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影响世局岁末事

2012/10/31  ● 南洋商报《激扬文字》刘泰安

俗语有云:“一年之计在于春”,说明新年伊始的重要性。但今年很特别,岁末将发生的三件事,势必影响世界格局,令人关注。

第一件事是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作为当今世上超级強国,美国的领导人更迭,影响全球进程,显而易见。寻求连任的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面对共和党籍候选人罗姆尼强力挑战,最新民调显示前者支持率落后,出人意表!

按理说,原任者比挑战者更占优势,胜面较大。事实上,美国迄今44任总统,只有10位竞选连任失败;二战结束67年来的11任总统,只有3位竞选连任失败,即福特、卡特和老布什。

但奥巴马与历任美国总统不同,他是唯一的黑人总统!最近有位旅居美国的朋友告知,当前美国群众不乏“反黑” 的心态。更有共和党支持者穿有“让我们把白人放回白宫”字眼的恤衫,哗众取宠。如果种族主义的煽情得逞,奥巴马恐怕连任无望了!

值得一提的是,三场总统大选辩论扣人心弦,佐证了政治传播学家宁谋(Dan Nimmo)所说的“政治就是谈论”(Politics is talk)的道理,应是民主选举常态之一。不知我国朝野领袖何时才有勇气进行决战大选的“王者之辩”?

第二件事是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层。现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对于世局的影响力与日俱增,10年一次的权力交接,举世瞩目。

与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充满变数不同的是,习近平将毫无悬念的接替胡锦涛出任中共第五代领导人。若有悬念,就是未知胡锦涛会否“裸退”,即卸任所有党国要职,让习近平全盘接手包括国防在内的权力?

今日中国的政治系统依然宛如“竹幕”,并不透明。高层内部权力斗争丶党元老退而不休和试图干政,激烈诡异!例如,习近平在9月初“神隐”了两周,当局不作澄清,徒令流言四窜。

无论如何,行将各领风骚10年的习近平和新总理李克强,深受寄望推动中国政经深度改革,务求中国屹立世界强国之林,不在话下。

第三件事是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预言。这个出自玛雅人丶古印度人和中国的藏僧等,以及圣经、易经、推背图等古书的惊人预言,如今距离应验与否的日子可不远了!

根据玛雅历法,地球的生命只有五个太阳纪的时间,代表人类的五次浩劫,即洪水丶风蛇丶火雨丶地震和世界末日。最后一劫的情况是: 太阳消失,大地摇晃,灾难四起,地球毁灭。是时3113年,换算成公历便是2012年12月21日。  

一般相信,玛雅预言已被误解。2012年12月21日其实是玛雅历法中重新计时的“零天”,即一次人类文明的结束,另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传达了“地球并非人类所有,人类却是属于地球所有”的理念。人类若不珍惜和爱护地球和大自然,迟早自取灭亡。

预言中的“世界末日”适逢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若有类似“末日派对”的庆典的筹办,反应一定不俗。 

今年注定是历史永载的一年。除了世界最强的两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在今年确立或换班之外,“世界末日”的预言若不应验,世人将可放下心头大石。如果应验,灰飞烟灭的世人也无忧可虑,到时历史就改由外星人写吧!

Flag Counter