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马哈迪难令安华闭嘴!

2023/05/12  ● 南洋商报 《苍穹思索》  刘泰安


97岁高龄的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针对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敛财论”,在5月3日通过律师向莎阿南高庭入禀诉状,起诉安华诽谤,要求法庭谕令答辩人删除所有在社交媒体或电子媒体的诽谤言论和作出书面道歉,并支付5000万令吉的一般损失赔偿,以及1亿令吉的惩戒性赔偿。

 

这笔总共1.5亿令吉的索偿,对于平民百姓而言,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马哈迪真如自称“一贫如洗”的话,这笔钱的确够他受益终生,尽情享受。但如果“敛财论”属实的话,那么这笔钱只是九牛一毛罢了!

 

根据网络媒体《自由今日大马》的报道,马哈迪的律师代表入禀法庭时,附上紧急证书要求法庭立即聆审此讼。


马哈迪解释,这起诉讼与公众利益有关,因为预计国内6州州选很快就会举行。他要借此羞辱和令安华闭嘴的目的,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据知,高庭已择定5月31日进行案件管理。这起诉讼不啻是本邦政坛两大巨头的一次公开对决,令人关注,不在话下。

 

安华5月5日在雪州万津某餐馆与当地民众共进午餐后,针对媒体的询问,轻描淡写地回应了一句“交由律师处理”,不再多说。

 

但他翌日(5月6日)在大山脚出席槟城站“昌明大马”开斋节开放门户时,重炮再开,抨击有些人在位时,使用权力让自己的孩子和亲戚致富;在失去权力后,却高喊“马来人万岁!拯救马来人!”。

 

显然易见,安华根本不把马哈迪要他闭嘴的威胁放在眼里,继续大谈“敛财论”,令人有点他意欲马哈迪“吹涨”的感觉!

 

安华还进一步建议,那些拥有“敦”和“丹斯里”勋衔的富有人士,若真心要拯救马来人,大可捐出数亿财产的一半,别只会用口讲。

 

他口中的“敦”和“丹斯里”人物是谁?大家心知肚明,不必“画公仔画出肠”啦!

 

另一方面,多年来社交媒体广传有关马哈迪及其子女巨额财富的信息,多不胜数;老马过去如何通过栽培朋党掏空国库的事迹,也是班班可考。

 

信手拈来的一个例子是,微软旗下的MSN网站在2021年10月中发布了一份全球领导人财富排行榜,我国前首相马哈迪以450亿美元(约1880亿令吉)的財富,高居全球第六大富有的前领导人。

 

当时,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面簿帖文形容,马哈迪被指坐拥的财富,其实四个大马首富郭鹤年也抵不上他一人。他还调侃马哈迪,是否要针对MSN网站的报道做出否认或起诉?没有行动是否因为马哈迪的移动数据或已用完?

 

纳吉引述《当今大马》网站的报道称,前财长敦达因在回应“潘朵拉文件”時坦承确实拥有一家在全球14个国家都有业务的银行,其中一些信托持有人是马哈迪的孩子。

 

他挪揄说,相较于其他马来平民,马哈迪的孩子大多精于经商,所以个个都成为亿万富翁或百万富翁。他担心很多人会因此相信MSN那番“恶意”的报道。

 

纳吉“苦口婆心”劝告马哈迪需要否认MSN的报道或起诉MSN,或者要求成立特別调查小组來调查他的财富,尤其是在国外的财富,以挽回他的名声。“抽水王”果真既幽默又讽刺!

 

不知安华会否从上述事例汲取到一些灵感,以应付马哈迪沒针对MSN、却对他釆取的法律行动?

 

无论如何,纵观安华如今勇者无惧地不断发表让马哈迪“感冒”的言论,相信他对面临的诉讼案胸有成竹,必能在法庭上出示“敛财论”所掌握的一切证据,公诸于世,好让起诉人“口服心服”。且祝任重道远的第10任首相好运吧!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