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五眼乱华”何足惧哉?

2020/06/02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中国在公元316年西晋灭亡,“五胡乱华”439年北魏统一北方。“五胡”指匈奴、鲜卑、羯、羌、氐五个胡人大部落。当时晋室分裂,国力衰弱民生凋敝,胡人趁机起兵,侵扰中原,造成百余年的战乱和分治。史称汉民族的一场灾难。

170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再次面对一场“五眼乱华”的挑战!

所谓五眼”,或“五眼联盟”(FVEY),乃指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和纽西兰这五个由盎格鲁撒克逊的后裔、英语系国家所组成的全世界最神秘、最强大的间谍情报联盟。他们主要联合监听、窃取和共享他国的政治和商业等情报信息。
 
当前发生的中美贸易战、华为和孟晚舟争件、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国安法等,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处心积虑和见缝插针的“乱华”态势,一目了然,不在话下!

这同一个盎格鲁撒克逊人大家族,从1839年至1860年间对中国发动过两次鸦片战争,摧毁了中国及其人民,造成了一百多年的极端贫困、艰辛、痛苦和屈辱。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国中视总台国际锐评5月14日用了17个四字词语痛批美国政客,令人拍案叫绝: 

心思动歪、路子带偏、失误失职、难逃其责、判断失误、处理失策、应对失当、‘甩锅’推责、挑动对抗、抢劫物资、‘断供世卫’、沐猴而冠、人神共愤、鬼迷心窍、造谣抹黑、歪嘴吹灯、一股邪气!”

这被妙喻骂人的“四字经”,最佳对号入座者,非美国“狂人”总统特朗普莫属。锐评总结得好,迄今多少无辜民众因美国政客的鬼迷心窍而丧失性命?造谣抹黑的政客时才能良心发现?历史会追究他们的责任,世界会跟他们算账的

有媒体5月初报道,五眼联盟”向西方情报部门提交了一份所谓“调查报告”,指责中国掩盖新冠肺炎疫情,声称“新冠病毒可能来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消息一出,引发国际社会的普遍质疑和反对。

例如,德国政府认为美国白宫企图掩盖抗疫的过失,并将民众的愤怒转嫁给中国英国媒体质疑该报告旨在创造负面舆论,向中国施压前总理陆克文也撰文露,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媒体炮制了一系列污名化中国的假新闻,为美国政府摆脱抗疫不力的指责,为美国经济持续下滑找借口,及为特朗普助选。

另一方面,特朗普一直宣称北京所能令他在今年11月中失去任,而他的民主党对手拜登当选,以減白宮在贸易和其他问题上对

其实,不管是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入主白宫,对中国都只有敌意而无善意。拜登攻击北京的言论,并不逊于特朗普!

中国网络民意显示,最希望特朗普连任。因为,老特虽然喜怒无常,但从不掩饰,动辄推特贴文,公告天下他想什么、要干什么。民主党的政客表里不一,满腹阴谋诡计,更令人憎恨。中国前副部长龙永图就说过:“我们希望特朗普连任。每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分享给全世界8,000 万名粉丝,这样的特朗普太好懂了。”

连《纽约时报》专栏作者弗里德曼都撰文称,只要特朗普连任总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指日可待。他指出:“特朗普表明上对中国动粗,实际上暗送秋波。如美国自废TPP,送给中国一个超级大礼包;退出《巴黎协定》,拱手将领导权让给中国……他干的一系列事情,其实就是让中国再次伟大。”

然而,美国考虑对中国制裁、索赔、取消偿还国债、实施新一轮关税等动作,是否以为中国将逆来顺受、打不还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强调,今天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百年前的世界。如果想藉滥诉侵犯中国的主权和尊严,敲诈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成果,恐怕是白日做梦,必将自取其辱!

特朗普为了选情不利而铤而走险发动对华军事行动并非不可能,相信中国有所准备,严阵以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耿爽针对中美贸易战曾宣示态:“我们不惹事,也绝不怕事中方不想打、不愿打,但绝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门口,我们会奉陪到底”等。这恰是发挥新中国建国者毛泽东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斗争精神。因此,“五眼乱华”何足惧哉?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