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马哈迪是“冷面笑匠”?

2022/10/21  ● 南洋商报《苍穹思索》刘泰安

 

前首相兼祖国斗士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堪称我国政坛的“冷面笑匠”,经常发表一些“笑死人不偿命”的言论,令人侧目!

 

所谓“冷面笑匠,多指喜剧演员,表演独具一格话语、表情、肢体把别人逗笑,但自己却若无其事。知名的冷面笑匠有英国的卓别林香港的许冠文等。

 

马哈迪本月15日出席第三时代媒体协会活动时指出,在来届大选中,反对党若分裂,必将“打败仗”,因此敦促反对党忘记彼此之间的仇恨,合作迎战

 

他说的第一段话当然有理,但第二段话却十分可笑。

 

试问,反对党之间的仇恨从何而来?迫害者要求受害者忘掉自己背信弃义的前嫌,再度合作,说得何其轻松啊!

 

较早时,马哈迪在11日的记者会上受询会否与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再合作时,反问记者:“你应问安华是否愿意跟我合作?问题是,他不肯跟我合作,我这人其实很友善。”

 

这不是“冷面笑匠”的梗,又是什么呢?

 

众所周知,安华过去被马哈迪害到“鸡毛鸭血”,又在上届大选后“受骗”未能如期接任首相,如果安华此时对这些新仇旧恨选择忘记,那他真是比马哈迪更友善的人啦!

 

安华在13日对此回应说,只要理念相同,他不排除与马哈迪和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合作的可能性。

 

令人费解的是,安华难道不知道马哈迪的其中一大理念,就是领导多元种族政党的安华是不适合担任我国的首相吗?哪有什么理念相同?如果得不到马哈迪非虚与委蛇的支持拜相,安华何苦再跟马哈迪合作?

 

德国思想家革命理论家马克思说得好,历史本身经常会重演,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就成为闹剧。安华第一次受骗不啻是悲剧,第二次受骗就成为咎由自取的闹剧人物啦!

 

另一方面,现年97岁的马哈迪早前一再宣称自己年事已高,不会再次上阵大选,但他最近在11日正式宣布,将在来届大选中捍卫浮罗交怡国会议席。这不过是他善于食言的一贯作风,不足为奇。

 

可笑的是,他当天还表示自己并非祖国行动阵线(GTA)的首相人选。言犹在耳,他在7天后声称,他仍健康,能动、能说、能竞选,可做任何事。尽管岁数大,但还可以继续工作,若有需要,仍可第3次担任首相。他不忘口头禅说,自己没有理由拒绝人们需要他再当首相。真是绝了!

 

假如马来西亚没有这老人家东山再起治国就不行的话,那么,我国合该前途无亮。

 

此外,马哈迪宣布祖国行动将派出120名或更多候选人上阵来届大选,尽显其志在必得的豪气。但他不是说过他和他的都没有钱,所以才会在柔佛州选大败吗?如果真的没钱,哪来经费去竞选至少120个国会议席呢?

 

最令我族选民气煞的是,马哈迪一方面宣称祖国行动阵线不是反华、与华人对抗,另一方面又重申华人在马来土地成了亿万富翁,马来人却比其他人更穷。他说,马来人并没有怨恨华人,只是要拿回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

 

马哈迪应有不会获得华人选民支持的自知之明,何况他的政党或阵线都已计划好在来届大选全面攻打巫统竞选的马来国会选区,所以,他这次发表“不是反华”的言论,好像是在争取华人选票,又好像是在挑拨马来人情绪,令人对其莫测高深的种族主义两面手法,叹为观止!

 

记忆犹新,在上届全国大选出现的网战海报中,当时马哈迪以公正党蓝眼旗帜上阵的宣传品,有一则标语写着“他并不完美,但是限量版”。

 

毋庸置疑,上述标语迄今尚未过时,马哈迪绝对是我国史上最限量版的“冷面笑匠”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