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妈妈咪呀!特朗普

2024/09/06  ● 南洋商报 《苍穹思索》  刘泰安

 

瑞典传奇乐团ABBA日前要求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停止在竞选集会上播放该乐团的歌曲。前者不给后者面子,令人捧腹

 

据《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报道,特朗普竞选团8月27日在明尼苏达州的竞选集会上,播放了ABBA的多首经典歌曲。ABBA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29日发表声明说,公司没有发出许可或执照给特朗普竞选团,因此要求对方立即撤下在竞选活动上使用乐团音乐和影片视频,并停止这类未经许可的使用行为。

 

ABBA是一队成立于1972年的瑞典四人流行乐团,团名源自成员姓名的首字母,即Agnetha Fältskog、Björn Ulvaeus、Benny Andersson及Anni-Frid Lyngstad。他们当代流行乐坛上最受欢迎和最成功的乐团之一,风靡全球,历久不衰。

 

ABBA曾于1982年解散,后于2016年合体,2021年推出专辑《啟航 (Voyage)》,在2022年举行同名数位化演唱会,展現了ABBA音乐的跨世代魅力。

 

2008年上映《妈妈咪呀(Mamma Mia)》电影,串连ABBA 23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搭配故事情节,大获成功。2018年推出续集《妈妈咪呀!回來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同样广好评。我观赏过两部电影,非常陶醉于ABBA的音乐!

 

我发觉,至少有首ABBA名曲可以用来描述特朗普的心声和相关话题如下:

 

其一,《钱,钱,钱 (Money, Money, Money)》:钱,钱,钱,定有趣,在富人的世界里;钱,钱,钱,总是晴朗,在富人的世界里……”,不正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总统特朗普的心理写照吗?

 

其二,《我有一个梦想 (I Have A Dream)》:“我有一个梦想,在合适的时机,我要跨过那条小溪……”。特朗普当下的梦想,就是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获胜,重返睽违4年的白宫!

 

其三,《给我!给我!给我!(Gimme!Gimme!Gimme!)》:“给我,给我,给我一个男人,在午夜時分……”特朗普向美国选民喊的话则是:“给我,给我,给我一张选票,在投票日当天!”

 

其四,《游戏名称 (The Name Of The Game)》:“游戏名称是什么?你能感觉到我的感受吗?拜托告诉我,因为我得弄清楚。我是个羞怯的孩子,才开始要长大……”特朗普正在玩的游戏名称就是巧取豪夺,不择手段。他才不会羞怯于对竞争对手做出疯狂的人身攻击

 

其五,《胜者为王 (The Winner Takes It All)》:“胜者拿走一切,输家一败涂地,那是理所当然……”特朗普绝对支持“胜者为王”的说法,但前提是他是胜者。否则,他不排除再度发动类似2020年抗争

 

其六,《给我一个机会 (Take A Chance On Me)》:“宝贝给我一次机会吧!你不会失去什么,不尝试怎会知道呢?”特朗普卷土重来,希望选民给他一个“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机会不知美国人会买账

 

其七,《滑铁卢 (Waterloo)》:“我的天!拿破仑在滑铁卢投降。哦耶!而我也以相同的方式迎接了我的命运……”特朗普在今年11月最不想听的一首歌,当数这首喻意彻底失败的歌

 

其八,《妈妈咪呀 (Mamma Mia)》:“不知从何开始,我一直被你欺骗。所以我下定決心,是该结束了……妈妈咪呀,那是我们玩的游戏,再见并不代表永……”意大利语妈妈咪呀的意思就是“我的天啊”。这可能是美国人今年11月对特朗普高歌的一曲啊!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