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怎教日月换新天?

2018/04/29    南洋商报《弹剑论政》刘泰安

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山,倒海翻江卷巨澜。奔腾急,万马战犹酣。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堕,赖以柱其间。

上述一代革命家毛润之在长征途中所写的十六字令三首词,也可用以刻画当前我国风起云涌丶金戈铁马的大选氛围!

海啸(Tsunami)是因海底地震或火山爆发而产生的自然灾害。曾几何时,被应用到人为政治领域,打造政治海啸一词,出现在我国上两届大选。

第一波的政治海啸,在20083.0812届大选,卷走了执政集团国民阵线长期垄断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国会议席。

第二波的华人海啸,在20135.0513届大选,卷走了国阵过半的多数普选票,虽然赢得59.9%的国席而固守政权,但得票率只有47.4%

第三波的马来海啸,如果出现在今年5.0914届大选,则将翻倒国阵的霸业,淹没千年执政不败神话。果如其然,我国人民将离新天不远了!

然而,纵观在野的希望联盟(特别是公正党和行动党)行军打仗,不乏犯上阵前易将丶未战先乱的兵家大忌。党内派系权力斗争,令人担心,千载难逢的改朝换代良机,一朝破灭!

公正党署理主席兼原任雪州大臣阿兹敏拟定该党雪州1021州议席候选人名单,多名属意人选被党主席旺阿兹莎刷掉,其中最为华社注目的,乃原任万挠州议员颜贝倪和原任旺沙马朱国会议员陈记光。

连任两届州议员颜贝倪因滥用选区拨款的黑函,而不获派上阵守土。为她打抱不平的,除了选区民众和其本党战友黄洁冰之外,还有行动党的邓章钦丶人民党的李映霞丶社运分子兼时评家陈亚才等,足证她的遭遇有点像中国南宋抗金名将岳飞!黑函就是莫须有的罪名,而扮演发出下令岳飞班师回朝的12道金字牌的宰相秦桧的角色,相信就是份属主席派的该党副主席及策略局主席拉菲玆。这位年轻精英丶也是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创办人的爆料天王,与阿兹敏堪称一时瑜亮。双雄不能和平共存,委实不利公正党的长远发展!

虽然旺姐否认该党出现两派,并强调只有一派,即我的派,但她最近在公开场合与党老二阿兹敏连面和心不和的戏码也演不出,令人扼腕!例如,在本月24日瓜雪体育场举行的雪州希盟誓师大会上,两人被发觉全程冷交流零互动。阿兹敏在希盟主席马哈迪演讲结束后率先离场,不等待旺姐一起离开。另外,旺姐在本月22日出席该党峇东埔国州席竞选中心开幕礼,在阿兹敏受邀致词时,突然托词离场。

公正党如果重蹈马华过去老大老二互不咬弦的覆辙,如李三春与曾永森丶林良实与李金狮丶翁诗杰与蔡细历,实属不幸!

身为当年国会反对党先生陈志勤之子丶原是民政党高官的陈记光,不甘下马,高调质问公正党中央何故放弃他这个常胜军,而选择陈仪乔这个常败将?而且表明宁去度假也不会助选。原是马华一名大将的陈仪乔,现任公正党总财政高职,肯定是主席派一员。双陈此番结怨,莫非马华与民政领袖的恩仇,过档他党后依然如故?

行动党方面,原任8届甲洞国会议员丶也是陈志勤徒弟的陈胜尧,本届不获派上阵。可能是因为他早已远离党內主流,和以国会公账会副主席身份声明纳吉不涉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等有关,落马一事却无激起任何异议涟漪。

引人注目的是,曾任柔佛州行动党主席长达10年和两屆士姑来州议员的巫程豪,拒绝党中央献议上阵拉美士国席,不获派在原有州席守土,最终放弃参选。巫氏事后公开砲打司令部和谴责徒弟打师父之举,不啻对行动党形象造成一定的伤害!

走笔至此,不禁感叹,无故牺牲多壮志,怎教日月换新天?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