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笑谈“伟大战略家”

 2021/05/04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民主行动党中委兼雪州行政议员邓章钦不愧是一名“政治妙人”,经常在面簿发表话中有话妙趣横生的贴文,并附上别有深意的插图,令人读后不禁拍案叫绝。他的最新“杰作”就是以不点名方式,一再调侃其党內一名“伟大战略家”,引人注目!

所谓“战略家”,是指拥有极强宏观意识和长远战略目光的人才,能在战争中制定详细正确的谋略战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邓章钦笔下的“伟大战略家”,无疑就是行动党全囯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后者的“政治教育局主任”职责,确与行军佈阵扯得上一点关系。

邓章钦在4月26日讽刺也是行动党柔州主席的刘镇东被当今首相慕尤丅“耍猴耍得团团转”,一时吹捧慕尤丁自2017年就声明不当首相,一时又说慕尤丁有意任相自2016就有迹可循。前言不对后语,事后孔明出书卸责,这是哪智慧与战略?

邓氏较早时(22日)已揶揄“伟大战略家”当年费尽唇舌说服党员及支持者要信任慕尤丁成为领导,不要提出统考课题,避免慕尤丁受到冒犯。现在却告诉大家,自2016年开始慕尤丁就一直是个坏家伙。

他也批评刘镇东一下子维护复选制,一下子又叫取代担任州主席的人要提出新远景。邓氏因此质问,既无直选制,谁能站出来说要做主席?

中国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曾指出:“往往水平不高的人自封为战略家,因为那东西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没办法证实的。而战术问题是,你做得出来就是做得出,你做不出来就是不会做。……战略人才多了,整天就会夸夸其谈,不干实事。”

平心而论,刘镇东似乎未曾自封战略家”,但他也从未推却这项“荣誉”。纵观他多年来针对许多重大影响华社文教权益课题的发言,无不呈现居高临下指导式的态势,确有“战略家”的风范。

另一方面,行动党前槟州日落洞国会议员也是一名部落格红人的黄泉安在其专栏也经常冷嘲热讽该党的“军师”。日前他在某报专栏发表我家四大名嘴三缺一一文,罕有地指名道姓提到刘镇东。有趣的是,他所指的另一名嘴就是邓章钦。

谈到“军师”,网上有论者评点中国5大军师的排名为:周朝的姜子牙明朝的刘伯温三囯时期的诸葛亮、春秋时期的范蠡,和战国时期的孙膑

与我同姓的刘镇东应为同宗祖先出现过博学古今、精通军事兵法的刘伯温而引以为荣,并视为榜样。他若有志于成为行动党的一代军师,就不应有负刘伯温的盛名。

曾任国防部副部长氏不久前批评外长希山慕丁官访中国时称呼中国外长王毅为“大哥”,认为“外交不是这样搞的

但马中关系若情同手足称兄道弟,有何不妥?日前有位旅居中国的大马人透露,他在广州接种冠病疫苗时,获知大马护照持有人是免费的,不像其他外国人须缴付毎剂100人民币。中国护士还解释说,这是因为马中是“互惠囯”。多么令人欣慰啊!

刘镇东却认为马来西亚是独立主权国家,没有谁是大哥。他在痛批国盟政府高官的同时,有否想到会间接伤害中国方面的感受?如此外交战略的“高见”,未免令人咋舌。

此外,氏日前在其新书里指控中文媒体扭曲爪夷伊斯兰化华人”,甩锅行动党在爪夷文课题的无能,引起巨大反弹。除了有华文报总编辑撰文细说来龙去脉之外,大马华文报刊编辑人协会也发表文告郑重驳斥刘氏,把莫须有的罪名强套在中文报的身上。

刘氏与该党祕书长林冠英同出一辙地跟中文媒体“对着干”的“战术”,岂是明智之举?这对刘氏本人及行动党整体的形象,只有百害而无一利啊!

法国19世纪著名作家雨果有句名言:“真实的暗疾是渺小,伟大的暗疾是虚伪。”释义为批评人性的虚伪。

“伟大战略者”若沉迷于权谋术数,一再采取与华社格格不入的立场,他的“伟大”迟早会沦为“虚伪”,进而走上政治的穷途末路。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