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马哈"大帝"任我行

2018/09/04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我有位前从政者、写作人兼律师的朋友数月前开始,在他的面子书每逢评论首相敦马哈迪时,必称呼马哈帝,令人会心一笑。

我国今年5.09大选过后,老当益壯的93岁敦马二度拜相,网络便传出当今世界5大狂人领袖,有如金庸笔下的天下五绝。天下五绝是金庸武俠小说《射雕三部曲》里对中原武林五大绝顶高手的一个统称,以东、西、南、北、中等5个方位各有一绝,在华山论剑中比武决定谁是天下第一。而当今新五绝就是: 北丐普丁、西毒特朗普、中神通習近平、东邪金正恩,南帝马哈迪。妙不可言!

中国媒体称呼敦马为马哈蒂尔两字之差只在有无草字头。中国人若以为敦马是草包之帝,当然是大错特错啦!

我突发奇想,敦马其实堪称马哈大帝,以彰显他当今如日中天的的地位和炙手可热的权势!

他早在20年前烈火莫熄时代已被称为马哈法老王Mahafiraun)。法老王是古埃及国家的最高代表,掌握军、政、神权的君主。马哈则有伟大的意思。因此,敦马从过去的马哈法老王过渡为今日的马哈大帝,岂不顺理成章?

众所周知,在敦马最初执政的22年期间,全球民主国家都曾批判他破坏大马三权分立的民主机制,开除法官、打压媒体、封杀异议,无审讯扣留异见人士,官商勾结徇私等,留下了罄竹难书的斑斑劣迹。

但姜还是老的辣。敦马近几年或在部落格撰文,或接受媒体专访,一再以反讽手法“承认”自己是“独裁者”,还夸大其词地列举一些“独裁事迹”,旨在驳斥独裁者的骂名。他最常用的一句辨词是,世界上的独裁者不会在世时退位,而他主动下台便证明并非独裁者。是耶非耶?是非不在时势,公道自在人心!

我认为,马哈大帝在施政方面也有任我行的性格和作风。任我行是金庸名著《笑傲江湖》里的日月神教教主,武学修为深不可测,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人物。虽然名副其实的自大狂妄,专横骄傲,却也不只一味自大,反而拥有类似政治家的精明眼光与手腕。他在练习吸星大法时走火入魔,导致其教主之位被东方不败夺去。后来重夺教主之位后功力更胜从前,几无敌手,一心统一江湖,令武林各派闻风丧胆,意欲消灭少林派、武当派、五岳剑派等,在华山大会师上,因年老体衰,晕眩而逝。

敦马与任我行相似的地方是政治眼光与手腕高超,纵横政坛迄今逾70年,虽然其领导之位不像任我行那样被人夺走,但退位15年后重夺其位,功力犹胜当年,一如任我行的斗争历程!

敦马最近任我行的实例有817日起官访中国5天,期间当着东道主李克强总理面前意有所指的批评“新殖民主义”,宣布取消中资融资(550亿令吉)的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和两个同样涉及中资(94亿令吉)的天然气管计划(SSER),无中生有地表示要拆关丹马中产业园的长城围墙”;827日宣布禁止由中国发展商碧桂园集团与柔州政府拥有的柔佛人民基建集团(真正最大股东为柔州苏丹)所联营、耗资1000亿美元的柔佛森林城市(Forest City)房产售卖给外国人或长期居住;以及一意孤行要推动备受争议的国产车3.0和宏愿学校2.0计划等。

看来,马哈迪似乎无惧上述动作(虽后有调整)会否触怒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或得罪关系本来就不好的柔州王室,或罔顾广大人民的意见,充份显露马哈大帝的霸气!

日前观看了一个ONFM网络视频,采访一位曾预言沙巴地震和大马飞机失踪等事件而声名鹊起的泰国网红女神算Prai,发现下列耸人听闻的预言: 我国将从今年11月起有多人被逮捕;引发动乱延续至2019年年中;敦马的健康将在明年6月出现问题;首相接班人可能不是安华。

有道是:天机不可泄露,能够泄露的信息便不能称为天机。但愿上述四项预言无一成为事实,因为我国好不容易历经了漫长的61年才改朝换代,迎来了新的政府、新的格局和新的气象。天佑大马,国泰民安

(:  红色文字乃原稿中被报编辑删掉的句子)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