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蔡英文“独孤求败”

2018/08/28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香港武侠小说家金庸的作品里有一名绝世高手叫独孤求败,纵横江湖三十馀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敌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他取名“求败”,只因毕生寻求一败而不可得。

我认为,台湾总统蔡英文是当代政坛的独孤求败,因为她推动台独政策,导致外交受到孤立,内政也一败涂地,名副其实地独孤求败!

蔡英文在811日展开为期9天的同庆之旅,访问了友邦巴拉圭及贝里斯,过境美国的洛杉矶和休士顿,风风光光地进行所谓拼外交的活动。这是她上任以来第5度出访。

蔡英文在820日深夜返台,翌日上午萨尔瓦多宣布与台湾断交,而与中国建交。这是她主政两年以来断交的第5国,也是最近4个月断交的第3国,让台湾的邦交国下滑到17国,创下历史新低的纪录!

最近两年断交的5国是: 2016年的圣多美普林西比,2017年的巴拿马,和今年的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和萨尔瓦多。目前台湾的17个邦交国分別是: 大洋洲的吉里巴斯、马绍尔群島、诺魯共和国、帛琉共和国、索罗门群島、吐瓦魯国;非洲的史瓦帝尼王国;欧洲的梵蒂冈;中美洲的贝里斯、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加勒比海的海地、巴拉圭、圣克里斯多福与尼维斯、圣露西亞、圣文森。

宝岛一些媒体或网民对于此事的评论,一针见血的有如下列:

(1)      前任国民党政府的马英九总统因承认九二共识,获得中国大陆以外交休兵回报,执政8年只有甘比亞一邦交国断交,蔡英文在2015年还批马政府8外交休克。如今蔡英文执政才兩年就断交5国,蔡政府不就是直接外交暴毙吗?

(2)      外交部的说词像一段不断倒带的录音带,千错万错,都是中共蛮橫打压的错。其实,不是中国打压,而是萨尔瓦多正义转型

(3)      民进党支持者强逞口舌之快,自我安慰地说:不在乎小国、钱省下來了、台湾要走孤独的路沒差等。沒差何不主动再把剩下的邦交国全断光,不是更省钱?以后就不是独立,而是孤立!

蔡英文口口声声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但说一套做一套,上台以来不但始终否认“九二共识”,反而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想以“三新”替代“九二共识”,以“去中国化”行径“渐独”,先后发动了“去孙”、“去蒋”、“去孔子”,不祭拜黄帝陵,民族英雄郑成功祭典降级,取消抗战纪念活动,中华奥委会更名为“国家奥委会”,提出所谓“新南向计划”以便与大陆切割等等。
  
最新文化台独之举就是修改高中历史课纲,从目前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改分为台湾史、东亚史、世界史。中国史变成在东亚史里面讨论,篇幅减少了三分之一。此前有两本《历史》教材,讲述中华上下五千年,现行教材却连历史都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本《社会》。

有论者指出,民进党的三阶段去中国化已正式完成。台湾史从教科书的一个章节,变成一本书,最后再把中国史消灭。为达政治目的一刀斩断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脐带,严重扭曲事实及伤害台湾人民历史情感,必然影响两岸稳定发展。

清代著名学者龚自珍说过:欲要亡其国,必先灭其史;欲灭其族,必先灭其文化。蔡英文政府居心叵测地要在台湾消灭中华民族,可能是要认日本人为祖先的预兆,因为修改后的台湾史就是以日本殖民时代开始。

蔡英文当选总统后曾宣示民进党执政将会“谦卑、谦卑、再谦卑”。但两年下来面对改革失误如年金改革方案、一例一休、同性婚姻方案、前瞻计划等,她的“谦卑” 是——依然如故;面对民众抗议与陈情,她的“谦卑”是——充耳不闻;面对日益恶化的两岸关系,她的“谦卑”是——倒行逆施。多么令人齿冷啊!

走笔至此,我突然想到一則台湾人说的有关蔡英文麾下台独急先锋、号称赖神的行政院院长赖清德的笑话:

当今全球共有195个国家,其中属于联合国的会员国共有193个,只有2个主权国家未加入联合国。哪2个?为什么?

答案是: 一个是梵蒂冈,因为祂是神的国度,不需要加入这个人的组织。另一个就是中华民国,但是大家不要气馁,因为我们与同行!

我的结论是,台湾人即使有同行,面对外交内政皆一败涂地的蔡英文,神会搭救她独孤求败的下场吗?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