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2034人类生死刼?

2021/05/11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美军退役海军上将史塔伏瑞迪斯与前海军陆战队员艾克曼今年3月联合出版了一本虚拟小说《2034:关于下次世界大战的小说》,内容是中美两国2034年将在南海发生冲突,最终成世界大战。

小说一上市便登上畅销排行榜,显示人们重视有关课题。

发觉作者虽然可能随意预言大战发生的年份,但2034年的设定却是神来一笔,因为“34”的中文谐音是“生死”。世界第三次大战若真在2034年爆发,不啻是标志着人类面临一次全体“生死”的莫大浩刼!

作者之一的四星上将曾任北约驻欧洲部队最高长官,在美国海军中威望甚高,而另一作者拥有参与美国发动入侵战争的海军陆战队作战经验小说很多内容都是两服役期间的一些经历,因此小说情节颇受认同。

据知,小说故事发生在2034年3月12日,美军驱逐舰在南海进行例行航行巡逻时,遭到中军击沉。与此同时,伊朗也发动袭击,挟持一架美军F-35E战机。美国愤而发动战争,甚使用核武器,导致全球陷入战乱。

众所周知,南海是一个易燃的火药库。南海地区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中国可控制通过这片战略海域近40%的全球贸易。但美国声称这片海域国际水域,并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频繁巡逻,军舰更多次航行到接近中国海岸,充满挑衅的意味

军舰数量已超过美国的中国,致力于扩大其海军舰队,在南海兴建人工岛屿作为战略军事要塞。号称世界霸的美国若不横加干涉,就不叫美国!

回顾历史,西方囯家早在19世纪掀起极端民族主义的“黄祸论”:宣扬黄种人对白人的威胁,白人应当联合起来对付黄种人。19世纪末20世纪初,“黄祸论”甚嚣尘上,矛头指向中国和日本等国。

但日本在二战后臣服于美囯,早已对白人没威胁。剩下“中国威胁论”,美国、五眼联盟其他跟班引为借口,实行围堵中国,企图重演120年前八国联军侵华的劣行要颠覆中国的稳定,中国崛起。

生物进化论有“适者生存”的法则,政治学则“強者生存”的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挨打,其理自明。

中囯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1月以中央军委会主席身份下令军队“继续进行战争准备”和“随时准备战争”。

此外,中国去年10月23日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传给了美国一个重要信息,即中国人民前曾勇敢地抵抗美国,将来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抵抗美国。

习近平当时发表了措词强硬的谈话,:“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

强调说:“当今世界,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讹诈、封锁、极限施压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不仅是行不通,而且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如果美国悍然在2034年或更早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囯、俄罗斯和伊朗等国联抗美,使这场战争更有看头!

当然,世人都希望这场大战不会发生。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爱因斯坦有名言:“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用什么武器,但是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只能用石头和木块。”

人类过去的战争是兵戎相见,第三次世界大战肯定是核弹相见可能毁灭地球。大战之还有人类存活的话他们未来的战争或许会回到原始时代石头相见”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