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老美为何追“病”溯源?

2021/06/01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2019年冠状病毒病的溯源争议最近风云。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四(5月27日)宣称,已下令美国情报机关“加倍努”彻查病毒源头,并在90天内向他报告。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肖克同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界不知道冠状病毒病最初是在何时、何地或如何传播开来,但提出这两种可能性,一是人类与感染动物接触后自然发生的,另一是从实验室泄出去的。

中国驻美大使馆当天支持“对某些散布全球又往往秘而不宣的基地、生实验室等进行彻查”,并不点名批评有人“玩起政治炒作的老把戏”。

众所周知,冠病疫情最2019年底中国武汉爆发,迄今全球已累计确诊病例1.69亿,351万人不治。此疫至今依然肆虐全球,并未停息。

美国媒体曾大肆中国武汉病毒所3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患病及送院治疗,指冠状病毒源自中国“实验室泄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批评美国“不断炒作实验室泄漏论”,并反击美国应回应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生化实验室的“种种疑点”。

王君去年5月初聊天群组里发表一篇《真相,无耻甩锅与阴谋》的长(注1)细数美国对冠毒病危机的作案手法。

他指出,美国的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在2019年6月泄漏病毒,并在7月关闭。随后在弗吉尼亚州、威斯康星州、马里兰州、伯克市、伊利诺伊州和维珍纳州以及所有位于该生化实验室附近的城镇,出现冠病病例的感染和死亡,当局误诊为神秘的呼吸系统疾病。

同年7月1日,美国国防部无故取消了疾病高级监测系统的招标,似有掩盖真相之嫌

2019年8月至9月,美国有3200万人患上了一种神秘的“白肺病”,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将于电子烟。

此外,美国联邦官员禁医生在2019年12月前后测试流感样本,并下令对所有关于冠病病毒的会议和讨论进行分类,交由白宫过虑一切公共信息。

最诡异的是,美国派往参加2019年10月18日27日在中国武汉市举行的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军人运动员,开赛前一周在德特里克堡附近接受训练,被怀疑感染了冠病病毒,才前往武汉。

201910月25日5名美国军人在武汉因发烧接受治疗,美军代表团所住的东方饭店的42名员工成为冠病受害者,成为武汉的第一批病人。运会结束前两天,5名住院军人匆匆乘专机返回美国。

据知,美军运动员们在赛会期间曾分组在武汉乘公交、逛商场、转超市,几乎把武汉转了个遍。他们的驻地离此次爆发病的海鲜市场不远。

作为世界第一大军事强国的美国,派出300多名美军运动员参加武汉世界军运会,结果成绩排名第38名,连一枚金牌也没夺得。他们赴华参赛别有居心故意散播病毒是很合理的怀疑。

吾友还质问,美国是当今唯一带有冠病菌株AB和C的国家,而武汉只有从菌株A衍生的菌株B。哪个国家是原产国?一个带有AB和C菌株的国家,还是仅一个菌株的国家

我认为,老美此时剑指中国的“猎巫”行动,追“病”溯源的目的可能是企图重演120年前八国联军侵华后逼使满清政府作出天文数字的“庚子赔款”的历史。

美国一旦诬指成功,便可逼使中国作出同样天文数字的“辛丑赔款”,既能转移美国抗疫无能的视饯,又能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总统拜登不是说过在其任期内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吗?

其实,拜登堪称近代美国外交经验最丰富和“知华”的总统。他长期担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并最终成为员会主席。他4度访问中国,并会见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多达8次。可是,他当选美国总统后对中国的敌意,不比前任狂人总统特朗普稍减。

从他如今下令追查冠病源头的举动,可让北京当局清楚,以为美国大选后会迎来一个能改善中美关系有良知和远见的新总统,原来只是跟拜登名字的谐音一样:“白等”,从此不必对他存有任何幻想,反而必须严阵以待迎击挑战啊!

: (1) “The Truth, Shameless Blame Game and Conspiracies” by Stanley Ong

https://taionn.blogspot.com/2020/05/the-truth-shameless-blame-game-and_4.html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