县市,包括柯文哲赢得台北市长之位。

国民党大败,预示了该党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丢失中央政权。一般认为,国民党的败因是马英九政府积弱不振、人民薪资倒退、物价高涨、严重食安问题、太阳花学运效应等。

民进党的蔡英文政府在2016年上台后,以台独意识治理台湾,破坏两岸关系,致力于年金改革、转型正义、清剿国民党党产等政治斗争,分化阶级,制造对立,乱搞能源政策,忽视民间疾苦,无能解决劳工薪资、淹水救灾、铁路车祸等问题,    导致民怨沸腾,民心思变,肯定会在这次地方选举中自食其果!

这次选情令我感动的是看到一名“非典型政治人物——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横空出世。他集具有宏观视野、创造力、应变力、执行力、诚恳、机智、正直、谦虚、纯真、热情、善良等优点于一身,没有任何政治包袱,也无追求权力名利的企图,只有为人民拼经济和谋福利的虔诚之心。

韩国瑜很可能是继蒋经国后,拥有惊人治国能力及意志的治世奇材。凭藉他的口才、魅力、創意、智慧,得以迅速刮起席卷全岛的“韩流”旋风,俨然成为“希望的化身”的领袖,不但是高雄的救星,甚至是全台湾的救星!

韩国瑜有选举“八不政策”:(1)不设竞选总部,(2)不设各区后援会,(3)不设竞选主委或总干事,(4)不竖立竞选旗帜,(5)不买票、不请客、不送礼,(6)不授权任何人进行筹款,(7)不抹黑造假,(8)不进行对手的人身攻击。

他的竞选特色有:(1)网路直播号召,(2)只有一瓶矿泉水—碗滷肉饭,(3)活动都是平常日(非假日),(4)非主动动员,都是自动自发到场,(5)沒有便当沒有经费,(6)场地偏远不好,(7)亲民幽默,不出恶言,(8)带领拚经济拚观光,(9)人进來,东西卖得出去,大家发大财,(10)全部人打他一个。

另—方面,令我气愤的是看到台湾最会选举的民进党的卑劣手段,诸如对韩国瑜抹黑、抹红、抹黄等人身攻击,以及大打假新闻、假讯息、中国牌、中资、境外资金、境外网军介入选举等奧步”指控。

此外,民进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心胸狹隘、高傲自視、尖酸刻薄。也是立委的他在议会问政一向纪录不良,恶行包括曾向别人泼水,口出狂言“我是你爸爸”等。他也是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造假案”的主谋。高雄市民怎能支持如此小人?

《左传》有云:“禹、汤罪己,其兴也悖焉;桀、纣罪人,其亡也忽焉。”意思是:英明神武的禹和汤怪罪自己,他们的兴盛很迅速,势不可挡;昏庸残暴的桀和纣怪罪他人,他们的灭亡也很迅速,突如其来。

蔡英文和民进党政府不得民心,不检讨施政哪里出错,反而抨击假新闻泛滥,将责任推给境外黑手干预台湾內政,有如桀、纣作风,迟早被台湾人民唾弃,沦为历史尘埃。

韩国瑜在高雄“三山”造势大会中的山一役,唱红了军歌《夜袭》:“…只等那信号一亮,只等那信号一响,我们就展开闪电攻击,打一个轰轰烈烈的胜仗!”

看来,国民党六都市长候选人风云际会,“北神探”侯友宜捍卫新北,“南菜贩”韩国瑜翻转高雄,“中侠女”卢秀燕收复台中,丁守中攻下台北,高思博拿下台南,陈学圣夺下桃园,让宝岛“蓝天再现”的一场轰轰烈烈的胜仗,指日可待!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