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2018年岁首泰国合艾与宋卡3天2夜自由行

宋卡地标美人鱼铜像留影
日期2018129日至31(32)

旅行方式:由高中同学胡祖重驾车自由行。

旅伴:共6: 胡祖重丶胡太Beh Chooi In丶薛祖安(高中同学)丶陈振文(/初中同学)丶我与太太素爱。

前言:继1月初46日旅游勿洞,胡祖重同学在1月中再次邀约原班人马(5)2月春节前,驾车旅游泰国合艾与宋卡,并请我多邀一位旅伴同行。我过去曾游合艾(上一次是在2013711日至14日参加团游,见: http://lautaionn.blogspot.my/2013/07/20137_20.html),但从未到过宋卡,因此欣然答应,并邀得陈振文同行。

合艾与宋卡地图
我们决定在129(周一) 31(周三)成行,祖重还称第三天可能去槟城或太平多住一晚。

合艾(泰文หาดใหญ่,英文Hat Yai)是泰国西南部宋卡府(泰文จังหวัด สงขลา,英文Changwat Songkhla)最大的城市(但非府会)。合艾是泰南14府的交通中心和经济枢纽,在最近10年中成为南方发展极为蓬勃的一个城市。合艾的观光景点是卧佛丶手工艺品等廉价物品的购物天堂。吉隆坡至合艾的路程约为561公里。

宋卡府原名沙庭城,建于素可泰王朝前的千年古城,曾于大城王朝时代宣佈独立,后被敉平而隶属洛坤城。中世纪的海盜以此为据点,海上贸易繁忙,是通向新加坡和马來西亚的南大门。

宋卡市(Songkhla City)位于合艾市东面约30多公里。宋卡的古老部分位于当今SathingPhra市,过去印度人丶波斯人丶阿拉伯人到这里进行交易,这个地方又叫Singhla,源自宋卡湖口的兩座島,形状如同蜷伏的狮子。目前这兩座島分別叫做猫岛(Ko Yo / Ko Maeo)和鼠岛(Ko Losin / Ko Nu)。

宋卡也是建议中丶被称作东方巴拿马运河”的泰国克拉运河(Carat Canal)路线之一。据知,该项目计划在泰国南部的马来半岛挖掘全长超过100公里的大运河,使船只无需通过马六甲海峡,便可从印度洋进入南海及太平洋,有利于中国”一带一路”经济政策的实施。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便无数次浮现又破灭的“梦幻想法”。此次的项目中隐约可见在亚洲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中国的身影。泰国克拉运河将给中国经济丶安全政策带来极大的战略利益,但对新加坡将是噩梦!

泰国南部宋卡府拉诺县位于日照强烈的热带。包括该县在内横跨5府的地区是现阶段最有力的运河建设候选地。建设运河的计划从200多年以前就不断浮现又破灭。马来半岛最狭窄的“克拉地峡”以往曾是建设运河的候选地,然而本次最有力的地区在克拉地峡以南约350公里处。
 
当今世上许多国家都曾在打泰国克拉运河的主意,但因为耗资巨大,还有别的各方面因素,使这个计划一直没有被实行。

泰国政府曾公布了名为“泰国运河计划”的计划书。包括周边设施在内,建设费为500亿美元,工程将挖掘长135公里、宽350400米、水深30米的运河,可供油轮等大型船只航行。

第一天129日(周一)吉隆坡-怡保-合艾

5.30 am  我与素爱离开家门,驾车前往蕉赖宝敦花园(Taman Midah)
5.55 am  汽车停放在祖重住宅附近。
6.10 am  祖安抵步。
6.15 am  我们一行5人出发,乘坐祖重驾驶的雪铁龙Citroen C8六人座MPV休旅车。
6.19 am  Jln. Maharajalela添汽油(RM 159.93),振文在此上车。
8.20 am  抵达怡保市区,在新街场的乐会居茶室”(Kedai Makanan Loke Wooi Kee)用早餐。我们享用了美味的河粉丶牛杂汤丶牛肉丸丶豆腐丶炒粉等,加上咖啡等饮料,总共RM 84。餐后上车时,发觉因没缴付汽车停泊票而收到怡保市政厅开发的一张罚单!
9.15  am  离开怡保,由祖安驾车。
10.25 am  R&R Gunung Semanggol休息站稍停,上洗手间。
12.02 pm  在吉打州樟仑(Changloon)添油(RM 113.14)
12.15 pm  北镇饭店购买汽车保险(为期3天,RM 19)及填写入出境白卡(每人RM 1),共RM 25。祖重与祖安两位在此兑换了一些泰铢。老板还不收我们在此茶室喝咖啡的钱呢!
12.40 pm  离开。换回祖重驾车。
12.50 pm  抵达黑木山(Bkt. Kayu Hitam)关卡,顺利过大马海关。
1.05 pm  斯时泰国关卡塞车。过关时每人需下车,递交护照以供盖印,汽车入境费为RM 5
1.15 pm  进入泰国境内。
怡保新街场Tmn Jubilee的乐会居茶室
图左起: 振文,祖安,祖重,胡太,素爱
我们的早餐一瞥
怡保新街场留影
黑木山办理车险与填写入出境白卡
抵达马泰边境关卡
(以下时间均为大马时间。泰国时间则慢一小时。)
当下泰铢(THB)对马币(RM)的兑换率为: 100 = RM 12.50 RM 1 = 8铢。

1.45 pm  在前往合艾市途中大路旁的食是福餐室用午餐,享用了白切鸡丶烧肉和猪脚肉(630)。慕名而来,味道还不错!

此行一路上汽车的空调有问题,以致坐在最后一排的胡太和素爱频频喊热,坐在第二排的我也觉得冷气不冷,感到闷热。祖重也多次在车行中关闭冷气,摇下车镜。
2.45 pm  汽车行至离合艾市区约4公里外时,突然发现汽车电池没有充电的警讯,交流发电机(alternator)坏了!我们在有间轮胎店的对面路旁停车,祖重与祖安前去求助,我们其他4人则到附近一间茶室休息等候。
汽车需被驾到附近的修车厂检查及修理,短时间内无法解决alternator的问题,我们顿失自已的代步工具,而必须卸下行李,另坐tuk-tuk车前往市区。
3.55 pm  我们乘坐tuk-tuk到合艾巴士车站(690)。我们事前并没确定要在合艾住哪家酒店,我建议住3星级的Lee Gardens Hotel,上网查知每晚约RM86,而另一家3星半级的Lee Gardens Plaza Hotel则每晚约RM 158
tuk-tuk时,车子要停不停,我失去重心,跌了一跤,但无大碍。
4.10 pm  再乘坐另一辆tuk-tuk前往Lee Gardens Hotel(6100)。在车内同伴们向我指出,我右臂的白色衬衫染上了一片蓝黄红色彩,显然是被我流汗弄湿的背包带所造成。但背包带为何会染色?令我一时感到不解!
4.20 pm  抵达No. 1, Leepattana Rd.Lee Gardens Hotel。标准两人房间每晚房租为650
(RM 81.25),我们于是暂订一晚,计划翌晚或住其他酒店。国际护照交由酒店保管。
4.35 pm  入住10楼房间。我与素爱住1004房,祖安1005房,祖重夫妇1006房,振文1012房。
由于与修车厂老板言语沟通有问题(对方不谙英语),我们请通晓华语的中年酒店侍者(bell-boy)代我们通话,致电修车厂打听汽车的修理情况。获悉新的alternator要向曼谷订购, 取货要两天时间;二手alternator则还在寻找中。因为法国Citroen车相当冷门,零件难觅,唯有明天再致电探询。
我们也请侍者代租一辆旅游车和司机,翌日旅游宋卡一天,议价2,200铢,预付了200铢给侍者(或许是旅游社给他的佣金)。祖安和振文还请他预约晚上上门的传统按摩服务(1小时半300)呢!
5.35 pm  离开酒店逛街。我换了一件T恤,再次背了背包。只走了一段路出了汗,发觉右臂T恤又出现一片色彩。后来回到酒店浴室冲洗背包带,洗出了一些彩色墨汁,这才醒悟我曾把背包放在书橱上面,一定是被也是放在哪里而泄漏的电脑列印机的彩色墨汁渗透了一边。黑色的背包带外表看不出异状,湿了残馀墨汁便流出来。于是我只好手提背包的左边带子行街,不如背着方便!
我在街上买了4包米奶皂(rice milk soap, 每包12块庄100)500g的腰豆(250)
8.25 pm  由于身体有点不适,我没甚胃口,因此晚餐在一家炒福面餐室吃炒河粉(每碗55铢,加蛋65)。我还与素爱共吃一碟河粉而已,但也吃了外买的芒果糯米饭(50)。我们6人简单的晚餐只共花了425铢。
8.40 pm  tuk-tuk回酒店(每人20)
我过去旅行在酒店晚上都会用手机上网,上传当日照片到脸书和微博与朋友分享。但今晚精神不佳,只想早点睡眠。
9.30 pm  就寝。
合艾食是福餐室
午餐菜肴
汽车途中发生alternator坏了的问题,令我们此行不能自驾游合艾与宋卡了!
等候tuk tuk车去合艾市区
下榻 Lee Gardens Hotel
酒店房间一瞥
酒店大厅一瞥
Lee Gardens Hotel 前留影
酒店旁的街道 Nipat Uthit 2 Rd.
合艾最豪华的蠡园商场酒店
逛街购物
合艾街景
Odeon Department Store (振文在此为他太太购买多款Naraya名牌包包)
我的晚餐炒河粉
图中是代我们预约宋卡一日游的酒店侍者,会讲华语。
我右臂T-恤被背包带子染色

第二天130日(周二)合艾-宋卡-合艾

宋卡地图
8.10 am  起床。昨晚睡得还不错,以致比平常较迟醒来,斯时同伴们都早已在酒店楼下等候,并曾用WhatsApp呼唤过我。
9.00 am  在酒店附近的方宝兴茶室用早餐。我吃了鸡杂猪肝粥丶两粒生熟蛋和菊花茶。6人合共570铢。合艾食物的价格不比吉隆坡便宜啊!
9.25 am  回到酒店。我们决定今日在Lee Gardens Hotel多住一晚,于是向酒店柜台服务员说明。
10.00 am  接载我们一日游的司机兼向导是Sompong Thongmak(简称Pong)61岁,通晓英文(原来曾在Oil & Gas公司工作,55岁时退休),驾的是属于他自己的Proton Exora 休旅车(车龄7)。他有问必答,而且沿途也不断介绍一些景点,不错!他是自由业者,联络电话为081-9590022
在前往宋卡市之前,我们要求他先载我们去合艾大巴刹一走。
10.30 am  我在大巴刹商店向会讲华语的老板买了两个钱包(100)2个腰带(150)和两件为三子维宇买的短裤(110),再到另一商店买了龙眼干一包(180)丶鱿鱼干两包(100),一包腰豆加两包鱿鱼干(500),一口气消费了1,490铢,满载而归!
祖重在巴刹里寻觅他的初中同学(比我高一届)丶后来加入马共在勿洞活动的叶瑞明,找到他太太(坤成女中肆业)经营的杂货店(素爱在此受她弟弟嗣忠所托买了两瓶各100铢的双面针酒),他本人则在别处经商。原来,在合艾打听从勿洞过来生活的前马共分子的同学,若不知他们的部队名字,很难成功。祖重与叶氏通电谈话时,打听了另一位同学范春梅(为振文和我的初中同学)在合艾Odeon Department Store斜对面有字招牌的商店售卖包包。我们计划今晚找找看。我发觉祖重非常念旧,珍惜友情,十分难得!他昨午已走了一遍寻找他的师父,找到茶室头手,但师父不在。
11.05 am  离开大巴刹。
11.25 am  参观Chang Puak Camp(Thoong Yai Sub-district)。在此观看祖安喂大象吃香蕉,胡太喂羊吃豆角等活动。只见游客稀少,有几人骑大象而已。
11.45 am  离开。
12.15 am  经过第二大桥(Tinnasulanonda Bridge)来到Ko Yo岛。参观唐观山(Khao Tang Kuan Hill)的 卧佛,在此由Pong替我们拍了一张团体照。
12.40 pm  光顾一家土特产店。我在此买了总共735铢的食品,包括:生腰豆500(280)丶鱿鱼干250(140)丶红枣1 kg(150)丶白糯米1 kg(70)丶蜜烘粉蕉(60)和榴莲糖(35)Pong原本介绍我们到土特产店后面的餐室用海鲜午餐,但祖重以要光顾人多的海边餐厅而婉拒。
1.10 pm  坐渡轮离开Ko Yo(一辆车20),回到宋卡本土。

祖重请Pong用泰语联络修车厂,发觉二手alternator是找到,但价钱尚待确定,要在数小时后再联络对方(后来一拖再拖,未能确定价钱)。此前我们一度因为有关零件找不到,还作了最坏的打算,即乘搭巴士回隆,祖重回去吉隆坡寻找零件,择日再来合艾修车!

1.40 pm  在靠近撒米拉海滩(Samila Beach)Nai Wan Restaurant(乃焕)用午餐。我们享用了此行中最丰富的一餐,计有:臭豆炒虾丶东炎海鲜丶腰豆芒果丝丶酸辣墨鱼丶青菜。又酸又辣的菜肴,吃得好刺激!此餐共费1,800铢。
2.35 pm  饭后到海滩一走。
这个海滩有3公里长,海水美丽干净。这里的美人鱼铜像(The Golden Mermaid)乃当地最著名的地标之一。此外还有一个猫与鼠并立的铜像(The Sculpture of the Mouse and the Cat),令人耳目一新!

据知,美人鱼铜像有两段凄美爱情民间故事:(一)这是一名宋卡姑娘的化身。传说这名善良的宋卡姑娘,在沙滩上邂逅了一名水手,两人坠入爱河。当姑娘怀了水手的孩子时,水手却再度启航。天真的姑娘深信水手很快会回来迎娶她,天天都到沙滩等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过尽千帆皆不是,水手始终没有回来。终于有一天,姑娘化成美人鱼铜像,永远守望着撒米拉海滩。 (二)传说一名男子钓到了一条美人鱼,原本得送赠国王,但美人鱼指她必须嫁给钓到她的人,否则就以死相抵。男子最后抵不过她的哀求,两人结为夫妻,但美人鱼的附加条件是:不能说谎。过后,美人鱼在海底向巫婆讨药服下后尾巴变成了脚,但她必须每三个月返海一周。两年后,她为男子生了个小孩。在孩子两三岁时,美人鱼又再下海回家。才过了两天,孩子就生了场大病。男子为了安抚儿子,告诉儿子明日就去找妈妈,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哄骗儿子。一直等到妻子回來后,美人鱼惊觉她的尾巴变不回双脚。一问之下,才知道丈夫说了谎。美人鱼一气之下,带着孩子跳下海后不复返。男子思念成疾,每天到海滩雕刻美人鱼雕像。千年后的今日,美人鱼石雕也早已换成了铜制雕像。

猫鼠铜像也有两个民间故事: (一)传说中国舢板上的一只狗猫和老鼠,偷了商人的魔水晶,试图游上岸去,但还是溺水而亡。猫和老鼠就变成了宋卡湖上的两座岛屿,死在岸上的狗变成了海湾附近的唐观山(Khao Tang Kuan Hill)。被彻底损坏的水晶变成了洁白的Sai Kaeo沙滩。因为猫岛和鼠岛的形状从海上看过去像一头狮子,宋卡也曾被阿拉伯商人称作狮子城。(二)有一个天神,养了一只猫与一只老鼠。老鼠趁天神不在时偷走天神的宝石。天神知道后就命令猫去抓老鼠。猫追上老鼠,咬住老鼠的长尾巴不放,嘴里含着宝石的老鼠痛得哇哇大叫,口一张开,宝石便从天而降,化成了撒米拉海滩。天神为了惩罚猫与老鼠,把它们贬下凡间,并念起咒语,将它们化成猫岛与鼠岛。猫岛和鼠岛在撒米拉海滩对面罢了,稍大的是鼠岛,小的是猫岛。

3.00 pm  参观颇具特色的龙头喷泉(The Giant Serpent "Nag")
龙头噴泉是宋卡市的一个重要地标。有趣的是,宋卡大概是龙城,地底下埋有一条龙,在不同的地方露出龙头丶一小段龙身和龙尾。龙头和龙尾绵延相隔约4公里。
3.40 pm  Pong特地载我们到海滩路边一流动冰淇淋摊档,说要请我们吃内有腰豆丶面包丶糯米丶红枣等料的特色椰子冰淇淋,一杯20铢。我们当然不要他破费,倒请他吃。
4.00 pm  游览海边一座Wat Khao Kao Saeng寺庙。有块绑着彩缎的海边大石头和一个小女郎雕像,可惜不知其来由!
4.55 pm  通过狭窄的道路和繁忙的交通(小学生刚放学回家),来到距离合艾市区约3公里的合艾越寺(Wat Hat Yai Nai)。
合艾越寺是宋卡府最大的寺院,建于1917年。内有卧佛一座,因此也称卧佛寺。寺内供奉的这座卧佛长35,15,10,是世界排行第三的卧佛。供奉的卧佛像名为“Phra Phuttha Hattha Mongkhon”
5.30 pm  我们请Pong载到修车厂,并替我们翻译通话,向车厂老板娘询问祖重的Citroen休旅车的修理情况。她证实已找到二手alternator,明天中午或最迟下午3点前可将修好的汽车驾到我们的酒店交车,令我们放下心头大石!
5.55 pm  我们要求Pong载往市区较优惠的钱币兑换商,让祖重和祖安换一些泰铢,以便明日缴付11,170(RM 1,400)的高昂修车费。我对Pong笑称我们没有泰铢现金了,必须换些来付他旅费,“God doesn’t want us to owe you money”
6.35 pm  回到酒店。付了2,000铢给Pong。他显然很高兴为我们服务,临别前还想送我们他在宋卡土特产店买的一盒蜜烘粉蕉(我知道他买了两盒,途中吃完一盒),但我们谢绝他的好意。

此行我一直坐在他驾驶座旁,一路上与他交谈甚欢。从他口中得知一些泰国近况,例如: 证实我们也观察到的合艾色情场所如今似乎绝迹;Municipality Park里面的冰雕冷宫(Ice Dome)已关闭;泰国公民的身份证注明出生地点与日期丶血型等资料。
此外,他驾车非常小心,转弯特别缓慢(可能他用LPG燃油的汽车缺乏启动力之故),等到对面全无汽车和电单车才启行。我称赞他时还回答说“I want to live longer”。他至今还是单身呢!

7.15 pm  Tuk-tuk29 Prachatipat Road的蠡园商场酒店(Lee Garden Plaza Hotel),每人车资20铢。
我们先到Odeon Department Store附近,但找不到范春梅的商店。
7.50 pm  我们慕名去Lee Gardens Plaza Hotel33Sky Buffet享用自助餐。此餐价格为成人169铢,乐龄人士(60岁者) 则是119铢。我们6人中有4人可享此优惠价格。
进入Lee Gardens Plaza Hotel大门时要经过安检,从底楼搭乘电梯最多只能上到10楼,再转搭注明1号丶2号丶3号的电梯到第33楼。33楼层都是属于自助餐的范围,用餐前必须先到柜台买票付钱。我们乐龄人士必须出示身份证以证明年龄,缴付了(4 x 119 + 2 x 169) = 814铢。
餐厅有颇豪华的舒适环境。但食物其实并不多样,计有: 鱼鳔汤丶鸡汤丶卤鸭片丶炸鸡炸鱼片沙拉炒菇类丶豆腐丶面线甜点水果(黄梨和西瓜而已)冰淇淋冷热饮料等。
我吃得份量不多,尤其是鱼片平淡无味,剩馀两三块实在吃不下去,总体食物不觉得好味。最后喝了一杯冰冷的洛神花茶。
9.00 pm  餐后,我们分头逛街。我先在一店买了两件T-(199),在药行买了泰国儿童蜂通标甲柿盛药丸通便剂(herbal laxative)(225粒庄各25铢,125粒庄70),再在另一店买了两件T-(190)丶为次子维政和幼子维奇买的3条运动短裤(100)
此时觉得肚子不妥,连忙赶去Lee Gardens Plaza Hotel二楼洗手间解决。过后大伙步行回Lee Gardens Plaza酒店,不料临近酒店时又觉得要拉肚子。
10.25 pm  匆忙跑到酒店底楼的公共洗手间解决肚泻问题,千钧一发,好不懊恼!同伴们都没有吃错食物而肚子不舒服的问题,我怀疑惟我一人喝过的洛神花茶使我拉肚子,真倒霉!
回到房间马上服了两粒ultra carbon止泻药片。冲凉刷牙后,整理我们6人这两天共同消费的清单,每人均分的费用,扣除各别支出的数额,结算出每人应付或应收的款项。我用手机拍摄拟好的清单用WhatsApp传送给祖重丶祖安和振文3位旅伴过目。
12.45 am  就寝。
合艾之游第二天早晨在酒店前留影
过马路去用早餐
我的鸡粥早餐
我的生熟蛋与菊花茶
从酒店10楼房间窗口外观的合艾风景
宋卡一日游的休旅车到来了(图左二为司机兼向导)
合艾大巴刹
在此商店购买多件衣物
祖重的叶氏同学太太经营的商店
在此购买土特产
Chang Puak Camp
祖安喂大象吃香蕉
胡太喂羊吃豆角
宋卡第二长堤
金碧辉煌的卧佛
此行惟一的团体照。图右起: 振文,祖重,胡太,祖安,笔者,素爱
Yo Island 的风景
长堤在远方
一日游的 Proton Exora 休旅车
宋卡土特产店
渡轮码头入口处
汽车趋近渡轮一刻
渡轮上即景
与祖重合照留念
渡轮一瞥
渡轮上合影
Samila Beach 的餐室
乃焕饭店
我们丰富的海鲜午餐
Samila Beach 一景
与振文合照留影
美人鱼铜像
与素爱在美人鱼铜像前合照
猫鼠铜像
Samila Beach 交通圈
龙头喷泉
与宋卡游的司机兼向导 Sompong Thongmak合照留念
龙头与龙蛋
宋卡市的龙身(摘录自网络)
卡市的龙尾(摘录自网络)
特色椰子冰淇淋流动摊档
老板别有来头
Wat Khao Kao Saeng
Wat Hat Yai Nai
合艾越寺的大卧佛
修车厂
汽车电池已拆出
修车厂老板娘在解释当下修车状况
回到合艾市区
Lee Gardens Plaza Hotel 前街道
33楼自助餐的餐厅
鱼鳔汤
自助餐食物一瞥
我的第一碟自助餐食物
的第二碟自助餐食物
晚餐后继续逛街购物
在此购买一些衣物
合艾巴刹的战利品
宋卡土特产店的战利品
合艾夜市的战利品

第三天131日(周三)合艾 - 吉隆坡

8.15 am  起床。
8.50 am  在酒店附近的方宝兴茶室用早餐。因昨晚拉肚子而本想只吃烘或蒸面包,但茶室并无提供面包,只好叫了鸡丝粥丶两粒生熟蛋和一杯咖啡,共105铢。
9.40 am  回到酒店休息,收拾行李。
10.20 am  再度离开酒店。祖重夫妇与祖安逛街,振文则和我与素爱一起在酒店附近走走。我在一西药行买了一包止泻药丸(45)2盒通便剂(25)12包五蜈蚣标止咳丸(156)
10.55 am  我们3人在酒店附近的“Tonghai Massage”接受一小时200铢的脚底按摩。除了脚部,最后还坐着被按摩头部和颈部,感觉还不错!
12.00 pm  回到酒店。但我们的休旅车还没任何消息。
1.00 pm(泰国时间中午12)  办理退房手续,取回护照,将行李放在酒店大厅墙边。振文以信用卡支付酒店房费,总共650 x 4 x 2 = 5,200铢。
1.40 pm  勿洞大人饭店用午餐。点了4道菜肴: 清蒸石甲鱼丶芙蓉蛋丶杂菜丶清炒空心菜,合共700铢。感激旅伴们陪我用了一顿简单和清淡的午餐,因我受昨晚拉肚子影响而不敢乱吃辛辣食物!
2.25 pm  饭后回到酒店大厅,坐等汽车修好送来。
3.10 pm  Citroen休旅车终于出现,年轻帅气的修车厂老板亲自驾过来。祖重通过酒店柜台服务员的翻译传话,质询修车费从原先说好的9,500铢变成最终11,170铢的理由。该老板解释多出的费用乃修理冷气等。
3.25 pm  离开Lee Gardens Hotel。修车厂老板驾驶,载我们去他的车厂。途中祖重发现散热器温度异于平常而偏高。到了车厂检查,散热器风扇操作正常。
3.50 pm  为汽车散热器加满水之后,我们才离开车厂和合艾,回国去了!
4.30 pm  抵到泰国关卡(Sadao Boundary Post),顺利通关。
4.45 pm  光顾黑木山The ZON(Cergasjaya)免税店(Kompleks Bebas Cukai)。我买了4包不同的巧克力,一共RM 76.30
5.05 pm  离开免税店。
5.10 pm  抵达大马关卡。海关官员查看一下我们车厢内的行李后,给予通行。吉隆坡离黑木山约481公里。祖重驾车。
7.35 pm  R&R Sungai Perak休息站停车用晚餐。我只吃了3个包子(豆沙丶加央和巧克力,各RM 1.50)和喝了一杯咖啡(RM 1.30)充饥。
8.10 pm  离开休息站。再次添油(RM 97)。此行来回汽油约费RM 370,过路费约RM 114。祖安驾车。
在车内我将今日共同消费丶汽油费和过路费总结一下,算出了每人最后需分担的费用,就地结账。
10.20 pm  抵达吉隆坡。振文在位于朱睛溪路的Menara Belfield Condo.(碧辉阁共管公寓)前先下车回家。祖重驾回他的汽车。
10.30 pm  抵达蕉赖宝敦花园。取车回家。
11.00 pm  返抵家门,结束了三天两夜的合艾与宋卡之游。
合艾最后一天的早餐
在转弯角的西药行
Tonghai Massage 店
享受脚底按摩
中年按摩师为我按摩脚底

回到Lee Gardens Hotel
合艾最后午餐的饭店
清蒸石甲鱼
睽违两天的代步工具终于修好了
挥别合艾酒店前最后留影
修车厂老板驾车载我们一行人回他车厂
在修车厂作最后检查
确定汽车散热器 (radiator) 无碍
泰国关卡
黑木山The ZON免税店
我在免税店的巧克力战利品
R&R Sungai Perak 休息站晚餐
大道休息站宣传马来西亚的 "国家原则"
在合艾购买的通便剂
止咳丸

此行部分的战利品一瞥
费用总结:(兑换率为THB 100 = RM12.50

此行我们6人共用(即个别消费以外)的旅费为RM 1,565.80 (吃与行)RM 650 (),合共RM 2,215.70。均分之下,祖重夫妇和我夫妇每人承担RM 342.20,祖安和振文则是每人RM 423.45

我俩夫妇总共消费8,260铢和RM 345.30,折合为RM 1,377.80,平均每人约RM 688.90。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