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无拉港补选亮点

2018/08/14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即将在818日提名和98日投票的雪州无拉港州议席补选,本月初便传出民主行动党潜在候选人之一是电视台前美女主播陈韵传,引人注目,广受议论。

我对陈韵传横空出世投入政坛的新闻感到兴趣,不仅因为曾在Astro AEC的《新闻报报看》和《八点最热报》看过她主持而熟悉其名,更因为我一位旅台高中同学何祥荣医生在去年9月从台返马,特地出席曾在中国暨南大学读新闻系时和他太太是室友的干女儿陈韵传的婚宴,记忆犹新!

众所周知,美女主播代表行动党上阵无拉港补选引发了该党基层不满声音,反对理由计有:她是外来天兵,即使是党员也是入党不久,此举漠视努力工作的当地基层等,导致雪州行动党领袖面对莫大压力。最新报道显示,陈韵传已无望出征。

记得马华公会也曾在20083.08大选中派出帅哥电视台新闻主播、也是辩论界佼佼者的胡渐彪,参选雪州八打灵再也百乐镇州议席,结果铩羽而归。胡氏是在20077月才加盟马华,可惜奇兵出击,败在时局。

其实,在这次无拉港补选中,相信行动党就算派出一头牛竞选也会取胜,根本无须考虑什么美女奇兵上阵求胜。无论如何,美女议员的出现无疑是赏心悦目的好事。日本、台湾等地的美女议员为数不少,令人津津乐道。例如,台湾美女立委许淑华参加中天亚洲台的《新闻深喉咙》政论节目,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足以极视听之娱泰国前美女首相英叻曾令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神魂颠倒,互动时有调情之嫌,令第一夫人米歇尔醋意大发,有所传说。

我认为,无拉港州议席补选有一项“写历史,创奇迹”的使命,即让行动党的候选人败下阵来,促使该党和希望联盟政府认真考虑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以及其他与华社意愿渐行渐远的政策!

希盟的大选宣言在第50项承诺中列明希望联盟将承认统考文凭,但上台执政迄今已近百日,新政府对此承诺始终闪烁其词,甚至反复无常。教育部长马智礼在86日在国会作出书面声明:“政府会在5年内进行详细研究,是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此外,他也重申:“教育部没有为独中准备拨款,因为独中并不在国家教育体制之内。

北宋理学家和教育家程頤指出:“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所有支持改朝换代期待希望联盟能带来政策变革的人民,特别是华社,时到今日恐怕有点失望了希望联盟失望联盟只有一字之差,情何以堪啊!

当前希盟在雪州议会总共56议席中占了49(不计尚待补选的2),无拉港补选的胜负对希盟的执政根本无足轻重。与此同时,行动党即使输掉无拉港一席,也还拥有15席之多。这次补选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是一场检验华社对希盟政府的满意度的民意公投

无拉港补选之役,如果马华候选人哀兵胜出,马华的国州议席势力只不过从“1+2”略为提升到“1+3”,离谷底翻身的距离还有一万八千里路,但对于该党振兴和重新出发的士气,不无帮助。何况,一个健全的民主政制,不能缺乏有效的反对党制衡!

另一方面,无拉港州议席并非行动党固有的囊中物。在2008年大选之前,马华的蕉赖11哩新村当地人何启利就曾担任3届共13年的无拉港州议员。马华若能在此役击败行动党,只不过是收复失地。但无拉港选民若能协助马华突破不可能的任务,实非否定行动党,而是提醒希盟政府民意如流水;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应该从速解决承认统考文凭及其他攸关华社权益的课题。


英国名作家乔治奥威尔(1903 –1950)说得好:“权力崇拜玷污了政治判断力,因为它几乎无法避免地力图使人相信:目前的态势将会永远继续下去。无论谁在战胜的那一瞬间,似乎都是无敌的。人民让希盟继续战无不胜下去,必使希盟沉沦于权力的傲慢,视大选宣言承诺如无物,甚至倒行逆施,最终受苦的是人民!
-----------------------------------------------------------

以下是朋友提供的陈韵传的美人胚子玉照: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