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特朗普,你被炒了!

 2020/10/27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中国社交网站“豆瓣”去年6月出现了—名自称从未来(2060年)穿越时间回来的神秘用户“KFK”,与网民以问答方式揭示了2020年和以后的一些“预言”(对“未来人”而言其实是“往事”),例如更大危机的到来、世界秩序的重建等。乍听之下有如穿越小说的剧情,又不乏真实性,引起热议。

“时间旅行者”在去年底便指蔡英文会连任、东京奥运会有事故、中国会发生大事等,更透露2060年,饥荒、地震、干旱会不断发生;纸、牛奶、水果都是奢侈品,只有富人才消费得起;但公共交通免费,房子因可靠打印技术制造出来而非常低廉,只有用木桐制造的房子才比较贵。 

我最感兴趣的“预言”是,KFK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成功连任,之后将开启世界第二次冷战,直至2048年世界第三次大战爆发,地点位于3大洲的交界处,耸人听闻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下周二(11月3日)举行,特朗普若真能连任,或可证明豆瓣的“未来人”不是在“车大炮”。可惜KFK明只逗留到2019年底便回去未来,其账号随后被豆瓣删除,今后不能对质,实在搞笑!

上述豆瓣疑似杜撰的故事显然反映出中国一般民众希望美国狂人总统特朗普能胜选连任的心态,因为老持若留任多4年,必能进一步搞垮美国,有助中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 

美国《纽约时报》编委会10月16日发布了一篇题为《结束我们的国家危机》(End our national crisis)的社论,大力抨击特朗普任內在移民权益、黑人权利、环境、经济等多方面犯下的错误,并称“他无法解决国的紧迫问题,因为他自己就是这个国家最紧迫的问题”。

文章把老特的连任竞选比作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民主最大的威胁”,他在任期间伤害了美国在国内外的利益,滥用职权将公共利益与他个人的商业和政治利益捆绑一起,漠视美国人的生命和自由。 

社论痛批特朗普以蔑视的态度对待科学,多次干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美国环境保护局根据科学研究所策,导致冠病疫情不可收拾。此外,特朗普鼓吹分裂与激进主义,放纵种族主义者的暴力行为,使得美国国內种族矛盾进一步恶化。 

在外交上,特朗普政府随意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巴黎气候协定》等国际组织和国际条约,伤害了美国的形象和领导力。 

《纽约时报》在美国大选倒数两个多礼拜之际,公开呼吁民众把特朗普在大选中选下去;并形容特朗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美国总统,没有之一”。

社论尖锐地批评特朗普是一个“种族主义煽动者、孤立主义者和永恒的表演者”,不啻为很多论者针对老特人格和心理特质的剖析“锦上添花”,譬如:无法忍受不同观点而轻易动怒、缺少同理心、习惯扭曲事实、攻击说出真相的人、自恋、自我感觉良好、说谎、吹噓、需要別人不断地赞美等。 

作为美国发行量排名第三和亲自由派第一大报的《纽约时报》的这篇社论,对特朗普选情的杀伤力,不可谓不大。 

另一方面,特朗普10月20日在白宫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采访时,在录制了约45分钟后突然中断离场。他随后愤怒发推,除了批抨釆访虚假和有偏见,还指责主持人没戴口罩。但实情是主持人斯塔尔在录制节目时一直有戴口罩,釆访结朿后在白宫和同事交谈时才没戴,可见老特是含血喷人。

吊诡的是,朗普过去抗拒和讥笑他人戴口罩为何如今生气別人不戴口罩?他早前自夸冠病康复后对病毒免疫,身体状况甚至20年前更好那他对此病毒又何惧之有? 

此外,特朗普早前在內华达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谈到他现年14岁的小儿子巴伦也感染冠病之事,竟吹嘘儿子在感染15秒后就痊愈了。好一个吹牛时面不改容的“大话精”! 

众所周知,特朗普在2004年至2015年间曾主持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电视真人秀节目《飞黄腾达》,每集的尾声会有至少一位选手出局,伴随着特朗普标志性的的台词:“你被炒魷魚了(You’re fired)”,收视率极高。

美国选民会否在下周二对这位美国史上第一个电视明星式的总统用同一句台词:“特朗普,你被炒鱿鱼了”?拭目以待吧!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