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韩国瑜: 我现在要出征!

2019/10/22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台湾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兼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本月15日宣布隔天请假,全心全意投入2020总统大选。他更高唱军歌《我现在要出征》,逗笑了现场民众,支持者反应热烈。

歌曰:“我现在要出征,我现在要出征。有伊人要同行,唉有伊人要同行。你同行决不成,我现在要出征。我若是打不死,我总会回家来看你。倘敌人不来欺负我,我怎会离开你。但国内人民都要靠我保护,我所以要出征就因为这缘故赫啦赫啦赫啦……

据知,这首歌被韩一唱瞬间爆红,不仅成为网路热搜,YouTube影片连结更在一日内飙破12万6千次点击,韩粉士气激昂、情绪沸腾!

这令人想起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竞选期间,韩国瑜在11月8日旗山举行造势晚会时高军歌《夜进场哄动一时!这也是“三山造势活动”,即“登陆凤山”“夜袭旗山”“挺进冈山”的其中一大佳话

《夜歌词尾句:“……只等那信号一亮只等那信号一响我们就展开闪电攻击打一个轰轰烈烈的胜仗”果然唱中了韩国瑜个人和国民党全党在那场选战的大胜。

我认为,韩国瑜这次凭歌寄意,即以《我现在要出征》中“倘敌人不来欺负我”和“国内人民都要靠我保护”来明志,肯定会引起宝岛民众的共鸣!

有趣的是,韩国瑜对军歌的确“情有独钟”,例如他当年第一次约会李佳芬到台大操场散步时,不唱情歌却唱军歌。如今在政治沙场上又唱《夜袭》和《我现在要出征》等军歌,凸显了他出生眷村家庭(父亲是黄埔军校校友)的背景,以及饶勇善战的军人本色。难怪他越被民进党或其他政敌打圧,无论如何抹黑、抹红、抹黄,他的內力越強。

据报,韩国瑜目前的民调落后于争取连仼的总统蔡英文。有指韩从7月人气超高,到8月以后就低于蔡10%左右,或因韩受困于高雄市政而未能全力投入竞选活动。现在他已请假出征,可以全岛走透透拉票,未必不能扭转乾坤!

韩国瑜历经绿营攻击、蓝营内乱后的支持几度震荡,据知他在年轻、高学历及中间选民支持度偏低,泛蓝支持者66%表态挺韩,无疑是韩阵营须弥补的缺口。

令人不解的是,蔡英文尽管施政无能、滥权腐败、内政外交一无是处,为何当今还有民众支持她呢?

美国伊利诺芝加哥大学汪志雄教授不久前曾撰文指出,他有4个打从心里看不在完全政的民进党的理由,可谓一针见血:

(1) 这是个双重标准、没有反省能力的政党。
(2) 是一沒有远见、能的政党。
(3) 是一做作、说做一套的丑陋党。
(4) 是一缺乏抹黑扣帽子的卑劣政党。

另一方面,台湾政论节目名嘴、有“蓝军教父”之誉的唐湘龙,前一阵子还比较支持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发声强调:2020一旦继续由蔡英文执政,很多现况都无法改变;若由韩国瑜当选,经济会变好,观光客会回来,ECFA也会继续。因此他呼吁迟疑不决的蓝营支持者能为自己好好想想。

众所周知,韩国瑜一个非典型的国党总统选人。他不像过去国党上层菁英,不符合台主流、中产阶级所想望的菁英形象,但这位在民间沉潛夠久、蹲得夠深、渡过漫长17年乏人问津的日子的“土包子”或“草”,偏偏最能和庶民百姓站在一起,交朋友,听心声,双手作揖,恭谦有礼,接地气,接人心。他的口头禅“勿忘世上苦人多”是出自内心的,相信庶民选上总统才能真正做到“苦民所苦”的领导人!

台湾漫画家阿德日前在其脸书以《庶民之火》为题写道:“我们以为让你执政当家是帮老百姓做事,没想到只肥了自己,万条私菸,高铁运钞,断交七国,车毁桥断,东厂西厂,酬庸肥猫,1450,毁乱司法,一例一休,烧干净煤,辱军公教,执政党个个吃香喝辣,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差,选举到了推销芒果干(即恐吓人民“亡国感”的谐音)就好了。我们是穷了点,但……眼睛没有瞎!”充分描述了台湾人民当前的困境,“下架蔡英文”和“下架民进党”正是2020当务之急啊!

身在大马的我们虽然只能隔岸观火,但无碍我们对宝岛中华民族同胞的关切,惟愿他们在距今还有两个多月将举行的总统大选后的明天会更好!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