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香港还需一国两制?

2020/05/26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中国在上周五(5月22日)召开今年度第13届全国人大和政协第3次会议,提出一项全新的“港版国安法”,授权人大常委会制订一套适用于香港的国家安全法律,预料将在本周四(28日)闭幕前通过,举世注目

查香港等同宪法的“基本法”之中的第23条,要求港府自行立法禁止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和颠覆中央政府等行为。但港府从1997年回归中国后,23年来都一直未能立法;虽曾在2003年推动立法,不过在引发50万人上街示威后搁置迄今。显然北京耐心已失。

香港去年发生反送中修例风波,突显了香港法律的无奈,反映香港国安薄弱,须尽快堵塞漏洞。因此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由中央替香港立法,处理国土安全威肕,不但是无可厚非,而且是当务之急。

据知,“港版国安法”包含防范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及外部势力干预等4大项。港府无能,中央插手,对西方间谍和港独份子而言,不啻是“末日噩耗”!

众所周知,二战之后,香港是葡萄牙的里斯本和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之外,世界三大间谍中心之一。因为香港没有国安法,是一个间渫无罪”的地方,所以吸引了英国、美国、日本、台湾等几乎全球所有对情报有需求的特工和间谍前来,使香港成为远东地区情报收集和交换的最佳城

香港如果只是一个谍影重重、让占士邦(James Bond)或杰森伯恩(Jason Bourne)大显身手的地方,哪还不要紧啦!但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用来颠覆中国、破坏中国崛起的基地,哪就万万不能被容忍啊!

报载,美国从“狂人”总统特朗普以降的政客们近日动作频频,纷纷谴责中国当局决定在香港落实“港版国安法”,乃是“剥夺香港自由权”云云。

台湾前立委、名嘴蔡正元日前在其脸书中质问得好:“香港是不是美国的租界?美国对国安法强烈反弹,是否唯恐其在香港的特务活动此后受到中国安全单位的控管?

平心而论,中国当局替香港立法纯属内政事务,关美国底事?举例说,不久前美国联邦政府与多个州政府就应对新冠疫情意见不一,包括复工时间表、居家令等事务。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与多名民主党籍州长互怼过招。试问,北京可以基于人道立场,发言声援纽约州和密歇根州等州长,谴责刚愎自用的特朗普防疫封锁措施不当,导致迄今逼近10万美国人病逝吗?

另一方面,香港在1997年回归中国,实施“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現有的资本主义生活方式50年不变”。但纵观去年发生的反中势力大集结和暴动,诸如侮辱和焚烧中国国旗、污损中国国徽、冲击中央驻港机构、攻击内地人士、高举英美国旗示威游行、“揽炒”黑衣打砸烧等无法无天、无恶不作的事例,香港的“黄丝”们早已没有“一国”的概念。他们高喊“光复香港”,其实是要香港回复英国的殖民地;“时代革命”则是要香港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

其实,香港“一国两制”似乎已死,不必固守“50年不变”的不切实际口号,香港应该回归到1842年前的“一国一制”原貌。中国当局是时候实现“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的精神。例如,吊销所有数典忘祖的“黄丝”们的中国公民权和护照,驱逐他们去其宗主国--英国,或其理想国--美国,让他们在彼邦画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法国大革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罗兰夫人,在1793年恐怖統治時期被送上断头台,临刑前留下了一句为后人所广为传诵的名言:“自由自由,天下古今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而行!”用来诠释香港这个如今亮丽不再的“东方之珠”的现状,并不为过!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